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74


上禮拜才剛來到神奈川和靜岡交界賞河津櫻的我們,過了一個禮拜再度來訪,為的就是已經見頃的湯河原梅林。

DSC00442

湯河原梅林顧名思義就位在湯河原站附近,從湯河原站可以搭巴士前往,梅花盛開時建議搭大眾交通運輸前來較好,不然光是在路上塞車就讓人夠受了,實在是沒有興致再賞花了啊!

搭乘巴士有優先通行權,不會受到塞車之苦,相當棒!

DSC00480

從車站出發大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終點的幕山公園,湯河原梅林就在幕山公園旁,下車後徒步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花個200日幣買張票後就趕緊入園賞梅了!

DSC00443

DSC00444

才剛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對面山腰上的整片梅林,這次能在萬里無雲的天氣下看到見頃的梅林已無遺憾。

DSC00445

 

DSC00476

DSC00477

DSC00478

相比目前去過的梅園,湯河原梅林比較觀光化,商店和活動相對比較多,拜訪當天還剛好遇到落語家在表演,不得不說梅花跟落語等文化實在很搭啊!

幕山公園內也有許多商店林立,甚至提供野餐墊供遊客使用,很貼心。

DSC00449

DSC00450

DSC00472

DSC00452

再稍微往前行就可以看到湯河原梅林的入口,其實湯河原梅林的入口非常多,也不限定一定要從石碑這裡進入。在錯綜複雜的小徑上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美麗梅林是許多遊客的目的。

DSC00456

DSC00457

DSC00458

DSC00459

DSC00460

或許是已經看過太多梅林,湯河原梅林不過在數量上還是密集度都相對普通,很難有機會看到整片盛開的花海,個人覺得很可惜。

不過相對的在湯河原梅林內,梅花品種相當多,絕對是其他梅林望其項背,這也是他的優點。

DSC00462

DSC00463

DSC00464

DSC00467

DSC00469

乍看之下湯河原梅林不大,但其實進入迷宮般的梅林後會覺得無邊無際,想要從下往上,從左到右全部逛遍,也是需要相當體力和時間。

這次並沒有特意要走完全部,也沒有堅持一定要爬到最高點,只是順著自己的腳步隨意繞繞,找到一片無人的花海就待久一點,拍拍照,賞賞梅,好不愜意。

DSC00471

DSC00474

小小的繞了一圈回到梅林入口處,才發現繞了一圈最美的景色原來就在起點。抬頭仰望,一片或白或粉或紅的梅林展開在眼前,不難想像夜晚點燈後會有多迷人。

想要看一目萬本的梅林,湯河原絕對不會是首選;想要看茂密盛開的花海,湯河原也排不上前三,但湯河原有無數的花種,有夜間點燈,他獨自的風格也吸引眾多遊客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湯河原梅林

交通:大眾運輸>>湯河原站搭乘往幕山公園方向的巴士,於終點站幕山公園站下車即是。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湯河原町鍛冶屋951-1。

電話:0467-22-6300。

營業時間:梅花季期間09:00~16: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神奈川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