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95


在京都所有的夜間點燈活動中,佔有相當份量的就屬春天的東山花燈路和冬天的嵐山花燈路,來了日本這麼多年,終於找到時間前後拜訪兩個知名夜間點燈。

不過說實在的,在寒冷的冬天中逛嵐山花燈路真的是找罪受阿XDD。還好我們來的時候雨已經停了,要不然一定更痛苦!

展開エリア

嵐山花燈路的範圍其實蠻大的,從JR、嵐電和阪急的嵐山車站都是花燈路的起點,然後一路到嵐山竹林附近的寺廟,要走完一圈需要不少時間。

這次因為實在太冷,而且人太多,所以我只繞了半圈,去了主要的竹林和渡月橋。

DSC08941

DSC08943

DSC08945

原本以為這種寒冷且剛還在下雨的天氣不太會有遊客出來,但實在是低估了嵐山花燈路的人氣,加上又是嵐山花燈路的第一天,來訪遊客不斷,相當熱鬧,真不愧是京都菜市場阿XD。

人雖然多,但擺放在路邊的花燈還是蠻漂亮的,而且與周遭的環境互相映襯,蠻有氣氛的!

DSC08946

DSC08949

DSC08951

前半段的花燈路主要都是欣賞放在路兩旁的花燈,昏黃的燈光照耀著黑暗的小路,京都古老的氛圍滿載,相當漂亮。

DSC08954

DSC08957

DSC08958

DSC08959

DSC08962

走著走著漸漸進入到竹林小徑,也是嵐山花燈路的重點所在,整片綠色竹林被白色燈光給照耀得像是白天一般,非常壯觀,是個非常夢幻的景色。

這段不長的竹林小徑也是遊客最多,最摩頂放踵的地方,不過還不到非常壅擠的程度,逛起來還算舒服。

DSC08965

DSC08966

DSC08967

DSC08969

走到竹林小徑的盡頭後,嵐山花燈路分成左右兩條岔路,往右的是往常寂光寺等寺廟的方向,往左則是到嵐山渡月橋的方向。

因為往常寂光寺的方向遊客實在太多,而且我還蠻想早點去看渡月橋的點燈,所以決定往左走離開,而這個決定後來發現其實蠻正確的,因為這條路上的遊客實在不多!

沒有什麼人的花燈路上,可以隨時隨地停下來拍空景,一路上雖然蠻暗的,但非常的浪漫有氣氛,京都的夜景也能夠稍微眺望,景色和氛圍都非常棒!

DSC08970

DSC08974

DSC08975

隨著坡道逐漸往下,越靠近河邊的花燈路越明亮,除了道路兩旁的花燈外,部分紅葉樹下也有燈光照射,夜裡更加明亮美麗。

DSC08978

DSC08982

DSC08983

DSC08986

完全不同於昏黃的花燈路,嵐山整體被或藍或紫的燈光給照射著,景色更加的夢幻不實際,但又相當漂亮壯觀。

很喜歡以點燈的嵐山為背景,停在岸邊的日本風格滿載的小舟所構成的景色,那個瞬間感覺眼前的風景是只為了自己而存在,時間彷彿停止一般,如似夢幻。

DSC08988

DSC08990

DSC08991

走著走著被黃色燈光所照射的渡月橋也在眼前不斷放大,不管是眼前的金黃色渡月橋,還是轉身後所看到的藍紫色嵐山,景色美到像假的一樣,雖然每年的嵐山花燈路都是這樣的景色,但因為太美,難怪會這麼有名。

真的是蠻推薦至少來看過一次,景色彷彿天上獨有,一年一度下凡來呈現給我們看一樣。

DSC08992

DSC08993

DSC08995

DSC08996

嵐山渡月橋的最後就是要以最知名的角度和景色作結,以金黃色的渡月橋為前景,藍紫色的嵐山為背景,這個角度簡直是王道,簡直是嵐山花燈路的代名詞。

如果有機會在冬天來嵐山看花燈路,但時間又不太多的話,建議直接來渡月橋這裡欣賞即可,錯過這個角度的嵐山渡月橋,實在是不能說有來過嵐山花燈路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嵐山花燈路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嵐山站、嵐電嵐山站或JR嵯峨嵐山站徒步前往。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南区東九条北烏丸町1-1。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