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4


目前看起來關東的櫻花已經是接近尾聲,只剩下少數比較晚開的櫻花仍在奮鬥。雖然今年還是沒有跑完原本計劃的景點,但也多跑了幾個預計之外的,也算是收穫良多,明年應該可以正式把關東各大櫻花景點給完全制霸!

沒有意外的話,2018年的關東追櫻行程就在今天劃下句點,來訪的是靜岡櫻花百選「富士靈園」。昨天才剛跑去富士山腳下的新倉山淺間公園賞櫻而已,今天又跑來距離不遠的富士靈園走走,真的是跟富士山很有緣份啊!

DSC01573

DSC01572

要前往富士靈園的方法有很多,最普遍的是搭車到駿河小山站、御殿場站或是新松田站再轉搭公車前往。聽起來頗為簡單,但距離東京也是有些距離,往返4個小時跑不掉呀!

搭著不知道是來掃墓還是來賞花的滿員巴士從駿河小山站出發,大約20分鐘就能抵達富士靈園,爆炸盛開的櫻花大道就出現在眼前,相當壯觀。

由於富士靈園很大,用走的雖然也是不錯也可以欣賞沿途櫻花景色,但因為一路都是上坡,走起來也是相當累人,因此建議可以搭靈園東向環繞巴士到通往瞭望台階梯附近的車站下車,會相對輕鬆許多。

不過要注意因為櫻花季,巴士有可能不會停靠階梯前車站,記得問司機比較保險。

DSC01542

DSC01544

DSC01546

DSC01545

因為巴士沒有停靠階梯前車站,加上我們時間又有點趕,只好快走直奔瞭望台,不過沿途上還是抓緊角度和機會欣賞這壯觀的櫻花風景。

在關東櫻花景點都已經結束的現在,富士靈園才正是最美的時候,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不管是走在櫻花樹下,還是來到馬路中央眺望兩排櫻花樹,都是讓人癡狂的景色!

DSC01547

DSC01548

DSC01549

DSC01551

DSC01552

沿途上遊客如織,在櫻花樹下野餐休憩的遊客也不少,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一旁就是成群的墓碑,我想這也是只有日本才會出現的奇特景色吧!?

仔細觀賞會發現富士靈園的每棵櫻花都不是說非常巨大,枝葉並沒有說非常茂盛,但因為生長的密集,就形成了漫天覆蓋的櫻花天空。

DSC01555

DSC01557

 

DSC01553

DSC01554

花了大概15分鐘快走,終於抵達富士靈園最高處....的下方階梯廣場,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發現最近為了要欣賞壯觀景色,都在爬樓梯,富士靈園如此,新倉山淺間公園也是如此,身延山久遠寺也是如此,真是累人啊XD。

DSC01558

DSC01560

DSC01561

DSC01564

DSC01566

一層一層地爬上階梯,每一個轉身都是令人驚艷的櫻花美景。隨著高度的不同,視野也隨之更加遼闊,櫻花大道也更加壯觀。

抵達最高點的同時,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夢寐以求的櫻花絕景,也是所有遊客來訪富士靈園的最終目的。雖然不到一目千本,但景色也足以自豪。

DSC01567

 

DSC01569

DSC01571

拖著已經爬到軟掉的雙腳拾階而下,一步一步的往巴士站前進。回程路上可以感受到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的遊客,不管是什麼樣的目的來訪富士靈園,大家的最後目的都是賞櫻。這裡的夜總會真的是頗為奢侈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富士靈園

交通:大眾運輸>>駿河小山站、新松田站、御殿場站搭乘巴士前往。巴士時刻表請參考官網

地址:静岡県駿東郡小山町大御神888-2。

電話:0550-78-03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