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53


冰島的第一晚我們選擇住在距離黃金圈沒有太遠的郊區,雖然距離雷克雅維克市區有點距離,但為了不想要一早就奔波前往黃金圈,加上當天下午的行程是在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所以就毅然決然選定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

DSC02153

在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周遭有許多建築物,有的同樣是旅館,有的則是餐廳,但沒有任何一間的造型和配色勝過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

綠色的屋頂和三角相連的建築構造,遠遠的就能在一片荒蕪的冰島中瞧見,非常有辨別度。

DSC02133

DSC02135

DSC02136

DSC02137

DSC02138

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其實是一間1928年創立的舊學校,是被譽為冰島最偉大建築家的Guðjón Samúelsson所設計,又是被最有政治權勢和崇尚教育、藝術和文化的Jonas所建造。

自從創立以來一直到1996年都作為學校使用著,然而一直到2013年重新作為旅館開放前卻是一直荒蕪。

從裡到外已經全部翻新,甚至補上許多家具,新舊綜合引人數勝。整個空間不像是旅館,反而像是間很有歷史的小博物館,給人的感覺也很乾淨舒服,難怪是間熱門旅館。

DSC02139

DSC02145

DSC02146

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除了自己本身有餐廳提供早餐和晚餐以外,地下室內也有整套廚房,提供烤箱、熱水壺、微波爐和各式廚具和用具可以使用。

不管是從小豬超商買來的便宜食材,還是在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附近的超市買來的食材,都能夠在地下室的廚房內料理享用。要注意的是為了安全起見,廚房在過了晚上10點之後就不能使用。

當然如果覺得自己料理有點麻煩,也可以入住當天跟飯店人員說明希望加點早餐(08:00~10:00,夏天07:00~10:00),晚餐則是只要晚上9點(夏天10點)潛入內點餐享用即可。

DSC02140

DSC02141

DSC02130

DSC02131

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含地下室總共有四層樓,其中地下室和一二樓有電梯連通,唯獨三樓需要另外多爬幾層階梯才能抵達,所以如果有行動不方便的人入住,建議在訂房時說明希望安排於1或2樓的房間。

個人蠻喜歡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整體的設計感和擺設,給人一種復古卻帶點新穎的衝突感。

DSC02127

DSC02126

DSC02125

3樓的房間數目並沒有太多,幾乎是集中在2樓內,好巧不巧得我們就是住在沒有電梯抵達的3樓,搬著三個超重的行李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DSC02116

DSC02117

DSC02119

DSC02120

DSC02143

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的房間內擺設和裝潢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乾淨無瑕的白色床鋪和簡單大方的家具擺設,空間雖然不到非常寬敞但也足夠使用,打開大行李箱也不會覺得壅擠,整體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尤其是窗外看到的景色更是讓人迷戀,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起床和入眠真的是件很奢侈的事情啊!不過可惜的是旅社的枕頭有點老舊,我們把浴巾蓋在上面才敢躺下去。

DSC02121

DSC02122

DSC02123

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的每一間房內都會放著一本黑色外皮的手製書籍,內容主要是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相關的介紹、規定和附近景點的說明等等。

由於同個時間內入住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的遊客通常都會很多,為了不要做失格的旅客,記得要事先確認內容,該遵守的規矩要好好遵守喔!

DSC02128

由於是青年旅舍,所以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的房間內基本上都沒有付衛浴設備,廁所和浴室都是共用設施,1樓共有3間廁所,2樓則有4間廁所和4間淋浴間,3樓則是只有一間廁所。

因為廁所是大家共用的,所以使用時和使用後都一定要保持乾淨整潔,留給下一個人舒服乾淨的環境囉!

DSC02132

DSC02147

DSC02144

地上層除了房間和餐廳、交誼廳之外,地下室也有可以做瑜珈和運動的巨大空間,另外也有交誼廳和用餐區(一旁就是廚房)。

DSC02149

洗澡的話也是在地下一樓,男女各有3間淋浴間,不過並沒有提供沐浴乳或洗澡乳等用品,毛巾則是需要從房間內帶來。

雖然只有住在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一晚,但我蠻喜歡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帶給我的體驗,周遭環境優美,步調緩慢,旅館本身乾淨舒適且具有歷史,雙人房一晚的價格也只要44EUR/人,CP值相當高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

地址:840 Laugarvatn, Iceland。

電話:+354 537 8060。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