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近期一直在消化口袋名單中的燒鳥串燒系列餐廳,短短不到一個月就已經去了4間,第4間則是這篇文章要介紹,人形町區域第一的燒鳥串燒店,丈参。

DSC01612

「丈参」位在距離東京地下鐵人形町站A3出口約步行5分鐘左右的地方,「丈参」一旁的巷弄內有許多看起來相當高級又美味的餐廳,感覺可以好好發掘這地區的餐廳。

基本上燒鳥串燒系列的餐廳拜訪前都需要事先預約,「丈参」也不意外,強烈建議不要一開店的時候就打電話預約,因為會怎麼打都打不進去,可以過半小時後比較容易打通,一點經驗分享給大家。

DSC01614

「丈参」的菜單第一頁寫著幾點注意事項,如果有要預約的話要特別注意。「丈参」只能支付現金、菜單中所標示的價格全部都是未稅、前菜也會收取費用、拜訪當天取消的話要收取3000日幣/人的取消費,以及不能夠長久待著不離開。

DSC01615

DSC01616

DSC01618

不同於拜訪過的とり喜鳥さわ,「丈参」的菜單類型比較像是鳥茂,除了串燒菜單之外,還有許多一品料理。不考慮一品料理的價格,單以串燒來與目前拜訪過的店家來比較,「丈参」便宜許多。

10串的主廚精選套餐竟然只要2500日幣(未稅),是驚人的便宜價格,強烈建議點選10串主廚精選套餐。主廚會從菜單第一頁和第二頁的串燒菜單中選10串出來提供,價格上會比單點要便宜。

如果10串主廚精選套餐吃不飽的話,可以另外再單點串燒或一品料理來補足。

DSC01617

而比起料理菜單,酒單的選擇更多,寫滿整整4~5頁,啤酒、洋酒、日本酒、軟性飲料等等應有盡有,許多男女共同前來拜訪的可是喝得不亦樂乎阿XD。

DSC01613

「丈参」提供濕巾的方法很可愛,是放在竹筒內呈現。

DSC01620

一開始點完餐後到實際上菜間的空檔,店家有提供前菜和加了生蛋的蘿蔔泥,前菜單純就是消磨時間用,沒有說特別好吃;而加了生蛋的蘿蔔泥是在串燒與串燒間更換口味所食用,是個配角。

DSC01623

第一道上桌的是名為「そろばん」的部位,他指的是脖子附近的肉,意外的口感相當嫩且Q彈,而比起口感更令人意外的是雞脖子附近的肉竟然這麼多,完全顛覆我對雞脖子的印象阿。

DSC01625

接著上桌的部位是「みさき」,也就是雌雞的尾巴部位,應該算是很接近雞屁股的地方。吃起來跟台灣吃到的雞屁股很相似,含有軟骨咀嚼起來口感層次相當豐富,加上軟骨旁的柔嫩Q軟肉質,讓人欲罷不能。

DSC01626

緊接而來的是肝臟串燒,不管是調味、料理技術還是口感味道都是屌打鳥茂,完全沒有苦味,口感非常柔嫩,甜甜鹹鹹的醬汁很是開胃,頗為喜歡。

DSC01628

雞腿肉中心的「おび」在我們還在享用肝臟的時候就熱騰騰上桌,「丈参」有個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是他上菜速度不太均一,有時候很快有時候很慢,有時候兩串之間間隔很近,這點とり喜鳥さわ就做得非常好。

因為是雞腿肉,所以口感很嫩很扎實,每咬一下就會有大量的肉汁迸發,又甜又美味!

DSC01629

10串主廚精選套餐中唯二的烤蔬菜料理是烤金針菜(每組客人的烤蔬菜都不同),記憶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品嘗金針菜料理,沒有太多的驚喜和驚艷,感覺就是一道過場菜XD。

DSC01630

接著上桌的是「ぺた」,也就是骨盆旁邊的皮,口感上跟平常常會吃到的雞皮不太一樣,雞皮口感比較嫩且Q,而骨盆旁邊的皮則是相當柔軟,幾乎是入口即化,完全不用咀嚼,相當特別。

DSC01631

這次拜訪「丈参」所品嘗的所有料理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雞心,口感無敵,Q彈有勁,相當美味,超級推薦!

DSC01632

同樣有著Q彈口感的下一道料理是「さえずり」,也就是食道的部位,不知道是因為調味還是食材本身的關係,吃起來會有種回甘的甜甜味道,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DSC01633

倒數第二串的料理則是烤生麩,是個口感很奇妙的蔬菜(?),不過鹹甜鹹甜的味道讓人很是喜歡。

DSC01635

10串主廚精選套餐的最後則是讓人孜孜念念的烤雞翅,想說如果第10串不是烤雞翅的話,就要另外點來品嘗,跟其他店家比較比較。

就口感和味道來說,個人覺得とり喜鳥さわ比較美味,不只雞翅肉和骨頭的分離比較困難以外,肉汁的多寡和肉質的Q嫩程度也有些差距,相當可惜。

DSC01636

自從上次在鳥さわ品嘗到讓人為之一振,驚為天人的「ちょうちん(卵巢卵管)」後,這次來訪「丈参」時也特地多點了一串來品嘗。

「丈参」的「ちょうちん(卵巢卵管)」份量比鳥さわ大,沒有辦法一口品嘗,而「丈参」的卵巢料理得比較生一點,咬下卵巢破開的瞬間可以感受到一點生感,但不會影響口感和味道,都是瞬間在嘴裡迸發的快感XD。

DSC01637

在「丈参」的最後料理則是點了東京鶏はん(雞湯茶泡飯)來品嘗, 將雞肉切成雞絲後偕同海帶放在白飯上,接著淋上濃郁的雞湯,是道相當美味且有飽足感的料理,超級推薦!

 

整體來說,「丈参」的料理是目前為止最便宜的,味道雖然不如とり喜鳥さわ,但也不會太差,算是CP值相當高的雞肉串燒餐廳。

 

 

美味程度:とり喜=鳥さわ>焼き鳥丈参>鳥茂

金額高低:鳥茂>とり喜>鳥さわ=焼き鳥丈参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焼き鳥丈参

交通:大眾運輸>>人形町站A3出口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25-11 三幸ビル 1F。

電話:03-3639-1129。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7:30~24:00。周日&假日的周一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97/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