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這次來到關西出差,趁著這個機會拜訪了全國燒鳥串燒中,關西地區排名第一的燒鳥名店,かしわや闘鶏。

Tabelog高達4.1分的かしわや闘鶏,意外的並沒有太難訂位,電話不會一直打不通,也可以訂到2個禮拜以內的位置,比起燒肉店來說要相對簡單許多。

然而要預約かしわや闘鶏的話,需要遵守幾點店家所訂下的規則,這些規則會在預約時都說明清楚,要完全接受才能夠預約,大致上如下:

1. 不可以在店內大聲喧嘩

2. 必須要全員到齊才能入店

3. 若有時間變更須盡早告知;若當天取消,需要收取每人5000日幣的取消費

4. 需要會日文

基本上不是些太困難的事情,不過第4點對於國外遊客來講就不是這麼容易達成,建議衡量自己的日文能力再決定是否前往囉!

DSC01690

「かしわや闘鶏」位在福島站北邊步行1分鐘的地方,沒有特別注意的話會完全忽略他而走過,而且「かしわや闘鶏」的店主非常有個性,甚至可以說是怪癖,他一定要在營業時間到才會拉開鐵門,所以我們一度以為是不是沒有營業。

DSC01670

店門口有貼著店家的要求和相關基本情報,沒有預約的話,只要可以遵守右手邊的規定,也可以入店跟店家詢問,並非是完全預約制。

6點半一到,鐵門準時的拉起,跟著店主的招呼進到店內。店內擺設不能拍照,是一間還蠻有質感不過空間不大的餐廳;菜單也不能拍照,酒類選擇相當多,餐點也是我目前拜訪過的燒鳥串燒店當中最豐富,最特別的。

菜單中除了基本的主廚精選7串地雞套餐(需一人一份)和主廚精選7串蔬菜套餐(可多人一份)外,還有主廚精選雞肉蔬菜綜合串燒(至少15串以上,為喊停制點餐方式)以及一品料理。另外比較特別的還有宮崎生地雞各部位料理,蠻推薦點來品嘗。

DSC01671

入座後,店家會細心的解釋菜單內容以及推薦怎麼點餐,這就是店家要求必須懂日文的原因,聽不懂的話根本沒辦法溝通。

聽完講解點完餐後,在等待第一道料理上桌前,會有一小份「かしわや闘鶏」特製西洋醃漬前菜,沒有說非常特別,但也不普通。

DSC01672

原本是只想要點串燒料理就好,但想說既然都大老遠跑來大阪一趟,那就也嘗嘗看「かしわや闘鶏」的人氣料理,宮崎生地雞綜合拼盤。

依照入貨的情況,我們拜訪當天所品嘗到的綜合拼盤包括從左而右為雞胸肉、そり、雞肝和雞心。

DSC01673

四種料理各有店家推薦搭配的醬料,雞胸飾搭配最左邊的醬料,そり則是搭配中間鹽巴,雞心和雞肝則是搭配最右邊的醬料。

因為是第一次品嘗完全沒烹煮過的雞肉料理,是一個全新的體驗,雞胸肉完全沒有乾柴的口感,反而是嫩中帶點嚼勁,沾醬後酸酸甜甜的更加美味。

そり則是Q彈友勁的口感,沾了偏鹹的鹽巴後,反而更顯甜味;雞心彈牙是意料之內,但雞肝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也是這四個部位中我最喜愛的一道,不只口感極嫩,味道也極甜,毫無苦味,品質相當高級。

DSC01676

在令人驚豔的宮崎生地雞綜合拼盤的美味催化下,讓人更加期待主餐的串燒料理。「かしわや闘鶏」的串燒料理是使用宮崎產、鹿兒島產和丹波產的地雞,都是日本出名的地雞產地。

第一道餐點是擺盤花俏的ささり梅紫蘇,並沒有烤到完全熟透,還能看到中間生紅透明的雞肉,上頭沾著酸甜的梅子醬並灑上香氣十足的紫蘇片,整體時而酸時而甜,味道層次相當豐富,非常讓人驚豔。

DSC01677

不知道是因為使用的是鬥雞還是什麼緣故,「かしわや闘鶏」的串燒很明顯地都比別人大很多,像是這份鹽巴調味的雞肝就是如此,這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巨大的雞肝。

烤的口感稍微偏脆甚至有點硬的外表,包裹著柔嫩且帶點生但無血水的內在,一脆一嫩的雙重口感和鹽巴帶來的甜味刺激下,是相當美味的雞肝料理,無可挑剔。

DSC01680

我們除了點主廚精選7串地雞套餐外,也有點兩份蔬菜來品嘗,第一份就是北海道產帶皮長芋佐長野產納豆,比起理應黏稠但完全不黏稠的納豆,長芋反而相當黏稠,但整體口感卻是相當脆,味道雖然不明顯,但口感驚人。

DSC01682

如果要我在「かしわや闘鶏」選出印象深刻的料理,せせり絕對榜上有名。每咬一口就會在嘴中迸發出的大量肉汁,加上Q彈柔嫩的口感,簡直是極品,想要再來一串好好品嘗。

DSC01683

緊接著是這次在「かしわや闘鶏」中少數品嘗到的內臟料理,雞心。一上桌就可以聞到那濃郁且帶甜味的醬汁香氣,實際品嘗也可以感受到醬汁的甜美,雞心本身的Q彈感雖然不到料想中的程度,但整體平衡感相當不錯。

DSC01684

限定鹽味雞肉丸子也是來到「かしわや闘鶏」不能不品嘗的料理之一,雞肉丸子內包著口感彈牙的雞軟骨,雞肉丸子本身口感扎實且綿密,加上沾著盤中的帶點辛辣口味的混合鹽,這道料理毫無挑剔之處。

DSC01685

我們的另外一道蔬菜料理是當日野菜,拜訪當天的野菜是起司小洋蔥,非常幸運我們能夠品嘗到這道料理,洋蔥超級無敵鮮甜,汁多到可以出水,加上起司綜合掉了洋蔥嗆辣口感,整份料理味道和口感相當柔和。

DSC01686

雞肉串燒中的定番料理絕對非砂肝莫屬,「かしわや闘鶏」的砂肝很明顯的比其他店家要大上一倍,更能夠明顯感受無比彈牙的口感,而且也因為份量大,所富含的肉汁量和鮮甜程度也非常人所能及。

砂肝絕對是來訪「かしわや闘鶏」時,所必點的一道料理。

DSC01687

主廚精選7串地雞套餐的最後一串則是雞翅,目前觀察下來,各家雞肉串燒店的最後一道料理幾乎都是雞翅,蠻好奇背後的原因。

「かしわや闘鶏」的雞翅或許是因為灑了芝麻,也或許是使用的醬料不同,很明顯的味道比其他佳要甜,而且也烤得比其他佳要焦脆一點,味道上頗討人喜歡,但肉量上就是軟肋,肉汁也比とり喜少了點,有點可惜。

DSC01689

作為最後的餐點,我們點了膠原蛋白雞湯茶泡飯,搭配的醃漬菜口感脆到讓人驚奇,意外無比。而主食茶泡飯本身,是走清淡路線,如果想要來點辛辣口味,蠻建議加入隨餐上的柚子胡椒,風味更上一層樓。

 

整體來說,「かしわや闘鶏」是家非常有個性,店主很有自己看法的雞肉串燒餐廳,扣除酒類,料理本身的價格是我目前吃到最便宜的,在考量價格和美味程度上,或許是CP值最高。

作為關西第一的雞肉串燒名店,交通位置又頗為便利,在懂日文的前提下,其實蠻值得來品嘗看看。

 

 

美味程度:とり喜=鳥さわ>かしわや闘鶏=焼き鳥丈参>鳥茂

金額高低:鳥茂>とり喜>鳥さわ=焼き鳥丈参>かしわや闘鶏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かしわや闘鶏

交通:大眾運輸>>JR福島站徒步1分鐘。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7-5-20 びびる 1F。

電話:06-6452-4705。

營業時間:週三~周日>>18:30~24:00;週二>>19:00~24:00。周一公休。

Tabelog評分:4.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