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這次在冰島西半邊的所有景點中,最令人期待的其中一個就是「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原因無他,因為他是《白日夢冒險王》的拍攝地點。

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不大,用徒步的就可以繞行整個城鎮,而且鎮內還有小豬超市,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的城鎮XDD。

DSC02910

DSC02912

DSC02911

人家說冰島的天氣變化多端,在我們從冰島海豹中心到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的這段路,甚至在一個不大的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內,就充分的感受到。

因為我們沿途歷經了藍天白雲大太陽和大雪,然後又藍天白雲大太陽和大雪,反反覆覆相當厭煩,不過在冰島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雪中開車,又解鎖一個成就。

我們抵達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的第一個景點,就來到比較郊區一點的斯蒂基斯霍爾米教堂Stykkishólmskirkja,他是1990年5月6日開幕,由建築師JónHaraldsson設計,祭壇由伊蘭德畫家KristínGunnlaugsdóttir繪製,算是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內的地標。

DSC02939

DSC02936

DSC02938

上一秒大雪紛飛,下一秒晴空萬里,這就是冰島的最佳寫照。上一秒我們在斯蒂基斯霍爾米教堂Stykkishólmskirkja是大雪紛飛,下一秒我們在《白日夢冒險王》的拍攝地點的雜貨店和挪威人之家Norwegian House藍天白雲。

雖然現實中的建築跟電影中的建築有點差距,實際上也並不是酒吧而是雜貨店,但能實際進入電影場景就很讓人興奮呀!

DSC02935

DSC02934

DSC02932

DSC02933

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不大,絕大多數的建築物和住家都聚集在海港附近,遠離海港的則是小豬超市和2,3間加油站。雖然城鎮不大,但建築物顏色卻相當繽紛,很討人喜歡,個人蠻推薦在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內逛逛的!

DSC02931

DSC02929

DSC02930

DSC02923

因為我們抵達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時正好是中午,就在小鎮內找了一間餐廳來充飢,選的是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內排名第3的餐廳,Narfeyrarstofa。

Narfeyrarstofa的午餐菜單和晚餐菜單有所不同,午餐的價格頗為實惠,份量也相當大,很推薦!而且Narfeyrarstofa堅持使用當地料理,除了海鮮以外,也有自家畜養的羊肉和牛肉,是間有自己堅持的餐廳。

DSC02925

DSC02927

DSC02928

我們這次點的是淡菜義大利麵PASTA、特製漢堡HOUSE SPECIAL BURGER和羊排漢堡LAMB STEAK ON BREAD,超級超級推薦Narfeyrarstofa的漢堡,絕對是我長這麼大吃過最美味的!

不只漢堡醬相當特殊且入味,肉質也很扎實柔嫩,蔬菜也很新鮮多汁,重點是麵包相當鬆軟,整體達到一個完美平衡,超美味!

至於老媽點的淡菜義大利麵,一碗內的孔雀蛤至少有快15個,多到整個滿出來,醬汁也調配的相當不錯,酸中帶辣,很是入味!總之Narfeyrarstofa是間非常美味的餐廳,相當推薦!

DSC02941

DSC02943

DSC02944

DSC02946

在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內飽餐一頓並充當了一下《白日夢冒險王》的主角後,我們驅車前往距離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約1小時左右的黑教堂Búðakirkja Church。

最早建於1848年的黑教堂是一個位在斯奈山半島南邊海岸旁的景點,目前看到的黑教堂是在1987年重建的,算是斯奈山半島的地標之一。

其實黑教堂距離主要公路有段路,而且也只有一座教堂可以欣賞,但來訪的遊客卻相當多,絡繹不絕,實在是很難了解他的迷人之處阿XD。

DSC02947

DSC02948

DSC02949

如果是在還有雪的時候去冰島,那可以在黑教堂附近找到一座表面被雪覆蓋的壟起巨大黑色土丘,感覺就像是熔岩巧克力一樣,相當可愛。

因為我們行程大提前,原本想說趁著還有時間繞行斯奈山半島的各景點,但放眼望去斯奈山半島上頭的雲層相當厚重且看的出來在下大雨(或大雪?),所以我們索性放棄前往,轉而前去教堂山&教堂山瀑布。

 

 


檢視較大的地圖 

Narfeyrarstofa

地址:Aðalgata 3, Stykkishólmur, Iceland。

電話:+354 533 1119。

營業時間:11:30~21:00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歷史悠久&舒適優雅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Bruarfoss瀑布,寶藍色的絕美秘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一柱擎天「間歇泉」& 氣勢磅礡「黃金瀑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彩虹瀑布Skógafoss,走在白日夢冒險王的場景內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海蝕洞觀景燈塔Dyrhólaey Lighthouse &黑色玄武岩Reynisdrangar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霍格斯蘭德旅館Hörgsland Guesthouse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Skaftafell國家公園冰川健行,走在歐洲最大冰川上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鑽石沙灘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遊船,近距離體驗冰湖之美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餐廳,昂貴的龍蝦大餐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939號公路,心目中冰島最美公路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Vogafjós Farm Resort沃蓋弗奥斯農場度假旅館,舒適高檔的米湖旁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全歐洲水量最大「黛提瀑布Detifoss」& 環狀瀑布Sel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鑽石圈半日遊,黑色城堡Dimmuborgir、惠爾火山Hverfjall、地洞溫泉Grjótagjá cave、地熱發電廠、火口湖Stora-Viti、地熱區Hverir、藍湖 & Skútustaðagígar火山口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神話歷史的「Goðafoss上帝瀑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阿克雷里Akureyri散策,HOF文化中心、Strikid餐廳、雙塔教堂Akureyrarkirja、Brynja冰淇淋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現代風教堂Blönduóskirkja & 世界遺產蟻丘火山Vatnsdalshólar & 象形奇石Hvítserkur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