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星野集團界系列的第六間體驗就獻給了「界阿爾卑斯」,「界阿爾卑斯」是一間使用舊有當地旅館重新打造裝潢而成的新飯店,開幕時間是在2017年12月,新開幕沒多久就找了時間來訪,好好體驗一下!

話說界系列在日本各地總共有14間旅館,從2015年底開始慢慢蒐集,一年過後終於快要達到一半的里程點,但距離完全蒐集完畢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尤其是對荷包真的很傷阿XD。

DSC09796

由於界阿爾卑斯坐落在長野縣的相當深處,不管是從東京還是名古屋過來都要相當時間,而如果跟我們一樣是搭JR前往,可以在長野縣或是信濃大町站搭乘飯店所提供的期間限定免費接駁服務。

從長野出發的時間是14:15,從信濃大町站出發的時間則是15:30,因為受到路上交通狀況的關係,抵達信濃大町的時間可能會提前或延後,要特別注意一下。

而信濃大町站的搭乘地點是在車站出來左手邊的公車亭,很容易辨別。另外免費接駁車需要在入住時間前,至少4天以上提前預約喔!

DSC09826

從信濃大町站出發大約15分鐘後就會抵達位在大町溫泉鄉內的界阿爾卑斯,很有趣的是界阿爾卑斯大門前就是一條直通的道路,給人一種直接開進界阿爾卑斯的感覺。

DSC09828

不同於其他界系列的飯店,界阿爾卑斯的樓層只有矮矮的2層,全建築皆是木造,建築與建築間用雪國的拱廊「雁木」所連接,扣除掉西棟和東棟間沒有走廊相連接外,基本上都不需要擔心需要走在雨中或雪中。

界阿爾卑斯的木造建築給人一種溫暖鄉村的感覺,走在裏頭、住在裏頭、食在裏頭都給人舒適放鬆的心情。

DSC09830

DSC09832

DSC09831

下了遊覽車後就依序被帶到接待大廳內辦理入住手續,界阿爾卑斯的大廳跟界アンジン比較相似,都是空間不大相對壅擠的接待大廳,不過給人溫暖舒服的氛圍。

DSC09798

辦理手續的時候飯店會提供接待茶飲蘋果汁,如果沒記錯的話,扣除掉位在長野的三間星野飯店外,界阿爾卑斯是另外一間提供蘋果汁的飯店,畢竟信州蘋果也是相當有名。

蘋果汁相當順口柔和,恰到好處的甜味讓人欲罷不能,希望能再來一杯呢!

DSC09800

界阿爾卑斯內的各種活動和設施使用時間會簡單的整理在紙上提供給住客,特別特別推薦一定要參加在接待大廳旁的圍爐場所中所舉辦的各種活動,

像是可以品嘗長野當地美食御燒(おやき)、可以品嘗烤信州蘋果和熱清酒以及早上的清粥,每一樣每一樣都是長野當地的特色料理,千萬不能錯過!

DSC09833

接待大廳的一角則是賣著各式各樣土產或手工藝品的商店,有興趣的話可以繞個一圈,或許可以找到料想不到的美食或精品呢!

DSC09801

DSC09802

DSC09806

而在接待大廳的另外一側則是Travel Library,裡頭放著許多適合在旅行途中閱讀的書籍、美工藝術品的介紹和添增旅遊中愉悅心情的小故事。

整個空間並不大,但卻給人一種舒適放鬆的環境和氛圍,尤其是可以一邊看書一邊看著窗外的雪景,更是讓人感到放鬆。

DSC09804

DSC09805

Travel Library內也有提供各種咖啡和茶飲,可以一邊享用美味的飲料,一邊享受閱讀的樂趣。

DSC09834

DSC09835

DSC09843

DSC09811

簡單的辦理完入住手續後,跟著服務人員前往這次要入住的房間。界阿爾卑斯分做左右兩棟,左棟是接待大廳、圍爐和房間的所在地;右棟則是餐廳、溫泉和房間的所在地。

這次我們入住的房間是為在右棟的一樓,右棟內有個巨大的廣場,冬季被雪覆蓋一片,相當的漂亮。

順帶一提,如果有行動不方便的人要入住界阿爾卑斯的話,建議跟飯店要求在一樓的房間會比較方便,不過溫泉的部分因為是位在二樓,所以要泡澡的話可能就較難了。

DSC09812

DSC09813

DSC09816

DSC09815

界阿爾卑斯總共有提供四種房型,有最便宜的基本和式房型、附有閣樓的房型、附有室內風呂的房型和有暖爐的單棟房型。在前往我們這次入住的基本和式房型前,特地請飯店人員帶我們去其他房型參觀一下。

第一間來到的是位在右棟庭園旁的附有暖爐單棟房型,房間內非常寬敞,有一二樓之分,最多入住4個人,客廳內有可以享受樂趣的燒木柴暖爐,相當特別。

DSC09820

DSC09821

DSC09822

而閣樓房型則是基本和式房型中追加一個二層樓的小閣樓,同樣可以入住4個人,個人是比較喜歡基本和式房型,因為閣樓房型的壓迫感比較大一點。 

至於附有室內風呂的房型因為當天所有房間都有旅客入住,所以沒辦法前往,有點可惜。

DSC09844

DSC09846

DSC09847

DSC09848

繞了一圈後終於來到我們這次入住的基本和式房型,房間非常寬敞,大約有42平方公尺,最多能住到3個人。

房間的最裡頭是精緻舒適的沙發客廳,整個房間內掛著、裝飾著許多當地特殊手工藝品,像是用松崎和紙所包裹的檯燈和做為裝飾掛在牆上的紙雕畫作等。

DSC09866

房間鑰匙是非常可愛的木頭雷鳥造型,雷鳥是一種只生育於山岳地區鳥類,自古被視為「神之使者」而被愛惜保護,對於長野和富山等地來說是很稀有特殊的動物。

非常喜歡界系列飯店會想盡辦法融入當地特色的做法和想法,可以讓國外遊客體驗高級溫泉旅館的同時,還能了解當地特色文化。

DSC09863

房間內的特色手工藝品和裝飾等等,在桌上所擺放的資料內都有詳盡的解釋,也有部分可以在接待大廳旁的商店內購買到。

DSC09864

DSC09865

說到長野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栗子,尤其是小布施的栗子更是全國有名,而界阿爾卑斯當然不會錯過把當地名產融入的機會,房間內的迎賓小點心就是用栗子所做成的柚子餅。

栗子柚子餅不會太甜,口感柔嫩,偶爾還能吃到栗子的口感,還蠻美味的!

DSC09862

從界阿爾卑斯的所在地,可以稍微推敲他們的目標客群是冬天來滑雪的遊客以及其他時段前往拜訪立山黑部的遊客,而在界阿爾卑斯附近,依照車程的長短不同共有四座滑雪場。

依照車程長短來講,所需時間從最左邊到最右邊是越來越長;而從所提供的滑行路線和難度來講,從最左邊到最右邊是越來越多元,越來越難。如果是初學的話,可以選右邊兩座滑雪場。

DSC09849

DSC09851

房間內電視上方的木造裝飾據說是仿造普通和室內,為了隔開兩間房間而有的造型,雖然實質上只有一間房間,也已經用牆壁隔開,但界阿爾卑斯還是把這個傳統給保持了下來。

DSC09853

DSC09855

DSC09854

就如同其他界系列的飯店一樣,浴衣和工務衣是放在衣櫃內,冰箱內則有免費的礦泉水和需要付費的生茶及啤酒,而茶飲和咖啡連同其他器皿一併放在木箱內。

DSC09856

DSC09859

DSC09860

DSC09861

房間內的盥洗間空間相當大,立式淋浴間和廁所保持得非常乾淨,使用起來非常舒適。盥洗間內的備品一應俱全,女生即便忘了帶化妝用品也可以應急使用。

DSC09857

而每次來入住界系列飯店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飯店所提供的風呂敷,使用日式傳統布料,可以做成手提袋來放置小物品,相當方便。收集到現在我也已經有了6個,不過好像界阿爾卑斯的顏色之前有拿過XD。

DSC09836

DSC09837

DSC09838

DSC09839

稍微在房間休息一下,趁著入住的遊客還不多的時候趕緊到溫泉區,溫泉區位在右棟內,分做一樓和二樓。一樓是泡澡後的休憩處,有提供免費的飲品和冰棒,原本以為會有像界アンジン界津輕提供酒飲,可惜沒有。

休憩處內空間頗為寬敞,座位數量也蠻多,不太用擔心會因為人潮太多而感到壅擠。

DSC09841

DSC09842

DSC09892

來到二樓的溫泉區,在進入換衣處之前,牆壁上掛著一排日本溫泉的介紹,像是泡澡的方式、溫泉形成的原因、溫泉的種類和界系列飯店的溫泉種類介紹等,是個可以吸收新知的地方!

DSC09879

DSC09887

DSC09888

換衣處的空間並沒有說非常大,但也不會小到讓人覺得壅擠,裡頭有提供浴巾和毛巾,所以不用特別把房間內的浴巾或毛巾帶過來,這是界系列飯店的貼心之處。

而換衣處的一角有設置泡完溫泉後能品嘗的開水,泡澡後來上一杯相當舒爽呢!

DSC09940

DSC09882

DSC09938

DSC09939

界阿爾卑斯的溫泉有室內浴場和露天風呂兩種,露天風呂的景色相當優美,很可惜我們入住的時候天公不做美,第一天下著小雨,第二天還是雲層壟罩,沒有辦法看到遠方的立山景色,相當可惜。

DSC09868

DSC09869

舒舒服服的在完全沒有人的溫泉內泡了一陣子後,來到可以體驗信州文化和美食的圍爐處,下榻的旅客可以圍坐在土間上,享用特色美食和跟富有知識的老爺爺聊天,也可以租借古老玩具體驗,是個充滿長野特色的空間。

俗話說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雖然坐在土間上的時間不長,但聽了老爺爺說了很多長野的歷史和變遷,相當的有趣!

DSC09873

DSC09871

DSC09877

圍爐的第一個活動就是15:00~19:00的御燒(おやき),御燒(おやき)是個像水煎包又像包子的料理,是長野縣民相當熟悉、也最會勾起鄉愁的鄉土料理。他是一個用蕎麥麵糰包進野澤菜等當地蔬菜,煎烤而成的小點心。

御燒的誕生原因是因為長野不適和稻作,加上當地有著豐富蕎麥作物,因而孕育出來。最一開始的御燒是直接放進火堆中燒烤,因此當初的御燒非常難吃,因為上面會附上許多炭灰,後來不斷改進才變成於盤上燒烤。

另外雖然御燒一開始是用蕎麥麵糰,但因為有許多日本人會對蕎麥過敏,所以界阿爾卑斯所用的材料並不是蕎麥,可以放心的大口吃!

非常非常喜歡御燒的口感和味道,邊聽老爺爺講古,邊吃了兩顆,在晚餐前吃這種會讓人有飽足感的小點心,好像不太好呢XD。

DSC09895

DSC09896

DSC09897

DSC09921

在與老爺爺聊了一下回到房間並休息一下後,終於到了用餐時刻,餐廳是位在右棟內的前端,用餐環境非常舒適且寬敞,扣除掉位在中間排的座位,基本上靠窗的座位都有雪景可以欣賞!

DSC09899

DSC09900

距離上次入住界系列飯店已經是半年前,照界的慣例,每一季都會變更前菜和八吋的菜單,雖然也有特例(界アンジン),不過這麼久沒入住界系列飯店,讓我很是期待他們的餐點。

而且界阿爾卑斯也有自己的特色料理,就是雪鍋,所以入住前更是讓我抱著相當高的期待心情。

DSC09901

由於界阿爾卑斯的晚餐有許多料理會需要搭配芥末享用,因此在上菜之前服務人員會先提供安曇野大王芥末農場的芥末。

因為長野縣安曇野市一帶栽培芥末所使用的水源是來自北阿爾卑斯山脈豐富雪水,清澈沁涼的雪水就連盛夏時水溫也不超過15度,加上氣候涼冷的優勢,所以安曇野山葵是日本三大山葵之一。

安曇野大王芥末農場的芥末香氣芬芳,帶點嗆味但不辣,口感和味道相當細緻。

DSC09902

DSC09903

界阿爾卑斯晚餐的第一道餐點是需要搭配山葵享用的野澤菜牛肉蘋果,這道料理對我這個已經胃口被養大的人來說,味道和口感偏普通,肉質有點柴,相當可惜。

DSC09904

然而第二道餐點就把前一道的不愉快體驗給完全抹去,這是一道使用螃蟹點綴的炸豆腐料理,口感扎實的螃蟹搭配著外酥內嫩的豆腐,再佐以鮮甜的湯汁,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美味料理。

界系列飯店的お椀料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讓我失望過,相當推薦!

DSC09906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新開幕的界飯店風格較為不同,界アンジン和界阿爾卑斯的八寸料理裝盤相當誇張搶眼,裝盤已經從平面轉為立體,看起來相當豐富。

而界阿爾卑斯又把八寸料理、生魚片料理及醋物一起擺盤,看起來更是豐富壯觀呀!

DSC09909

由於信濃大町正好位在海鮮料理豐富的糸魚川和鄉土料理豐富的松本中間,過往要來往兩處時一定會在信濃大町停留,也導致信濃大町的料理相當豐富,海產和山產盛行,而基於這個原因,界阿爾卑斯的八寸豐富無比。

特別喜歡生魚片料理,相當的新鮮甜美,口感又很柔嫩或有嚼勁;而對於國外遊客來說可能是奇特料理的馬肉,也是相當美味,毫無腥味且口感柔嫩,多虧S小姐不敢吃,讓我多了一人份可以大快朵頤。

順帶一提,長野縣南部的飯田和伊那地區都有食用馬肉的習慣,長野甚至是僅次於熊本,馬肉年消費量第二的地方呢!

DSC09910

緊接著的蓋物是使用蕪菁和鹽鱈魚所做成的饅頭料理,並沾著蕪菁所打成的醬汁享用。饅頭的外層口感相當像台灣的麻粩點心,只不過內層是包著肉質綿密的鱈魚。

DSC09911

在主餐上菜之前,來了一道讓人思思念念的餐點,焗烤蔥牡蠣。在品嘗美味的焗烤蔥牡蠣之前,起司的香氣是迎面撲來,讓人胃口大開,恨不得趕緊拿起湯匙大快朵頤一番。

躲藏在綿密的焗烤下,有著回甘且口感酥脆的蔥及鮮甜且口感柔嫩的牡蠣,兩種完全不同的口感和味道,是一道有著完美平衡的料理。

DSC09912

DSC09914

DSC09916

界阿爾卑斯的主餐是牛肉涮涮鍋,只不過跟一般的牛肉涮涮過相當不同,模擬著冬天雪國的景色,在涮涮鍋的上方有著厚厚一團棉花糖,相當有趣。

在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告知可以用隨鍋附上的涮涮鍋醬汁倒在棉花糖上,棉花糖則會不斷融化至無,然後最後會顯現出鍋內的牛肉及蔬菜食材,不管在視覺上還是味覺上都有很奇特的感受。

DSC09917

搭配著溫泉蛋享用,佐以甜鹹適中的涮涮鍋醬料,牛肉和蔬菜彷彿黃袍加身,味道升級許多,柔嫩的肉質也是讓人吃得相當過癮。

DSC09918

搭配著長野特色料理的醃漬野澤菜的白飯和味增料理則是晚餐的最後一道餐點,一如界的風格,晚餐的味增一定是紅味增,早上才是白味增。而紅味增總是我比較不喜歡的,當然界阿爾卑斯也是不例外。

DSC09920

點心的部分則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蜂蜜與芥末香氣的蘋果雪酪、煎焙茶的烤布蕾和冬季特點蘋果點心。看到這三種料理,毫無疑問一定是點我的最愛煎焙茶烤布蕾,沒有第二個選擇。

烤得酥脆的表面與有著回甘甜味的煎焙茶布蕾,每一口都有著豐富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DSC09926

DSC09925

DSC09924

吃完了一頓豐盛無比的晚餐後,在回房間之前,繞去了圍爐處,除了再聽聽老爺爺的故事外,也要體驗第二波(19:30~22:00)的長野特色,烤蘋果和溫燙後的日本酒。

寒冷的季節內,來上一杯溫熱的日本酒,身體的寒冷完全被驅趕;再來上一口悶烤過的蘋果,只能用享受來形容啊!

DSC09928

DSC09930

DSC09929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晚,早上再舒舒服服的泡了溫泉,在享用早餐前,再度來到圍爐前,吃個飯店特別提供的清粥。在豐富且味道較為濃烈的早餐前,先來上一小碗清粥墊墊胃,讓胃先醒過來,也是相當不錯呢!

DSC09931

DSC09936

DSC09933

早餐內容非常的豐富,有著新鮮的海產和陸產,除了主餐的魚肉料理和豬肉料理外,就連小菜也是美味無比,特別是納豆野澤菜豆腐及五目豆鹽花枝,更是下飯的好夥伴。

另外大推豬肉,超級嫩且入口即化,可惜份量太少,吃的不夠過癮!而味增湯內的食材豐富無比,味道也一等一,份量也十足,無可挑剔。

DSC09937

超級無敵推薦味增湯要搭配放在桌上的長野名物善光寺七味粉,才加一點就有著截然不同的香氣和味道,讓人驚訝無比! 

 

這次入住我的第6間界系列飯店--界阿爾卑斯,一如往常的沒有讓人失望,每間飯店都有各自的特色,都有各自的文化,很是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阿爾卑斯

交通:大眾運輸>>長野站(14:15發車)或信濃大町站(15:15發車)搭飯店接駁巴士前往(須於入住4天前預約);回程:11:45飯店發車,12:00抵達信濃大町站,13:00抵達長野站。

地址:長野県大町市平2884-26。

電話:0570-073-011(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野遊記分類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十和田│宿】奧入瀨溪流酒店,人滿為患的人氣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京都。左京區│宿】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神聖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