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65


來到峇里島的第三天,因為這天想要早點抵達飯店按摩,所以跟Mr Ketut約了早一點的出發時間,加上為了避開傍晚的回程車潮,我們稍微改了一下行程順序,先去了海岸旁的人氣廟宇「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

DSC03921

峇厘島機場希爾頓花園酒店出發後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抵達「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沒有車潮的早上真的是開得非常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不需要塞車的環境。

「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的門票是60000IDR(2018.5月),是我們這次拜訪峇里島的所有寺廟中最貴的,不過相對的景色也相當棒,最著名的就是在這裡欣賞太陽西下,但因為我們想在金巴蘭沙灘看夕陽,所以就沒有這樣規劃。

DSC03922

DSC03923

進入海神廟前會經過一條不長的商店街參道,賣著許多伴手禮和小吃,有許多商店的中文翻譯真的是讓人感到哭笑不得,莫名奇妙啊!

DSC03934

DSC03932

DSC03926

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其實是由大大小小的五個寺廟所組成,正式進入海神廟敷地內後,最先看到的是Batu Bolong Temple,Bolong意思是洞窟,因此可以很明顯的猜到這間寺廟是蓋在洞窟之上。

其實個人認為在視覺衝擊上,Batu Bolong Temple所帶來的震撼和壯觀會比起主廟海神廟要來的強烈。

DSC03925

海神廟附近的海灘據說是當地相當有名的衝浪聖地,我們拜訪當下正好是漲潮,可以看到一波又一波高漲的波浪不斷衝擊海岸,時不時會噴出高大壯觀的浪花,難怪會是衝浪者愛好的海灘。

DSC03952

DSC03950

DSC03936

DSC03938

沿著步道我們往海神廟的方向前進,這裡有著清楚的視野可以將海神廟主廟和其他小廟宇給一望無遺,不過可惜陽光時不時被厚重的雲層給遮住,沒辦法看到最美的那一面。

DSC03948

DSC03949

而在這個眺望台的尖端處則是第二間小寺廟,寺廟旁放著很多峇里島人每天都會做的祭祀品,這個祭祀品除了可以用來供奉外,也會放在車上、建築物前和任何想得到的地方,來保佑平安。

順帶一提,因為製作這個祭祀品需要用到大量的椰子葉片,然而因為土地開發,峇里島上的椰子樹基本上已經趨近於零,因此目前的椰子葉片完全是由爪哇引進的。

DSC03942

DSC03943

DSC03945

站在第二間寺廟前,也可以往來路的方向眺望,這個角度雖然看不到Batu Bolong Temple下方的洞穴,但可以將Batu Bolong Temple的本體建築看得更清楚。

而且如果是漲潮時來訪的話,更可以在這裡近距離欣賞壯觀的浪花呢!

DSC03953

就跟聖泉寺等其他寺廟一樣,海神廟也有分作外庭、中庭和內庭,在要進入內庭之前,可以看到坡上有一棟巨大的建築物,這是峇里島的大寺廟都會有表演用建築,而一旁較為迷你的建築則是廚房,用來準備祭品或是祭典用餐點的地方。

DSC03955

DSC03970

DSC03957

在這裡同樣可以看到為了慶祝祭典用的Pentor雕飾,整體是以龍的造型為基礎去製作,而每一層每一層都有其各自代表的意義。

DSC03959

DSC03969

DSC03964

DSC03965

DSC03966

由於我們拜訪海神廟的時間是漲潮的時候,所以沒有辦法沿著石塊步道走到海神廟廟宇內參觀,只能在這頭的海岸遠遠眺望,而這也是當當地居民遇到漲潮時,遙遙祭拜的場所。

在平台眺望海神廟時,相當幸運的遇到太陽冒出頭來,閃閃發光的照射著海神廟,讓原本黯淡的海神廟多了一種容光煥發,神光再現的神聖感。

DSC03967

海神廟下放掛著雨傘的洞穴,是可以汲取聖水的場所,許多當地居民也會來此取水回家。

海神廟據說是在15世紀時,由一位來自爪哇岛的印度教僧侶建立。當時他在南部遊覽時,因看到有塊岩石發出耀眼光芒而決定在此休息。僧侶認為此地是個可祭拜海神的聖地,便吩咐漁夫在岩石上蓋起這座廟。據說在建造廟宇的時候,遇到了大風浪的侵襲,在岌岌可危之時,僧侶便解開身上繫的腰帶丟入海中,腰帶就變化成一條大海蛇保護廟宇不受侵襲,也因此據說海神廟底座的海蝕洞裡會出現顏色黑白相間的海蛇守護此廟宇,防止惡靈和入侵者的騷擾。

 

或許因為不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來訪,也或許是Mr Ketut對於聖泉寺的說明相當詳盡,比起聖泉寺,海神廟就對我來講比較沒有共鳴,不過還是個很奇特的寺廟。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峇厘島快閃行】Un's restaurant,庫塔必吃的巷弄內美味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峇厘島機場希爾頓花園酒店,超划算的希爾頓初體驗 

【2018峇厘島快閃行】德哥拉朗梯田Telagalang Rice Terrace,山谷間的美麗景色 

【2018峇厘島快閃行】Lakeview Restaurant,迷人的絕景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心靈洗滌神聖廟宇 

【2018峇厘島快閃行】烏布皇宮&烏布市場,熱鬧喧嘩的峇里島中部小鎮 

【2018峇厘島快閃行】Naughty Nuri's Warung,柔嫩美味的BBQ豬肋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