DSC01661


今年雖然整體櫻花都比較早盛開,但一直以來都是比較晚盛開的大阪造幣局櫻花卻似乎跟往年差不多時間迎來滿開,今年的開放時間是4/11~4/17,每年都只有開放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每年都知道這個景點,也一直想要找時間來,但都苦無機會,趁著這次來大阪出差的時候,在回家前的空餘特地繞來走走。

DSC01638

DSC01640

DSC01643

真不愧是人氣極高的櫻花景點,從大阪造幣局附近的車站開始一直到會場內,人潮可以說是不斷湧入,呈現人比花多的詭異情況。

雖然說人潮相當多,但走起來還算順暢,並不會到非常壅擠的程度,還算可以接受。

DSC01651

DSC01642

DSC01645

DSC01647

DSC01650

大阪造幣局的櫻花步道(大阪造幣局桜の通り抜け)。總共有超過百種的特殊櫻花,跟平常看到的吉野櫻完全不同,不只顏色上或形狀上等都是如此,很是特別。

不收門票的大阪造幣局櫻花步道從南門到北門大約600公尺,一路上栽種著近350棵的櫻花樹,從1991年開始,每年都有年度代表之花,每年都不重複,以造幣局櫻花品種來看,大概一百年內都不會重複到。

DSC01659

DSC01661

DSC01662

DSC01653

DSC01646

雖然枝頭上還高掛著許多盛開的櫻花,但已經凋謝的櫻花也是不少,這個周末應該是最美的時候。不過因為櫻花品種的不同,遠看的話則不像吉野櫻都是單一顏色,造幣局的櫻花都會有綠葉出現,觀感上不是很好。

不過相對的,近看欣賞造幣局櫻花,則會覺得樣式豐富、花形美麗,是欣賞吉野櫻所無法得到的樂趣,各有特色囉!

DSC01648

DSC01652

DSC01654

DSC01655

DSC01656

來訪造幣局,個人建議是挑一開放入園的時間較好,人潮比較少,想要拍空景或是櫻花隧道的話比較適合,不然像我一樣傍晚才來就只能往高處拍,鏡頭只要往下來就全部都是人潮,完全沒有櫻花的影子阿XD。

DSC01658

DSC01664

DSC01666

DSC01668

一直以來大阪造幣局的櫻花都是晚開的一群,盛開的大阪造幣局就代表該年度的櫻花已經是接近尾聲,要回台灣之前,特地繞去大阪造幣局欣賞一下百種櫻花盛開的景象也是相當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阪造幣局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鉄谷町線或京阪本線「天満橋」站(京阪東口或2号出口)、JR東西線「大阪天満宮」站2號出口、「大阪城北詰」站3號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満1-1-79。

電話:06-6351-5361。

營業時間:每年櫻花季時開放入場。平日>>10:00~21:00;周末>>09:00~21:00。夜晚有點燈活動。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