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又到了星野界系列飯店體驗記述長篇連載的時間,這次入住的可以說是14間界系列飯店當中距離東京最近的飯店,「界熱海」。

從東京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就能夠抵達這個自古以來就以溫泉著名的觀光勝地,而從熱海站再搭個10分鐘左右的計程車就能夠抵達依山傍水的隱密「界熱海」。

DSC00645

DSC00644

甫踏進「界熱海」的敷地內就感受到一股與世隔絕的氛圍和靜謐悠閒的氣息,彷彿剛剛在熱海站的熱鬧景象都是海市蜃樓,差異之大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界熱海」可以說是少數沒有提供免費接駁服務的界飯店,在交通上個人覺得稍微不便一點,但因為距離車站近,計程車費也不會太貴,1000日幣左右就能搞定。

DSC00556

DSC00553

DSC00570

目前為止住過的任何一間飯店,甚至是星野集團的飯店,都沒有像「界熱海」一般,能夠讓人有如此濃厚的歷史感和日本傳統感。這點「界熱海」的整體裝潢和氛圍營造是出類拔萃,在入住期間感受也不會變淡。

DSC00495

DSC00496

DSC00597

隨著服務人員的帶領進入空間不大且座位不多的接待大廳內,赫然發覺「界熱海」有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把平常會有一個專屬獨立的伴手禮空間整合進接待大廳入口旁的展示櫃內,沒有特別留意會讓人以為擺設的是裝飾品而不是販售品呢!

而展示櫃的一角還放有各色的日式包巾,不過似乎不是全顏色,但其中也有幾種顏色尚未收集到,期待接下來其他界飯店的入住。

DSC00490

DSC00493

而在接待大廳的一旁則擺放了許多梅酒和日本酒,這裡除了是展示以外,也是每天下午和晚上梅酒品嚐的場地,千萬不要錯過!

DSC00492

至於「界熱海」的迎賓飲料是用當地知名的梅子所釀泡而成的梅子茶,梅子味道非常濃郁,遠遠的就能聞到飄散出來的香氣,梅子本身不酸且口感綿密,整體表現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DSC00526

DSC00525

DSC00523

在前往這次入住的房間前,會先經過長長走廊和一片小小的綠地庭園,個人覺得這個綠地庭園跟周遭的建築環境有點不搭,如果可以弄個日式庭園的話會更加有氛圍。

而由於「界熱海」本身是老旅館翻修,所以上上下下的樓梯非常多,尤其是要前往兩個溫泉浴池和青海露台時,更是要走上至少30階的樓梯,對於老年人或行動不變的人來說會很不方便,比較不適合。

DSC00502

DSC00504

DSC00506

這次我們入住的房間是相對而言比較不用爬太多階梯的高層二樓房,雖然前往大廳或Travel Library比較輕鬆,但前往溫泉的話還是得爬多層樓梯,有好有壞囉!

原本我們是預約帶有次之間的和式6疊,但因為當天空房較多,所以飯店幫我們升了一級到帶有次之間的和式10疊,空間變得相當多。

「界熱海」本身分作本館和別館,本館走的是純日式風格,房型除了入住的和式10疊外,還有和式6疊、和式12疊和當地特色熱海梅間特別室;至於別館則是走現代風格,全室面海套房,設備擺設等比較現代感,個人是比較推薦本館,因為跟熱海當地的氛圍比較符合。

DSC00509

DSC00511

DSC00512

除了有次之間用來睡覺之外,還有用來用餐、休憩的客廳,以及可以看到相模灣海景的陽台。

很喜歡「界熱海」房間內的陳設和裝潢,有種「和」到極致的氛圍和感受,彷彿時間的流動速度都緩慢了許多,很適合放鬆,拋開平常惹人心煩瑣事的地方。

DSC00620

雖然我們的房間算是位在相對高處,也確實可以看到美麗的相模灣景色,但視野中樹幹太多,景色不如預期,有點可惜。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些把「界熱海」給重重包圍住的植被關係,也才讓「界熱海」的靜謐渡假感更加濃厚。

DSC00514

DSC00517

DSC00515

DSC00516

在像是迷宮的房間內稍稍探索一下,每扇門後都是一個新發現,介於客廳與盥洗間的小空間內,拜訪著許多咖啡、茶點和泡茶用具組,冰箱內也有收費的小酒吧。

「界熱海」的泡茶組和器皿很有熱海風格,並非完全日式,而是帶點外國下午茶感,或許是受到黑船佩里在伊豆開港的影響吧!?

DSC00518

DSC00520

DSC00503

DSC00519

房間內的盥洗室相當寬敞,所配置的浴缸也是檜木造,香氣濃厚,雖然說來到「界熱海」不去泡他們的露天風呂是相當可惜,但房間內的浴池其實也很足夠。

而「界熱海」所送的日式包巾則是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拿到過的顏色,讓人相當開心,距離搜集全套更進一步!

DSC00499

DSC00500

辦理入住手續時會拿到兩張記載「界熱海」所舉辦活動的時間和地點,以及「界熱海」的建築配置。強烈建議一定要參加飯店提供的各種活動,很值得!

從地圖可以看出來每一棟和每一棟建築間都是用長長的樓梯所連結,一路至最底層的別館和歷史文化財。除了從青海露台到別館的階梯沒有屋頂外,其他階梯皆是室內走廊,所以下雨的話不用擔心淋濕。

至於如果想要輕鬆一點前往別館或歷史文化財,可以請飯店櫃檯安排接駁服務,可以搭車前往,輕鬆許多。

DSC00594

.

房間內還放有日本傳統活動「競技歌牌(カルタ)」以及跟藝妓遊玩的道具,因為每天晚上都會有藝伎表演和玩樂時間,可以事先在房間內練習再上場。

DSC00527

DSC00530

在房間內稍微休息一下熟悉一下環境後,趕緊前往「界熱海」的溫泉浴場,然而要泡澡之前需要小小的運動一下,因為「界熱海」的兩個浴池是位在半山腰,不走一下階梯是沒辦法到達呢!

而之所以「界熱海」會這樣設計,不是為了特別刁難入住的遊客,而是因為在過往的伊豆山信仰當中,都會在海邊的溫泉浸泡過後,爬超過900階左右的「登龍坂」階梯至伊豆山參拜,為了將這樣的歷史文化融入飯店中,特地挑選這樣的位置和設計來呈現。

DSC00532

DSC00533

「界熱海」共有兩個溫泉浴場,一個是露天風呂「古々比の瀧」,一個則是內風呂走り湯」。若從上方往下前往的話,會先抵達露天風呂「古々比の瀧」,而後經過青海露臺後才會抵達內風呂走り湯」。

不管是「古々比の瀧」還是走り湯,在門口都有放置可以用來辨別拖鞋和襪子供使用。

DSC00542

DSC00536

DSC00537

DSC00539

個人非常非常推薦「古々比の瀧」露天風呂,雖然換衣處的空間不大,能放置衣服的位置不多,洗面台甚至只有一個,但「古々比の瀧」的露天風呂簡直是無敵。

由建築家隈研吾氏所設計,且面相相模灣的露天風呂,在浴池的一側設有符合人體工學的躺木,泡起澡來是相當舒服,而且眼前就是無敵海景,不管是視覺還是身體觸覺都有極高的享受,來到「界熱海」的話一定要泡上一泡!

DSC00571

DSC00574

泡完澡後,絕對不要錯過每天下午16:00~17:30的時段,在接待大廳所提供的茶飲、氣泡酒和草莓大福&甘酒的服務。你可以不喝「界熱海」提供的煎焙茶,也可以不喝「界熱海」提供的氣泡酒,但絕對不能不品嘗草莓大福和甘酒。

甘酒雖然名字中有「酒」字,且一般外頭所喝到的甘酒都是有酒味的,但「界熱海」所提供的甘酒沒有酒味,不趕喝酒的也可以享用。因為少了酒味,更能夠體會到甘酒的甜味,而且甘酒釀造的程度仍可以咀嚼到一些米粒,口感絕佳。

搭配甘酒一起品嘗的則是美味無比的草莓大福,乍看之下只有草莓和麻糬大福,但其實大福內還包有紅豆內餡,三者比例抓得恰到好處,完全不想到別人的風采,甜而多汁的草莓,Q彈有勁的大福和甜而不膩的綿密紅豆內餡,好吃到我都問飯店能不能再來一份了XD。

DSC00558

DSC00560

DSC00561

品嘗完美味的草莓大福後,要在回到房間之前,特地往位在玄關方向且隱藏在二樓的Travel Library瞧瞧,不瞧還好,一瞧則是驚為天人。

「界熱海」的Travel Library完全顛覆我對界系列飯店的Travel Library設計,帶著外國且古典風格的設計與擺設,整體給人高貴且低調奢華的感受,拿本書隨意選個座位,好好享受這個奢華的空間。

DSC00559

DSC00562

DSC00607

DSC00563

DSC00606

Travel Library內也有提供各種茶飲和咖啡,以及點心的常盤木(乾燥羊羹),是個可以飯後或睡前來好好放鬆享受的去處!

DSC00565

DSC00564

如果有特地來到Travel Library,也不要忘記特地來一旁的廁所看看,如同Travel Library的內裝和設計,廁所走的是相同風格,古典且高貴奢華。

DSC00575

DSC00578

入住「界熱海」的話,因為沒有特別的用餐空間,所以基本上都是在房內用餐,在時間快到的時候就會有服務人員前來準備並開始上菜。第一道的餐點是讓人非常驚艷且作為極佳開頭的料理,伊勢海老二重奏。

伊勢海老的口感彈牙到完全沒辦法跟以往吃過的蝦類甚至龍蝦所比較,肉質之扎實讓人驚豔,放在伊勢海老上芥末等調味料,更是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第一道料理美味至極。

DSC00579

而第二道櫻花年糕裹蝦泥則是讓人憶起台灣的定番料理「米糕」,香氣四溢且蝦味濃郁的櫻花年糕,在口感上同時保存著柔嫩和粒粒分明,很像米糕的口感,吃起來有種既視感。

湯頭清甜很溫暖身心,吃完有種被療癒的感覺,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料理。

DSC00581

DSC00583

「界熱海」的主菜拼盤擺盤(八寸&生魚片料理)一樣是別出心裁,像是禮物般的呈現,打開後則是一層又一層及一盤又一盤的菜碟料理,看的是讓人目不轉睛。

生魚片料理非常清鮮且口感彈牙,其中真目鯛更是讓人印象深刻,不管是沾著特製醬油還是梅醬,都是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味。

八寸的松風櫻花蝦、五色炸土豆球、鱒魚一口壽司和赤貝燴東蔥等也都是讓人覺得美味的料理,唯一覺得很可惜的就是蔬菜蠶豆茶碗蒸,沒有什麼味道,口感上也是相對普通。

DSC00586

近期界系列飯店所提供的炸物逐漸吸引我的注意,這次在「界熱海」的炸物也是讓人覺得美味無比且香氣十足的體驗。不說口感酥脆清爽的炸蔬菜,用切條後的各色豆皮包裹在銀魚丸上的炸物料理,簡直是極品。

口感Q到讓人沒辦法想像他是魚肉料理,而且油脂多,在嘴裡的感受非常好,相當討人喜歡。

DSC00587

下一道的茄子與雞肉蒸物則是晚餐中我覺得喜歡順位最後的料理,雖然將雞肉蒸煮到幾乎是入口即化,吃起來完全沒有雞肉,反而像魚肉的感覺,但沒有什麼味道,相當清淡。

DSC00589

DSC00590

說到熱海就一定會讓人想到金目鯛,兩者幾乎畫上等號的情況下,入住「界熱海」的當晚,主餐就是香蒸金目鯛。將整條金目鯛和蘿蔔等放在大碗內慢火蒸煮,分裝前會先上桌給遊客確認,然後再由服務人員分裝入小碗內。

如果說前一道茄子與雞肉蒸物是蒸煮料理中的失敗之作,那香蒸金目鯛絕對是蒸煮料理中的極致。蘿蔔和金目鯛都吸附了大量湯汁,雖然清淡但卻相當濃郁,金目鯛的肉身非常扎實,口感Q彈,魚刺幾乎事先被處理完畢,吃起來毫無負擔。

DSC00591

美味的金目鯛搭配著遠遠就能聞到飯香的白飯,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晚餐的最後有這樣的結尾著實不錯!

DSC00593

DSC00592

最後的甜點我和S小姐分別選了煎焙茶烤布蕾和「界熱海」才有的界熱海特製梅子甜點,雖然「界熱海」的煎焙茶烤布蕾尺寸上較小,但因為他配有草莓,所以份量上是差不多,而且還能多方品嘗。

而界熱海特製梅子甜點則是在慕斯上淋上酸酸甜甜的梅子醬,再搭配甜而不膩相當美味的巧克力,個人還蠻推薦的。

DSC00596

用完餐後在房間內稍微休息耍廢,9點一到馬上前往接待大廳,品嘗只有提供半小時的「梅酒品嘗活動會」。拜訪當天有提供五種梅酒,從右到左分別是雜賀梅、茶梅酒、焙煎樽桶梅酒、福來純梅味醂和白老梅。一旁也放有冰塊和白開水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濃度來調配。

就味道和香氣來講的話,雜賀梅因為是單純梅酒並沒有含酒精,所以香氣比較淡,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茶梅酒的話同樣是酒味和香氣較淡,不過後完後茶味會在喉頭回運,還蠻特別的。

焙煎樽桶美酒則是五種中我覺得最美味,香氣也最強烈的,不過相對的酒味也較強;福來純梅味醂相比焙煎樽桶美酒則是酒味稍淡,香氣也稍淡,要排名的話在我心中為第三。

最左邊的白老梅不管在香氣還是酒味都是則是排名第二,頗推薦給想要濃郁梅子香氣但又不想要有太濃烈酒精的朋友,也是一種頗為美味的梅酒。

DSC00608

DSC00609

DSC00610

半小時的「梅酒品嘗活動會」其實很快就過去,不早一點來的話不只沒有位置坐,可能也會有向隅的情況,所以強烈建議早點前來。「梅酒品嘗活動會」或許並沒有全部住宿旅客前來體驗,但每晚9:30開始的藝妓表演則絕對是入住旅客都會參加的!

活動場所是位在要前往Travel Library樓梯旁的走道底端,表演會場相當寬敞且可以一次容納多名觀眾,在入座前也會發送稍後跟藝妓玩「投扇興」的玩法及計分方法。

DSC00612

DSC00618

說到藝妓大家最先想到的絕對都是京都,但其實熱海的藝妓歷史也非常久遠,目前熱海仍有大約100名的藝妓存在著,其實平常在外頭要欣賞藝伎表演及跟藝妓玩樂都需要相當的費用,但「界熱海」為了讓入住的遊客體驗當地文化,則是每晚都提供表演,相當用心。

短短的30分鐘活動中,藝妓會先後表演四首舞蹈歌曲,中間插上一小段「投善興」的活動,會場因此而氣氛高漲,也難怪很多高層上班族都喜歡找有藝妓的料亭用餐呢!

DSC00543

DSC00544

DSC00545

充實的活動、舒服的溫泉及美味的晚餐構成了在「界熱海」的第一晚,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後,在早餐送來房間之前,特地早起去了較遠的「走り湯」泡泡澡。

前往「走り湯」的途中要走過相對多的階梯,不過一路上的裝潢和設計相當有歷史感,很有氛圍,可以一邊慢走,一邊感受氛圍。

DSC00622

DSC00547

DSC00623

在快要抵達「走り湯」之前,會先經過青海露臺,這邊平常有提供飲料或點心,可以一邊享用一邊看著相模灣的無敵海景,很可惜我們入住和離開的兩天都是下雨,沒辦法坐在這裡眺望風景,相當可惜!

DSC00630

DSC00632

DSC00634

DSC00633

DSC00635

相比「古々比の瀧」「走り湯」的浴池相對小一點,不過海景依舊,雖然風景各有各的特色,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古々比の瀧」的開放感。

DSC00627

DSC00629

泡完湯後在回房間之前,特地多走了幾層階梯到最下方的別館和歷史文化財,如果不想要走這麼多樓梯的話,記得跟飯店說,他們會安排接駁車來往本館和別館喔!

DSC00638

DSC00642

DSC00640

DSC00637

DSC00643

離開「界熱海」前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豐富的早餐,繼前一天的晚餐吃到美味的金目鯛後,早餐也提供鯛魚料理,而且還是蒸煮鯛飯兩吃。打開鍋蓋的那個瞬間,超濃郁的鯛魚香氣瞬間迸發出來,扎實的魚肉和吸附鯛魚汁的米飯相當美味!

相比鯛魚蒸飯,其他早餐料理就顯得遜色許多,真的是不能夠比較呀!至於鯛魚蒸飯的二吃則是加入煎焙茶,跟平常在外頭吃茶泡飯所會添加的茶湯不太一樣,味道比較苦一點,但回甘很明顯,相當推薦!一個不小心我就吃了三碗鯛魚蒸飯呢!

 

在歷史感且傳統文化滿載的古老建築「界熱海」內,看著無敵相模灣海景,享受著美味的鯛魚料理和梅酒,還能看藝妓表演,實在是無可挑剔。

熱海是進入伊豆的玄關口,雖然在伊豆半島內也分別有界伊東界アンジン(界ANJIN),但三間所帶給人的感受和設計風格完全不同,都很值得分別找時間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熱海

交通:大眾運輸>>熱海站搭乘計程車前往。

地址:本館>>静岡県熱海市伊豆山750‐6;別館>>静岡県熱海市伊豆山759。

電話:0570-073-011(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遊記分類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十和田│宿】奧入瀨溪流酒店,人滿為患的人氣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京都。左京區│宿】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神聖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大町│宿】界阿爾卑斯,阿爾卑斯山腳的傳統信州體驗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松本│宿】界松本,音樂、美酒的溫泉之旅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