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6


如果去年有在櫻花季跟到我部落格的話,應該不難知道埼玉縣是關東7大縣內我最推薦的賞櫻縣市。原因無他,因為每個景點的櫻花規模巨大,人潮又少,櫻花秘境眾多,自駕搭車都非常方便。

而在今年安排的所有櫻花景點中,一貫的把去年沒有跑完的埼玉櫻花景點給納入行程內,跑了一天下來終於完全制霸,令人相當興奮!而2018年的第一個埼玉櫻花景點則是最接近群馬的兒玉千本櫻。

兒玉千本櫻顧名思義就是位在兒玉車站附近的超過千本的櫻花,從兒玉車站大約需要步行15分鐘才能抵達,算是交通相對較為不方便的地方。

DSC01249

DSC01250

DSC01251

DSC01252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自駕且是9點左右就抵達的話,強力建議不要付錢去停在櫻花河堤旁的付費停車場,原因是因為只要轉進櫻花河堤內,

一整排在櫻花樹下空間巨大且不用錢的停車位就在眼前出現,白白付了500日幣的我們真是傻。

DSC01253

DSC01254

DSC01255

DSC01256

沿著小山川兩側盛開的超過1000棵櫻花已經是滿開狀態,綿延5公里多,相當壯觀。

特別特別喜歡東側的兒玉千本櫻,一來因為有相對平坦的草地可以野餐,一來是草地上的櫻花是雙排生長,密密麻麻的將整片天空給覆蓋住,壯觀無比。

DSC01257

DSC01261

DSC01259

DSC01262

DSC01263

一早不太有遊客來訪的兒玉千本櫻充斥著舒服愜意的氛圍,和煦的陽光搭配不斷吹拂而過的涼風,是個賞櫻的絕佳好天氣。

今年雖然櫻花早開非常多,但從開花到滿開甚至吹雪的這段時間,天氣都非常好,幾乎沒有陰天的出現,更別說有雨天或是突然出現的春之嵐來攪局,對於只有週末能夠賞櫻的我是非常棒的事情!

DSC01267

DSC01269

DSC01271

DSC01273

DSC01275

因為兒玉千本櫻實在是太長,不太可能來回走10公里將整條櫻花河堤給走完看完,所以只挑了停車場左右兩端各一段的河堤走走。

時而看到散步遛狗的家庭,時而看到席地野餐的情侶,時而看到只是為了櫻花而來的攝影師,一個櫻花景點將各式各樣的人給聚集起來,說來也是不可思議。

DSC01277

DSC01278

DSC01279

DSC01280

DSC01281

走約一公里的距離,已經充分體會兒玉千本櫻的壯觀感和美感。透過櫻花與樹梢仰望藍天,站在斜坡上望穿整排櫻花,或是站在橋上將小山川兩旁的櫻花給收進眼底,不管是哪個方法都是可以欣賞到兒玉千本櫻的美景。

DSC01283

DSC01284

DSC01286

DSC01288

眼前的美景實在是讓人無可挑剔,實在不懂這樣的景色為何不是櫻花百選,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類似的櫻花景點太多,在特色不明顯的情況下很難抉擇,只好另外選主題更加顯明的景點吧?!

想要輕鬆寫意的欣賞櫻花,不想要人擠人,不要再去什麼上野公園,什麼新宿御苑,往郊外走吧!更美更壯觀的櫻花正在等著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こだま千本桜

交通:大眾運輸>>JR兒玉站徒步15分鐘;JR本庄站或兒玉站搭乘往児玉折返し場方向的朝日巴士,於終點站児玉折返し場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埼玉県本庄市児玉町児玉(小山川河川敷)。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排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排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埼玉。幸手│遊】権現堂桜堤,油菜花與櫻花共演的壯觀美景 

【埼玉。鴻巣│遊】元荒川桜並木,寧靜熱鬧並存的漫天花海 

【埼玉。越谷│遊】北越谷元荒川堤,歡騰氛圍不斷的櫻花景點 

【埼玉。三郷│遊】みさと公園,爛漫無比的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埼玉。秩父│遊】長瀞,綿延5.5公里的壯觀櫻花美景 

【埼玉。朝霞│遊】黑目川河畔櫻並木,清晨無人的絕美櫻花堤 

【埼玉。深谷│遊】唐澤川櫻堤,爆炸盛開的深谷櫻花河堤 

【埼玉。北足立郡│遊】伊奈町無線山桜並木,漫步於滿天的櫻花隧道 

【埼玉。春日部│遊】首都圏外郭放水路「龍Q館」,地下神殿之世界最大放水系統 

【埼玉。日高│遊】巾着田,日本最大規模「曼珠沙華」花田 

【埼玉。比企│遊】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小而美的火紅掃帚草 

【埼玉。秩父│遊】秩父ミューズパーク(秩父Muse Park),綿延2公里的金黃銀杏大道 

【埼玉。秩父│食】安田屋,多汁且嫩的秩父第一名「豬排味噌丼」 

【埼玉。北本│遊】石戸蒲ザクラ,國指定天然紀念物之日本五大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