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12


日本全國的河津櫻基本上都是集中在千葉、靜岡和沖繩三地,但其中最知名的還是屬於靜岡伊豆的河津櫻,而在伊豆內更是以河津站附近的河津櫻最為知名。

然而其實在伊豆半島的最南端「南伊豆下賀茂」內,還有一個數量多且有夜櫻可以欣賞的河津櫻景點存在著,みなみの桜と菜の花まつり(南櫻和油菜花祭),來訪的國外遊客則相對較少。

IMG_6112

IMG_6116

IMG_6134

IMG_6135

IMG_6139

因為這次來訪南伊豆河津櫻主要是為了看夜櫻,所以特別挑在夕陽西下的時刻抵達。要前往南伊豆河津櫻的方式除了自駕,還可以搭當地公車前往,不過班次並不多,如果不想要露宿街頭,記得事先查好公車班次。

而南伊豆河津櫻的範圍相當廣,東從青野川宮前橋開始,一直到最西邊的前原橋,單趟徒步需要大約50~1小時,距離可以說是非常長。如果想要悠閒欣賞的話,還是建議自駕過來比較方便。

IMG_6123

IMG_6121

IMG_6126 

IMG_6154

雖然需要好天氣,但很推薦夕陽西下的時候來南伊豆賞河津櫻,橘紅色的陽光穿過粉紅色河津櫻的樹梢,景色相當優美,加上來訪的遊客不多,逛起來更是相當悠閒愜意。

IMG_6148

IMG_6155

IMG_6156

南伊豆的河津櫻雖然不像河津站旁的河津櫻那麼樣的緊密,櫻花樹與櫻花樹之間的空隙其實蠻大,但遠看或是偶爾出現相當茂密而成隧道的櫻花出現,總是特別讓人吸引目光。

而且不同於河津站旁的河津櫻,南伊豆河津櫻下方的黃色油麻菜花數量相當多,景色層次很豐富,非常漂亮。

IMG_6167

IMG_6172

IMG_6174

IMG_6177

不管是走在河岸上還是走在兩旁的河堤,都能夠近距離欣賞美麗的河津櫻。來訪的遊客幾乎都是當地住民,要看到外來的遊客機率相當低。

IMG_6157

IMG_6158

IMG_6160

IMG_6162

隨著太陽不斷西沉,南伊豆櫻花被染上整片橘黃色的光彩,然後意外的發現遊客數量漸漸變多,想必大家都是以夜櫻為目的而來訪。

南伊豆河津櫻會場附近並沒有太多的餐廳或店家,來擺攤的廠商其實也不多,所以如果想要看夕陽或夜櫻的話,建議帶點小零食來享用,來這裡野餐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6210

IMG_6212

IMG_6217

IMG_6226

IMG_6228

夕陽完全西沉,夜幕降臨,每株河津櫻下打著不同顏色的燈光,或白或橘,放眼望去相當壯觀。很幸運地拜訪當天是風和日麗,河面相當平靜,可以欣賞到絕美的倒影。

可惜沒有帶腳架來,沒辦法拉長時間或是維持不手震的情況下拍出美麗照片,實在是很扼腕啊!

 

大家所認知的河津櫻通常都是河津站附近的櫻花,但其實再往南一點,南伊豆也有大數量且絕美的河津櫻可以欣賞,雖然交通稍微不方便,但如果想要避開人潮,南伊豆河津櫻應該是個不錯的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南伊豆河津櫻

交通:大眾運輸>>下田站搭乘往下賀茂方向的巴士,於老人ホーム前站~下賀茂站間下車即是。

地址:静岡県賀茂郡南伊豆町下賀茂。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靜岡。三島│遊】三島大吊橋,新人氣景點日本第一長吊橋 

【靜岡。静岡│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Hotel Purejio)靜岡駅南,寬敞且交通便利的飯店 

【靜岡。島田│宿】CANDEO HOTELS(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舒爽無比的天空大浴場 

【靜岡。榛原│遊】大井川鐵道奧大井湖上站,美到翻天的湖中秘境車站 

【靜岡。榛原│遊】寸又峡溫泉之夢之吊橋,超人氣的秘境吊橋 

【靜岡。伊東│遊】伊豆高原櫻並木,綿延3公里的櫻花隧道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靜岡。濱松│食】あつみ,濱松市內第一名的鰻魚飯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靜岡。浜松│食】幸楽,鮮嫩多汁的濱松第一炸豬排 

【靜岡。下田│遊】爪木崎公園,日本人氣最高的水仙群生地 

【靜岡。田牛│遊】龍宮窟,人氣竄升的愛心洞窟戀人聖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