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6

拜訪日期:2018.2.24 


每年2月就是專屬河津櫻的季節,至今已經拜訪過許多知名河津櫻景點的我,要再找出一個河津櫻美景實屬困難,不過好在一直有個覺得遠而沒有去的景點留下,也就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西平畑公園」。

DSC00184

「西平畑公園」已經快要接近小田急線的最末端,從新宿坐車過來需要至少1個半小時,意外的發現他距離我客戶公司的所在地不遠,早就知道來拜訪客戶的時候順便去看看(誤)。

距離「西平畑公園」最近的車站是小田急新松田站和JR松田站,車站到公園的距離步行大約20分鐘,雖然說是20分鐘,但其實距離上很近,只是因為幾乎都是爬坡所以感覺比較遠。

如果不想要走路,可以選擇到JR松田站的北口,花150日幣搭接駁車省省體力。

DSC00185

從新松田站走到松田站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一片生長在斜坡上的河津櫻花海,相當醒目,相當漂亮。

DSC00187

因為接駁車只有從JR松田站出發,所以只要是搭到小田急新松田站的遊客都必須前往松田站搭乘,班次乍看之下有點少,但其實一共有4台公車在運行,所以班次間的時間還蠻短的。

個人頗建議去程搭接駁車至山頂,然後一路從山頂邊欣賞櫻花邊走到山下,然後再走回車站,體力耗費不大。

DSC00188

DSC00190

DSC00192

DSC00194

「西平畑公園」的所在地可以說是附近區域中地勢較高的,所以搭車直奔山頂下車後,走沒多久就能將附近的市景給一覽無遺,很幸運今天天氣非常好,視野很棒。

不過比起市景,更在意的是河津櫻的開花程度,拜訪的今天覺得山頂河津櫻還處於6~7分開,並不算真的見頃,含苞待放的數量相當多,看起來有點寂寞,再晚一點來訪會更好。

DSC00193

「西平畑公園」雖然幾乎都是斜坡,但她很巧面的利用斜坡的特性,在面積不大的公園內建造了一個大人小孩都能玩耍的屁股痛痛溜滑梯,邊賞花邊溜滑梯也是頗為有趣。

DSC00197

DSC00200

DSC00201

DSC00202

「西平畑公園」的上半部與其說是在賞櫻花,不如說是在看風景比較實際,因為櫻花開的數量真的還不多,實在是相當可惜。

不過站在「西平畑公園」的頂端所看到的景色非常遼闊,視野相當棒,也是頗為推薦。

DSC00203

DSC00206

DSC00207

DSC00209

DSC00211

隨著高度逐漸下降,「西平畑公園」內的河津櫻開花程度越來越多,整體也越來越茂密,放眼望去都是粉紅色的櫻花美景,相當夢幻。

雖然來訪「西平畑公園」的遊客相當多,但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會聚集在某些地點,使得多少有些機會可以拍到遊客比較少的照片。

DSC00212

DSC00215

DSC00216

DSC00217

DSC00220

個人覺得「西平畑公園」最美的地方是在3~5合目的這個區間,沿著一整片斜坡生長的河津櫻搭配著底層朵朵綻放的金黃色油菜花,再輔以幾乎是萬里無雲的藍天,景色要多美就有多美,無可挑剔。

當然這個區間還是有尚未開花的花苞,不過數量已經不多,不負責任預估2天或3天後整個「西平畑公園」會迎來最美的時刻。

DSC00221

DSC00222

DSC00224

在4合目左右的地方有個小小的平台,平台上有放著可以爬上去眺望景色的梯子,正常情況下只要爬上梯子就可以看到遠方白雪覆蓋山頭的富士山。

雖然我們拜訪當天的天氣非常好,可惜富士山還是躲在一層薄薄的雲霧後方不肯露面,導致在梯子上的我只能看到不見盡頭的櫻花,而沒有富士山的陪襯,可惜!

DSC00223

DSC00229

DSC00231

DSC00234

DSC00236

距離平台不遠的油菜花田毫無意外的是最多人聚集的賞花處,而且幾乎是人手一支大砲,或蹲或站或用奇怪的姿勢拍著眼前的景色。在陽光照射下的金黃油菜花更加耀眼動人,襯托著頭頂的櫻花花海,好不美麗。

DSC00240 

DSC00241

DSC00243

DSC00244

面積不大的「西平畑公園」內河津櫻的數目其實也沒有非常多,但因為每一株都相當靠近導致視覺上的衝擊相當強烈,花海非常茂密,很是漂亮。

個人蠻推薦倒吃甘蔗的逛法,從山頂上下來可以看到越來越茂密,越來越美的櫻花景色,而不是爬到喘得要死累得要命後才發現山頂還沒完全開花,這可是相當扼腕啊!

DSC00246

如果來「西平畑公園」是用徒步的話,最先會看到這個入口處,然後才是整片的櫻花海,但因為我們是相反路線,所以最後才看到標示入口。

而從這個入口回到JR松田站意外的非常快,才發現搭接駁車其實有點繞路,不過畢竟人走得路徑和車子運行的路徑有所不同嘛!

 

 


檢視較大的地圖 

西平畑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松田站徒步20分。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上郡松田町松田惣領2951。

電話:無。

營業時間:3月~10月>>9:00~17:00;11月~2月>>9:00~16: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神奈川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