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如果有在Follow我部落格的話,一定會知道我目前有個目標就是收集完星野集團的所有飯店,雖然有點不現實,但我還是一步一步地往這個目標前進。

在星野集團飯店中,以融合溫泉和當地文化為主題的知名品牌「界」是我目前最主力於制霸的飯店,這次來入住「界松本」就達到了一半的里程碑,可喜可賀。

DSC00339

DSC00336

DSC00335

「界松本」顧名思義就是位在松本,高山環繞的松本附近有許多溫泉名勝,其中距離松本市最近的就是位在郊區的淺間溫泉,從松本站搭當地巴士前往只要大約半小時即可抵達。

在淺間溫泉眾多的溫泉飯店中,「界松本」位置比較靠外面,建築物本身又相當有特色,遠遠的就能看到它的存在,要錯過都很困難XD。

順帶一提,距離「界松本」最近的巴士站是ホットプラザ浅間前站,從巴士站走大約2分鐘即可抵達,交通相當方便。

DSC00325

DSC00326

DSC00268

入住過這麼多間界系列飯店,「界松本」的接待大廳是目前看過最特別的,特地挑高的大廳非常適合作為演奏廳,也因為如此每天晚上在「界松本」的大廳內都會舉辦兩場音樂會,分別是20:30和21:15開始。

而「界松本」的接待座位比起其他系列飯店來講,稍微壅擠一點,或者應該說比較集中在一區,不像其他飯店會相當分散。

DSC00265

DSC00266

在等待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順手拿起放在桌上的「界松本」活動介紹,除了晚上兩場的演奏會以外,「界松本」還有提供按摩服務(視長度而有不同費用)和長野紅酒紀行(1000日幣/人),兩種都須事先在櫃檯預約。

另外到夜晚,大廳也會搖身一變成為紅酒酒吧,有提供以生長在長野桔梗之原或是其他地區的葡萄所釀造的紅酒或白酒,可以一次性品嚐多種酒窖所釀造的葡萄酒。

DSC00267

通常界系列的飯店都會使用當地知名的水果來製作迎賓飲料,而「界松本」的迎賓飲料則是以長野知名的葡萄所做成的葡萄汁。提供的葡萄汁非常濃郁,甜而不膩,相當美味。

DSC00323

DSC00322

簡單的辦完入住手續後,跟著服務人員一路上參觀著「界松本」的建築構造和設計,一路往這次入住的房間前進。

與其說「界松本」是間旅館,不如說他是一間把美術館風格融合進建築內的飯店,整體的設計很別出心裁,處處都可以看到匠心,像是走廊上的牆壁就是用不鏽鋼和土交叉製作而成,而天花板則是用水墨畫過的和紙製作。

DSC00319

DSC00320

轉了一個彎,映入眼簾的則是像是美術館般的走廊,擺設了許多當地手工藝品,設計和色彩都相當醒目,走過去都會想要佇足欣賞一番。

DSC00270

DSC00272

在前往這次入住的房間之前,服務人員特地帶我們去其他房型看看,「界松本」總共有6種房型,分別是標準房、和洋房、附露天風呂房、附露天風呂和庭園房、附三溫暖和庭園房和當地特色房型。

首先參觀的是標準房,可以一次容納1~4人入住,整體相當寬敞,窗外則是淺間溫泉溫泉街的景色。

DSC00273

DSC00274

DSC00275

緊接著被帶往的則是附露天風呂的房間,整個房間的寬敞程度是標準房無法比擬,要睡到6個人都輕鬆愜意,房間整體的設計也別出心裁,尤其是門口通往臥室的走廊更是相當特別。

而露天溫泉則是隱藏在房間的一角,面對著溫泉街,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溫泉街景也是不錯。

DSC00315

DSC00316

回到2樓,緊接著前往每間界系列飯店一定會有的休憩空間Travel Library,比較不同的是「界松本」的Travel Library位在非常隱密的地方,距離大廳相當遠。

而在前往Travel Library的途中則會經過2樓的個室用餐房間,也是我們這次入住時用餐的所在地。

DSC00278

DSC00280

DSC00281

DSC00279

以同樣位在溫泉街內相對密集的界系列飯店來比較,「界松本」的Travel Library空間是比較大的,而且藏書非常豐富,各種類的書籍都有,英文書籍也收藏了許多,是個蠻適合邊喝茶或咖啡邊徜徉在書海的環境。 

DSC00314

DSC00312

如果說「界松本」有兩個身分的話,一個就是剛剛介紹過像是美術館的存在,一個則是像是走在木造迷宮內的環境,房間區的外頭都會有一層又一層的木造門給隔著,一些看似沒有房間的木造門後卻藏著一扇門,很有趣。

DSC00313

而「界松本」的每間房都是以水果或蔬菜來命名,像是我們入住的是小黃瓜,對面房則是番茄,很有巧思。

DSC00285

DSC00287

這次我們入住的一間限定的當地特色房型Audio Craft Room(オーディオクラフトルーム),他是一間融合了工藝和音樂的房型,由木工作家吉田直樹親手監製的房間。

吉田直樹除了是木工作家外,自己本身也非常喜歡長笛,也因此一踏入房內就可以看到掛在走廊上的長笛擺設。這根裝飾的長笛不只可以遠遠欣賞,也可以拿下來把玩呢!

DSC00298

DSC00288

DSC00291

除了房間走廊上的長笛外,房間內也是處處藏有音樂的痕跡,像是擺在房間內的手工製作音響JAZZ QUARTET,他是為了爵士音樂所專門設計製造的,可以充分顯現出爵士音樂的重心低音質。

除了木造音響JAZZ QUARTET外,音響下方的擴音器和一旁的富有音樂特色的燈光也是手工製作,非常特別。

DSC00292

DSC00295

房間內的陽台一旁則是可以休憩的桌椅,桌椅後方則是鏡子可以開闔的化妝台。

DSC00293

DSC00294

當地特色房型除了融合了木工與音樂藝術以外,他還是附有庭園和露天溫泉的房型,庭園內還放有兩張躺椅可以休憩,一邊享受專屬於自己的小小庭園,一邊感受那得來不易的靜謐。

DSC00296

DSC00297

就如同界系列飯店的迎賓飲料都會使用當地特色食材外,房間內所放置的點心也是使用當地食材所製成, 而界松本房間內的點心更是一次放了四種,每種都非常美味且口感出類拔萃,我和S小姐都超愛。

DSC00348

「界松本」的所有活動時間都會寫在一張小卡上,用餐時間和地點也會寫在上頭,辦理完入住手續後就可以拿到,可以一邊參照一邊參加各種活動。

DSC00309

房間內或是用餐的時候都會有一本酒策,可以從裏頭選喜歡的酒種點來品嘗。

DSC00299

DSC00300

DSC00301

DSC00302

連接門口和房間的走廊一旁是通往盥洗室和放置茶具、冰箱的小通道,冰箱內所放置的飲料是我目前在界系列飯店中看過最多的,除了一定會有的礦泉水外,還多了各種飲料和茶飲,選擇相當多。

各種飲料和茶飲的單價也都一併標示在茶具旁的明細內,若有使用的話在退房的時候將帳本拿給櫃檯即可。

DSC00311

DSC00303

DSC00304

每次入住界系列飯店讓我非常期待的就是在盥洗間內放置的日式包巾,每次都很期待這次會拿到什麼顏色,而這次入住「界松本」則是拿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過的青綠色,又蒐集到一個真的讓人歡欣鼓舞阿XD。

DSC00305

DSC00307

由於我們入住的當地特色房型中是附有露天風呂,所以房間內並沒有浴缸只有淋浴間,而淋浴間的外頭則是跟庭園相連通的露天風呂,溫泉空間雖然不大,但隱密性好且景色還不錯,很是療癒。

不用特地跑去大浴場,直接能在房間內泡澡實在不錯。不過「界松本」的溫泉大浴場非常棒,種類很多,很值得前往體驗。

DSC00327

DSC00329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因為我們有參加長野紅酒紀行,所以提早出房門順道拍照走走。在大廳的一旁,順著階梯而上則是伴手禮店,擺著許多水果原汁、手工藝品等等。

DSC00330

DSC00331

DSC00332 

DSC00345

長野紅酒紀行的舉辦場所則是在伴手禮店的一旁角落,一天總共有四場,分別在16:40/18:40/19:10/20:00舉辦,參加費一個人1000日幣含稅。

除了可以稍微了解一下長野紅酒的歷史和特色外,還可以一邊喝並比較三種酒窖釀成的紅酒,一邊看著星野前往酒窖的採訪影片,更加深對於品嘗紅酒的特色和做法。

DSC00347

這次品嘗的紅酒都是使用在桔梗之原所栽種的葡萄所釀造,分別是由三家不同釀酒廠製作,由右而左分別是Suntory、井筒和SUNSUN酒窖。

三家酒廠都是使用同樣的葡萄種「Merlot梅洛葡萄」,雖然材料一樣,但因為各家酒窖的釀造方法和葡萄生長的海拔不同,而導致喝到的味道和散發出來的香氣完全不同!

DSC00346

DSC00344

三種比較下來,個人比較喜歡Suntory的紅酒,香氣比較強烈,味道也比較有後勁;而井筒的紅酒則是比Suntory要順口一點,不過味道沒有這麼濃,香氣也比較淡一點;SUNSUN的則是三種當中最酸的,香氣也相對淡。

紅酒其實沒有說哪種一定比較好喝,哪種一定是王道,只能多比較,選擇一個合自己口味,喝的順的就是最美味的紅酒了。順帶一提,搭配紅酒品嘗的乾葡萄,超級美味,超級甜,簡直喧賓奪主阿XD。

DSC00349

在空腹的情況下一次喝完三杯紅酒突然有種頭暈暈的感覺,為了趕緊壓下暈頭的感覺,立馬前往這次飯店替我們安排的二樓用餐場所「櫻」。

原本以為會是像平常一樣在大家一起的用餐場所用餐,但沒想到飯店替我們安排的用餐環境這麼寬敞,簡直嚇到我了XD。

DSC00350

DSC00351

這是今晚的菜單,最後的主食和甜點可以選擇,主食分別是白飯、紅味增湯和醃菜;另外一個則是蕎麥麵和醃菜。至於甜點則有櫻花甜點、信州酒釀果凍和煎焙茶烤布蕾。

DSC00355

DSC00356

第一道餐點是用蕎麥麵所做成的糕狀餐點,這是在江戶中期出現長條狀蕎麥麵之前所常被古代日本人所食用的蕎麥料理,雖然目前多數餐廳都是以麵條狀的方式呈現,但仍有少數店家提供這種糕狀的蕎麥料理。

不同於條狀蕎麥麵Q彈友勁的口感,糕狀蕎麥料理相當綿密,不過搭配顆粒狀的蕎麥則口感相當多元,很是特別。

DSC00358

第二道餐點則是搭配豌豆和蟹肉棒的南瓜蘿蔔糕餅,這是界系列飯店的定番料理,這道料理完全不會有失誤或不好吃的情況,是我特別特別喜歡的餐點。

濃郁的南瓜湯搭配口感綿密扎實的蟹肉棒和翠彈的豌豆,最後再來外皮酥脆內裡柔嫩的蘿蔔糕餅,真的是無可挑剔,非常美味!

DSC00360

DSC00362

如果要說界系列飯店的晚餐中有什麼擺盤值得期待的話,那絕對非八寸料理不可,繼上次在界阿爾卑斯看到類似叢林般的誇張擺盤後,「界松本」再度超越當時的瘋狂。

他是以松本當地的特色手工藝品為範本,請有田燒陶瓷家特別訂做的碗裝品,然後一旁再以紫羅蘭陪襯,相當特別。

DSC00363

DSC00364

DSC00365

三層裝的陶器內裝有兩層生魚片和一層八寸,紅甘和鮭魚生魚片非常新鮮,口感Q彈有勁。八寸則是由杏仁鮭魚煎餅、鯛魚壽司、梅子果凍、蟹肉菊花捲、燻鴨蘋果串、油菜花、鵝肝醬柿子和味增醋赤貝蔥等料理所組成。

個人特別喜歡煙燻蘋果串、鵝肝醬柿子、味增醋赤貝蔥和鯛魚壽司等,尤其是鵝肝醬柿子更是讓我愛不釋手,又甜又綿密,相當美味!

DSC00366

緊接著上桌的炸物料理則是由香菇、菊薯和外層番薯點綴的帆立貝三樣所構成,菊薯是平常不太會吃到的料理,是植物的根部位,口感非常脆且很甜,推薦沾檸檬享用,會使的甜味更加明顯。

而我特別喜歡的則是外層用番薯點綴的帆立貝炸物,外層酥脆,內層Q彈,吃了兩個還意猶未盡,讓人想要多上一盤阿XD。

DSC00367

下一道料理則是蒸煮穴子糕點搭配豆腐皮與菠菜的料理,穴子糕點口感很柔嫩,吸附了鮮甜濃郁的湯汁,很是順口。

DSC00368

DSC00369

DSC00370

到了晚餐的後半段,上桌的則是今天的主食,紅酒牛肉涮涮鍋。湯的外表一片紅,完全可以看出有加入大量的紅酒,不過因為酒氣很多都被蒸發,所以吃起來並沒有太多酒味,對於不喝酒的朋友也可以輕鬆享用。

而料理的部分則是牛肉、牛筋、蔥和菇類等所組成,牛肉片非常柔軟,無可挑剔,而牛筋則是Q彈有勁,有著完全不同的口感,都非常美味。

DSC00371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紅色香菇,還沒有煮熟之前是紅色,但丟下去煮熟後卻會變成黃色,無敵特別。

DSC00374

DSC00375

品嘗完紅酒牛肉涮涮鍋後,最後的餐點接著上菜,如果記憶沒錯的話,「界松本」是目前入住過的界系列飯店當中唯一一間可以選擇主食的。

平常已經吃膩白飯和醃菜搭配紅味增湯的我,特別選了蕎麥麵配醃菜,強烈強烈推薦如果有入住「界松本」,且主食還可以選擇的話,一定要選蕎麥麵,畢竟長野的蕎麥麵是非常有名的!Q彈有勁且蕎麥味濃的蕎麥麵真的是美味啊!

DSC00376

DSC00377

最後的甜點則是老伙伴,煎焙茶烤布蕾;而S小姐則是選了新的甜點「櫻花甜點」來品嘗。煎焙茶烤布蕾一樣無可挑剔,濃郁的煎焙茶苦中帶甜,回甘讓人欲罷不能。

櫻花甜點則相當可愛,草莓很甜,冰淇淋不是綿密的霜淇淋,而是偏硬帶點沙沙感的口感,比較特別一點。

DSC00317

DSC00318

DSC00379

DSC00380

由於在「界松本」的活動實在是太多,已經特別早到的我們還是沒有什麼時間來泡澡,只好趁用完餐後到晚上演奏會開始之前的短暫時間來泡泡澡。

「界松本」的泡澡休憩處並不是在澡堂外頭,而是在澡堂裡頭,有提供果汁原汁、煎焙茶和水,比起其他界系列飯店要少了一些選擇。

DSC00381

DSC00382

大浴場內的空間整體來說頗為寬敞,如果一次性來很多人泡澡的話,放置衣物用的櫃子數量還算多,不過盥洗台就只有5~6個,可能會需要等待一下。

DSC00385

DSC00395

要進入溫泉澡堂之前的小走廊上,放置了界松本的入浴指南和可以邊泡澡邊補充的礦泉水,是目前入住過這麼多間溫泉旅館中相當特別的。

由於界松本的溫泉種類非常多,所以飯店特別準備了這個防水的指南說明,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確認,頗為貼心。

另外界松本有個很特別的活動,就是可以跟櫃台預約每天限定女性參加的半小時(15:30開始)入浴指南活動,會有專人一起穿著入浴衣,一邊泡溫泉一邊說明泡溫泉的訣竅,不過對於外國人來說可能會很害羞吧XD。

DSC00389

DSC00391

DSC00390

DSC00388

DSC00387

DSC00392

界松本的大浴場是男女分開,每天半夜會交替,所以建議早上和晚上各泡一次,尤其是面對男女浴場的左手邊的浴場「貴天」更是推薦,非常特別。

上面的照片所介紹的是面對男女浴場的右手邊的浴場「祥雲」,浴池種類相當多,除了有一般的大浴池外,還有寢湯、立湯、露天風呂和各式各樣的三溫暖,要各種都體驗的話可能要在浴場內待上好長一段時間啊!

DSC00397

泡完澡後界松本的活動尚未結束,夜晚兩場的演奏會分別是20:30和21:15開始,每一場持續半小時,可以聽到鋼琴和吉他的雙重演奏,看官網也有小提琴表演,所以應該是依照季節不同或日子不同而有不同安排。

一邊喝著紅酒一邊聽音樂真的是非常享受,如果人生有這麼美好就好了XD。

DSC00398

這次入住界松本真的是有點奢侈,有美酒可以喝,有音樂可以享受,還特地安排按摩體驗,而也因為有預約按摩體驗的關係,所以第二場的演奏會並沒有聆聽。

界系列飯店的按摩都是在房間內進行,時間到的話會有專人來房間準備和進行按摩。活了將近30個年頭,加上這次在界松本的按摩體驗也只有兩次,而且第一次還是被折來哲去的泰式按摩。

或許是因為泰式按摩給我的印象太為深刻,所以對於日式按摩反而覺得有點小失落,因為日式按摩並不是強押猛按,而是很日式的鬆弛放緩,雖然力道也是很強勁,但總有一種柔勁包含在裏頭。

45分鐘的按摩咻的一下很快就過去,因為特別跟師父說肩膀和後背比較硬(確實師傅也這麼覺得),所以特別被關照了一下,按完後有種鬆緩感,感覺還不錯。

DSC00401

DSC00402

DSC00403

不知道是因為前一晚被按摩的關係,還是飯店的床墊太過好睡,一晚好眠直接到天亮。隔天一早在用早餐之前,再度跑去另外一邊的大浴場「貴天」泡澡。

比起「祥雲」,「貴天」的更衣處相對方形,視覺空間上感覺比較小一點,不過該有的設備都有,在前往浴場前的走廊中也擺有可以在入浴中補充的水分和入浴指南。

DSC00404

DSC00411

DSC00410

DSC00414

DSC00406

不同於「祥雲」有立湯、霧氣三溫暖和乾三溫暖,「貴天」有的則是岩盤浴、紅外線浴和露天樽桶風呂,非常特別。在「界松本」所體驗到的浴池種類遠遠超過入住這麼多溫泉飯店的溫泉呀!

話說回來如果要使用岩盤浴的話,需要先在岩盤浴椅子上鋪上浴巾後才使用,不過感覺沒有很熱,建議是先體驗岩盤浴後再去泡溫泉,反過來的話感覺會有感冒的風險XD。

如果能夠承受高溫的話,也蠻推薦去檜木香三溫暖,整個三溫暖空間充滿了檜木的香氣,聞起來很舒服呢!

DSC00408

DSC00409

而「貴天」的露天風呂共有兩個浴池,溫泉池的大小也比「祥雲」大一點,泡起來相當舒服,很推薦一早就來泡個湯醒醒神。

DSC00417

DSC00420

早餐原本以為會是跟昨天晚上同樣一個場所,結果沒想到飯店幫我們換了一間用餐房,採光比較好,景色也比較好,房間本身也比較漂亮,真的是很幸運啊!

DSC00418

DSC00421

DSC00422

DSC00424

界系列的早餐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就是主食和魚種,「界松本」的早餐主食是用葉子包裹的味增雞肉、洋蔥和四種長野產香菇,並搭配份量十足的烤竹筴魚。

竹筴魚的肉質口感非常扎實有勁,雖然是用燒烤的料理方式,但魚肉本身的油脂還存在著,不會有乾柴的口感,相當棒!而朴葉包味增雞肉香菇則相當下飯,鹹中帶點嗆辣感覺的味增很是美味,雞肉也水分充足口感Q彈。

 

每次入住界系列飯店都有不同的驚喜等著,這次界松本的體驗很有一致性,整體環繞著美酒、音樂和藝術的主題,再融合當地食材和文化於這個要素之內,加上有著1300年以上歷史的八種十三通淺間溫泉,真的是無可挑剔的體驗。

今年確定的界系列飯店體驗至少還有兩間,希望能在明年之內把14間界系列飯店都給住過一輪!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松本

交通:大眾運輸>>松本站前1號公車站或松本巴士總站搭乘アルピコ交通32浅間線或21新浅間線,於ホットプラザ浅間前站下車後,步行約1分鐘前往。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浅間温泉1-31-1。

電話:0570-073-011(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野遊記分類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十和田│宿】奧入瀨溪流酒店,人滿為患的人氣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京都。左京區│宿】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神聖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大町│宿】界阿爾卑斯,阿爾卑斯山腳的傳統信州體驗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