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令人朝也思夢也想的日本第一名燒肉「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就在一個不經意的電話下預約到,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那天是怎麼有辦法打通的。

「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有兩間店,我這次拜訪的是二號店,一號店則是叫「SATOブリアン」,兩間店的預約時間都限制在12:00~15:00和23:00~24:00,而每個月的第一個營業日可以預約下一個月的座位。

另外「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需要2個人以上才能預約;「SATOブリアン」則是需要4個人以上才能預約,限制相當多。

而每到預約時間,要打進去都非常困難,我和S小姐有一次嘗試了100多次都還是打不進去,所以我才一直很困惑當天到底是怎麼打進去的XD。

DSC09942

不管是神蹟還是奇蹟,反正預約到位置的我,當然就是要在預約日當天準時抵達已經讓人期待許久的餐廳,拜訪過這一間餐廳後,距離我湊齊日本前10大燒肉店的目標又更近一大步!

「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店門口和店內其實相當普通,就只是一間不起眼的燒肉店,要不是她的Tabelog分數高達4.59,實在是很難想像她人氣爆棚啊!

DSC09944

DSC09943

在電話預約的時候就必須要事先預約套餐,「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套餐有11000/人、12500/人和15000/人日幣(含稅)三種選擇,價位其實非常高,在我目前吃過的燒肉店中,算中偏上,但不到頂級的價位。

而除了套餐以外,如果當天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另外點菜單中的單點料理。單點料理選擇相當多,其中有一頁是「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招牌,夏多布里昂。

我們預約的是最便宜的11000/人的套餐,套餐內容是前菜、泡菜、沙拉、7種部位(包含夏多布里昂)和冷麵、甜點等,吃完後會有相當的飽足感。

DSC09945

醬料的選擇相當多,每一種部位都有相對應的推薦醬料,吃法非常講究。

DSC09948

最先上桌的是綜合泡菜,雖說是綜合泡菜但也只有兩種,跟其他燒肉店所提供的泡菜料理沒有明顯的差異,味道和口感沒有說太讓人驚豔。

DSC09949

要認真作為套餐的第一道料理,應該就屬熱騰騰的紅酒番茄燉牛肉,酒味並不會太過濃烈,整體吃起來頗為順口,牛肉是入口即化,綿密無比,在寒冷的冬天內嘗上一碗相當潤胃且暖身。

不過如果硬要比較的話,個人比較喜歡おにく花柳所提供的紅酒燉牛肉。

DSC09950

DSC09952

緊接著上桌的是厚切牛舌,近期拜訪過的幾間燒肉店(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所提供的牛舌有別以往,都相當的扎實且大份量,好像牛舌是不用錢的一樣。

「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牛舌很Q彈且多汁,肉汁又很鮮甜,沾著黑色醬料盤內的七味粉更加美味,但牛舌外層和內層的口感很不平均,咬起來會讓人覺得有點"潤",個人不是很喜歡。

DSC09953

沙拉的部分S小姐是頗為喜歡,但個人覺得調味的沒有說很出色,也是普普通通的一道餐點。

DSC09955

緊接在厚切牛舌厚上桌的還是厚切橫膈膜,份量跟尺寸足以跟スタミナ苑相比拚,店家推薦的吃法是沾黑色盤中的七味粉或是沾白色盤子中的芥末醬油,各有各的特色。

相比較スタミナ苑的橫膈膜,我只能說「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橫膈膜讓人稍微失望,每咬一口所迸發出來的肉汁很鮮甜且會漫佈在嘴中,但口感偏潤,咬起來頗為吃力,相當可惜。

DSC09956

要說能替「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扳回一城的應該算是從イチボ(牛臀肉)開始的部位,同樣也是推薦沾著黑盤中的七味粉後,再沾檸檬醬汁享用。

牛臀肉相當柔嫩,簡直入口即化,沾了檸檬醬汁後更把肉的鮮甜給激發出來,美味到完全讓人遺忘牛舌和橫膈膜的失望體驗,個人蠻推這個部位。

DSC09957

DSC09958

リブロース(肋眼排)強烈推薦絕對不要沾著店家提供的蘿蔔泥享用,雖然店家會燒烤完後就直接讓入蘿蔔泥盤子內就是。但我個人覺得蘿蔔泥的味道太過強烈,會把肋眼排的肉汁給完全蓋過。

先不論味道的話,肋眼排的口感無可挑剔,絕對是進入「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後吃到的最柔嫩的部位。

DSC09960

DSC09959

接著是菲力的表演,「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處理方法相當特別,在燒烤的時候會邊沾著特殊醬料邊處理,是拜訪這麼多間燒肉店後第一次看到的處理方法。

DSC09962

DSC09965

「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菲力會跟超級無敵濃郁且鮮甜的蛋黃一起放在白飯上享用,是會讓人感到邪惡感的美味,個人覺得比起菲力,蛋黃的甜味和濃郁更加顯眼,有種喧賓奪主的感覺。

不過正是因為有蛋黃的存在,才讓這道料理更加讓人印象深刻。順帶一提,在蛋黃上桌時,店家有說蛋黃非常濃郁到夾起來也不會破,結果我一夾就破,我猜服務生應該很傻眼XD。

DSC09967

在上最後兩道經典料理前,夾著一道清爽的小黃瓜配菜,這道菜沒有太多值得一提的,畢竟是更換口感和味道的功用。

DSC09968

「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之所以有名,除了因為她的夏多布里昂之外,還有這一道在電視上被介紹過無數次的夏多布里昂三明治,這道料理本身就已經調味過,所以不需要另外沾醬就可以直接享用。

帶著稍微酥脆口感的土司,夾著入口即化且柔嫩無比的夏多布里昂,每一口吃下的不是美味的牛肉,而是無比的幸福,大為推薦!

DSC09974

原本以為夏多布里昂三明治後會馬上接著最後一道牛肉料理,結果沒想到中間又插了一道番茄冷盤,稍微經過調味的番茄冷盤讓番茄的甜味更加搶眼,吃起來相當順口。

DSC09971

DSC09977

DSC09978

套餐的7種牛肉部位的最後一道,則是夏多布里昂配飯,這道夏多布里昂的燒烤方法也很特殊,一邊燒烤一邊沾著包含奶油的特殊醬料,最後放在白飯上時也會淋上醬汁。由於該醬汁味道偏鹹,建議不要淋太多。

雖然「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夏多布里昂相當美味,尤其是配飯更是一口接著一口,但以同樣都是夏多布里昂肉塊的話,個人比較喜歡おにく花柳的口感。

DSC09981

DSC09983

作為套餐的結束,最後上桌的是冷麵和冰淇淋,「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冷麵口感個人覺得不夠Q彈,不過冷麵湯汁味道調配的相當不錯;而甜點我弟雖然覺得不錯,但個人覺得普普通通呀!

 

整體而言,「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雖然是日本第一的燒肉店,但或許是我事前的期待太大,也或許是我已經被其他燒肉店的各種部位和各種料理也養肥了胃口,

在「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體驗並沒有說讓人很驚豔,而且店員的燒烤技術跟其他店家比較也稍微低了一點,只能說讓人有點失望。結果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任何燒肉店能夠超越我的第一名よろにく燒肉啊!

 

 

高級燒肉小比拚

CP值高低:よろにく燒肉=スタミナ苑=焼肉ホルモン青一=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おにく花柳=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みすじ=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ジャンボはなれ>炭火焼肉なかはら

美味程度: よろにく燒肉>スタミナ苑=おにく花柳=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焼肉ホルモン青一=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みすじ=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ジャンボはなれ

價格高低:炭火焼肉なかはら=おにく花柳>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焼肉銀座コバウ=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よろにく燒肉>みすじ>ジャンボはなれ>鶯谷園>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スタミナ苑>焼肉ホルモン青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

交通:大眾運輸>>阿佐ヶ谷徒歩1分。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阿佐ヶ谷南2-17-2。

電話:03-6915-1739。

營業時間:17:00~23:30。

食べログ評分:4.59/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