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搬來船橋住了快1年半,一直都以為船橋市內並沒有什麼太特別或是分數較高,甚至需要排隊的餐廳,但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上在介紹藝人喜歡的迴轉壽司店時,意外的發現原來船橋車站南口也有一間分數不錯的連鎖店。

而這天因為不想要跑太遠的地方吃午餐,所以乾脆拜訪這間剛加入口袋名單不久的壽司店,もり一船橋南口店。

DSC00684

DSC00685

もり一船橋南口店不管是從JR或是京成過來距離都非常短,徒步最多也不用超過5分鐘,是個立地良好的餐廳。餐廳的外部裝潢讓人一眼就能看出來他是壽司店,而且除了內用外,還可以外帶。

DSC00706

原本以為在餐廳外頭沒有看到人潮,還以為是間雷,但進去餐廳後卻是高朋滿座,相當熱鬧!

之所以もり一迴轉壽司會這麼有人氣是因為他的均一價格,不管是高級食材還是相對便宜的食材,一盤都是2貫,價格都是150日幣加稅,超級划算呢!

DSC00704

除了壽司外,迴轉壽司當然會提供味噌湯,而もり一船橋南口店所提供的味噌湯有兩種,分別是海苔味噌湯和蛤蠣味噌湯,點餐的時候需要說明清楚。

DSC00702

依照店家不同有舉辦不同的活動,もり一船橋南口店則是晚上5點過後會提供限定100盤的鮪魚赤身壽司,一盤還是2貫150日幣均一價,CP值非常的高!

DSC00703

要在もり一船橋南口店內找到不是150日幣價格的料理,那應該就只有飲料的部分,雖然大多數都還是150日幣,但啤酒、可樂和無酒精啤酒卻是少數高於150日幣的價格,很是稀奇。

DSC00705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もり一船橋南口店所提供的壽司是用紅醋所配製的米飯,所以壽司米本身看起來顏色會偏紅,跟其他迴轉壽司店不太一樣,一開始在視覺上會覺得有點奇怪,但其實吃久了還蠻習慣,甚至覺得還不錯。

DSC00690

DSC00689

DSC00686

基本上在迴轉壽司店用餐,都會有2種菜單,一種是直接貼在座位前方的壽司料理一覽表,一種則是貼在牆上的特別料理壽司,不管是哪種都可以點來品嘗。

而點餐的方式除了可以直接從迴轉盤上拿下自己喜歡吃的壽司種類外,也可以依照菜單直接跟壽司師傅點菜,相對從迴轉盤上拿取,食材會比較新鮮,也會比較美味!

而もり一船橋南口店有個非常特別的地方,一般迴轉壽司店只要點餐時,都一定要一種壽司點兩貫,但もり一船橋南口店可以只點一貫,但前提是一盤要兩貫,意即在一盤兩貫的前提下,可以任意搭配想要品嘗的壽司。這樣的方法可以一次品嘗多種壽司料理,相當棒!

DSC00692

才剛坐下沒多久第一盤點的就是請師傅做的海膽軍艦壽司,或許是因為只有150日幣的關係,可以吃得出來海膽的品質不是說非常高,並沒有回甘的甜味,反而多了一點苦味,第一盤就吃到品質不高的料理,真的是讓人有點擔心後面的用餐體驗啊!

DSC00694

然而一切都在第二盤的鮪魚壽司回到了正軌上,油脂分布均勻,口感柔嫩的鮭魚壽司讓我對もり一船橋南口店又重新燃起希望,以150日幣的價格來講,這樣的等級是相當美味的!

DSC00695

而鰤魚味道比起鮪魚淡了許多,吃的順序在某種意義上是錯的,導致螄魚的味道顯現不出來,不過就S小姐的說法,即便沒有先吃鮪魚,鰤魚的味道也是偏淡,稍嫌普通。

DSC00697

接下來是請師傅做的蝦夷法螺壽司,蝦夷法螺口感Q彈且脆,但跟根室花まるKITTE丸之内店まぐろ問屋めぐみ水産港未來店相比還是有些差距,但一盤只有150日幣還是有其限制啊!

DSC00699

緊接著為了多嘗一點壽司料理,開始點一些拼盤壽司,這盤是穴子壽司和干貝壽司的拼盤,干貝拼盤口感上並沒有脆彈感,猜測應該是食材本身放了太久不夠新鮮。

不過相對的穴子壽司味道不錯,口感也很綿密,頗為推薦!

DSC00693

鮭魚壽司則受到超級喜歡鮭魚的S小姐大力激賞,口感相當彈牙,油脂分布均勻且恰到好處,吃完有回甘的甜味,整體表現相當不錯,很推薦!

DSC00696

這道軍艦壽司完全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從迴轉盤上取下,他是秋葵和另外一種食材搭配鮪魚的軍艦壽司,鮪魚口感很是綿密,我還蠻喜歡的。

DSC00698

甜蝦握壽司個人覺得有點可惜,因為芥末的份量放了太多,所有味道都會被芥末給搶去,不只吃不到醋飯的酸味,就連蝦子的甜味都被掩蓋,不過蝦子的口感很彈牙,算是唯一彌補。

DSC00700

這道炙燒握壽司是我在もり一船橋南口店中吃到最喜歡,甚至拿了兩盤來品嘗的壽司料理,會拿完全是因為師父剛料理完並在我們面前放在迴轉盤上,但真的是很慶幸我們有拿來品嘗。

當下還有特地問師父是什麼料理,但寫文的時候完全忘記,真的是太不專業了XD。

因味炙燒後處理的關係,雖然只是一小片生魚片,但卻有兩種口感,而且油脂非常豐富,吃下去會馬上化開,完全沒辦法想像吃到的是魚,超級超級美味啊!

DSC00701

最後畫下句點的則是真鯛和鰤魚握壽司拼盤,同樣是白身魚,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真鯛的味道和口感,口感上比較緊實,也因為帶皮所以口感層次較豐富,早就知道直接點兩罐真鯛了。

 

整體來說,因為均一價格設定的關係,食材當然不可能跟一般迴轉壽司店相比,進而導致品質有高有低,但整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CP值也是不錯,在日本算是相當知名的迴轉壽司店。

もり一比較適合想要品嘗壽司,但又不想要花太多錢,又希望能夠吃到一定品質的人,推薦給大家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もり一船橋南口店

交通:大眾運輸>>JR船橋站南口徒步2分。

地址:千葉県船橋市本町4-42-18。

電話:047-424-0414。

營業時間:11:00~22:00。年末年初公休。

Tabelog評價:3.5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千葉。君津&鴨川│遊】濃溝瀑布洞穴,私房景點的壯觀自然奇景 

【千葉。富津│遊】母親牧場桃色吐息,全日本最大規模粉紅地毯碧冬茄 

【千葉。木更津│食】活き活き亭,新鮮美味巨大的海鮮BBQ 

【千葉。鋸南町│宿】Beachside Onsen Resort ゆうみ(Umi),絕佳海景&料理美味高級的CP值炸裂溫泉旅館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千葉縣內必訪紅葉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