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93


如果要說2017年暑假有什麼值得留意的旅遊資訊,那排名中絕對有東武鐵道SL大樹在內,作為鐵道產業文化保存活用並達到當地觀光創造的目的,過了半世紀後東武鐵道再度重啟SL計畫,這也是SL大樹重新復活的原因。

跟著SL大樹(蒸汽機關車)一起復活的還有DL大樹(燃料機關車),不過基本上都是以SL大樹為中心在運行,DL大樹只有SL大樹點檢時才會上陣,詳細的運轉時間表可以參考官網

列車名下今市
発時刻
東武ワールド
スクウェア
発時刻
鬼怒川温泉
着時刻
SL大樹1号 9:02 9:32 9:38
SL大樹3号 13:00 13:30 13:36
SL大樹5号 16:32 17:02 17:08

 

列車名鬼怒川温泉
発時刻
東武ワールド
スクウェア
発時刻
下今市
着時刻
SL大樹2号 11:08 11:13 11:41
SL大樹4号 14:35 14:41 15:09
SL大樹6号 18:09 18:15 18:43

基本上SL大樹一天總共運行6班次,3去3回,時刻表分別如上。運行區間不長,只在下今市和鬼怒川溫泉之間往返,一趟停靠3站而已。

雖然停靠站數很少,但已經串連了當地幾個知名景點,像是要去日光的玄關口「下今市站」、知名溫泉鬼怒川溫泉的「鬼怒川溫泉站」和可以一次體驗各國知名景點的「東武World Square站」。

這次因為不想要太早從家裡出發,所以選擇搭乘SL大樹3號的班次。由於SL大樹是位在非常熱門的日光鬼怒川觀光區,強烈建議提早預約,最好可以在搭乘日一個月前開放的時候就先預約。

DSC00763

DSC00764

SL的往返站之一「下今市站」是個非常有味道的木造車站,這是我第二次來訪,第一次是為了去奥鬼怒温泉加仁湯而在下今市站搭乘飯店接駁巴士,相當令人懷念。

DSC00767

DSC00769

DSC00768

DSC00770

距離出發時間還有半小時但車站已經是人潮擁擠,整台SL大樹就會沒有空位,可見日本人多麼喜歡復古機關車。想要在SL大樹入站前排個車頭照都相當困難,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或許是因為搭過更加復古且有味道的SL山口貴婦人號,SL大樹並沒有給我太多興奮感,不過聽到他發出的汽笛聲還是會讓人覺得熱血沸騰。

比較下來,SL大樹的唯一缺點就是車廂太過現代,沒有跟車頭對應的裝潢和復古感,非常可惜。SL山口貴婦人號這點就做的非常好,甚至每節車廂都不同的主題,帶給遊客很多樂趣。

DSC00771

DSC00772

DSC00781

DSC00775

從下今市出發到鬼怒川溫泉站的短短35分鐘,車上會提供SL大樹的相關活動資訊、進行紀念拍照和送每人一份小禮物,紀念拍照可以選擇拍或不拍,拍了以後也可以選擇要不要購買(一張1100日幣)。

DSC00777

DSC00776

比起拍照,個人覺得他們送的禮物很有誠意也很有趣,是會動的搭乘紀念卡,而且他們為了吸引更多遊客搭乘,每個時間段的蒸汽火車送的禮物都是不同的,全部蒐集完還可以抽獎,很有活動頭腦啊!

DSC00778

DSC00779

抵達鬼怒川溫泉站前會經過翠綠的鬼怒川,雖然說雪景的鬼怒川別有一番風味,但還是希望看到大晴天下的美麗風景啊!

DSC00783

DSC00786

35分鐘說真的很快就過了,下車後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車頭再拍拍幾張帥氣的蒸汽火車頭,幾乎所有遊客在出站之前都會再來跟火車頭拍個紀念照。

DSC00800

DSC00789

DSC00790

DSC00792

DSC00793

而如果跟我一樣是在鬼怒川溫泉站下車,那也千萬不要錯過在車站前進行的車頭迴轉秀,這是搭乘SL的另外一個樂趣。

不管是有沒有搭乘SL大樹,只要在鬼怒川溫泉站的遊客都會聚集到廣場旁的迴轉區,等待SL大樹進入,在大雪中等待真的是件蠻痛苦的事,又冷但又不想離開,很矛盾的心理。

一開始SL大樹會在月台附近不斷倒車,然後在鐵道人員的帶領下,沿著鐵道進入迴轉台,只有這個時段是可以拍到完全沒有人在火車旁邊的照片,絕對要把握!

DSC00795

DSC00796

DSC00798

DSC00799

建議如果有看迴轉秀的話,要站在靠近車站的這半圈,不只可以看到SL沿著鐵道進入迴轉區的時候,迴轉時車頭也是對著這半圈的遊客迴轉,能看到SL的機會比較多!

迴轉的幾分鐘內,火車頭會不定時稍微停下來,然後鳴幾聲汽笛聲,接著會有解說人員說明汽笛聲的意思,長知識!

 

搭乘復古蒸汽火車真的是件蠻有趣的事情,也是在日本各式火車中相當稀少且夢幻的,雖然SL大樹還不像其他地區的SL這麼有名,但位在國內外知名觀光景點的他,想必假以時日會是一方霸主吧!

 

 

你可能會有興趣:

【栃木。足利│遊】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紫藤,美得令人屏息的紫藤花海 

【栃木。日光│遊】日光世界遺產巡禮,神橋、日光山輪王寺、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 

【栃木。日光│宿】奥鬼怒温泉加仁湯,人氣沸騰中的深山秘湯 

【栃木。日光│遊】華嚴瀑布&明智平纜車展望台,百看不厭超壯觀自然美景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栃木。日光│遊】湯西川温泉雪屋祭,絕美的日本夜景遺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