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15


雖然今年因為出差很常回台灣,但每次回去都是跟客戶,所以吃的都是餐廳等級,很少有時間可以品嚐台灣小吃,而對台灣料理念念不忘的我趁著週末,拜訪了位在南砂町站附近的正統台灣料理店「阿Q麵店」。

「阿Q麵館」其實是本店在台灣,1977年於台灣創立後,傳承老爸手藝和料理的女兒來到日本開店,造福當地民眾。

DSC01803

DSC01805

從南砂町站步行需要大約10分鐘的時間,不過南砂町附近給人一種相當舒適的氛圍,走起來也不會覺得辛苦。

「阿Q麵館」不管是外觀還是內裝都很有台灣風格,店內放的電視節目和音樂也都是台灣耳熟能詳的節目和曲目,尤其是親切爽朗的老闆娘招呼聲,更是讓人完全沒有身處在日本的感覺。

DSC01806

DSC01807

DSC01808 

在「阿Q麵館」點餐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使用店門口的券賣機,一種是直接入座看菜單點餐,我們原本是打算使用券賣機點菜,但老闆娘說今天有很多特別菜單,要我們先入座慢慢點,真的是日本人不會有的招呼方式啊!

「阿Q麵館」所提供的餐點沒有一樣不是台灣料理(廢話),牛肉麵、滷肉飯等,甚至連一些日本都很難看到的餐點都有,像是肉圓、大腸麵線、滷大腸等等,點心還有豆花和刨冰,真的是很道地的台灣料理餐廳!

DSC01815

最後我們點了牛肉麵和滷肉飯的套餐、大腸麵線、滷大腸和豆花,真的是很會吃!

「阿Q麵館」的餐點份量都非常大,但價格不會因此非常貴,就是在日本其他餐廳用餐時的價格,所以CP值相對高,很是划算。

DSC01811 

滷肉飯一上桌就香氣四溢,讓人恨不得拿起筷子馬上扒上幾口。「阿Q麵館」的滷肉飯比較像是南部味道和料理方式,但個人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而沒有讓人懷念感動的感覺。

DSC01812 

相對於滷肉飯,「阿Q麵館」的牛肉麵則是讓人激賞,不管是湯頭、麵條還是牛肉,品嚐起來都有一股家鄉味在裡頭,讓人好生感動,味道非常道地也美味,難怪會是「阿Q麵館」的招牌餐點。

DSC01819 

至於另外一道讓人激賞也必點的料理則是大腸麵線,口味真的是道地的不行,麵線的黏稠度、大腸的嚼勁和香菜的香氣,無一不讓人想起台灣的一切,是道能夠在異鄉解鄉愁的料理!

DSC01817

而單點的滷大腸味道有點不夠重,口感則是比較參差不齊,有的非常有嚼勁,有的則是軟嫩到不行,有點可惜。

DSC01822

最後在離開前,我們則是點了一份豆花來解即將到來的暑氣,老闆娘還特地幫我們多加珍珠,真的超貼心。

豆花的口感,糖水的味道實在是讓人懷念,回到台灣也不一定會品嚐的豆花竟然能在日本吃到,實在是讓人感動!

 

最近一直發現台灣人在日本營業的台灣料理餐廳其實還蠻多的,想要解鄉愁又回不了台灣的時候就可以前去走走,其實還不錯!推薦給同樣人在日本工作留學的台灣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湾屋台阿Q麺館

交通:大眾運輸>>南砂町站徒歩10分。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東砂7-10-12。

電話:080-4341-0066。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2:00。周一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