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46

拜訪時間:2017.11.26


記得去年同樣的時間我也是跟S小姐來到九州賞楓葉,當時是為了御船山樂園而來,可惜已經接近紅葉尾聲加上天氣陰陰的,整體並不是說非常漂亮。

過了一年,同樣安排九州賞楓之旅,很不幸的又是遇到陰陰的天氣,唯一比較不同的是拜訪的景點紅葉還算美麗,有抓到最後一點秋天的尾巴!而我們最先拜訪的是在距離太宰府天滿宮不遠的竃門神社。

DSC08413

DSC08416

因為今年的楓葉比往年都要早見頃,所以11月底已經可以說過了最佳觀賞期,就連比較晚紅的竃門神社也是如此。

整體來說,我們拜訪的當天,竃門神社已經是過了見頃,但還是有正在綻放最後光彩的紅葉可以欣賞。如果今天是大好天氣的話,遺憾會少一點說XD。

DSC08417

創建1350年以上的竃門神社是個祭祀玉依姬命的神社,主要是祈禱好姻緣的寺廟,雖然位置上距離太宰府天滿宮很近,但祭祀的神衹和主要目的可以說是截然不同。

DSC08419

DSC08420

DSC08421

DSC08422

穿過了竃門神社的鳥居,呈現在眼前的是被紅葉給包圍住的表參道,參道一旁的樹林是滿天遍布的紅葉,或橘或黃或紅的顏色漸層非常漂亮,很可惜少了陽光的照射,不然陽光穿過樹梢的美景可是會讓人如癡如醉。

DSC08426

DSC08427

DSC08428

DSC08430

參道上最美的風景就屬階梯前的紅葉,每位經過的遊客都會駐足仰望,雖然說來訪竃門神社的遊客並不如想像中的多,但要拍到空景也是難上加難。

這株紅葉深紅如血,嬌豔如火,從樹底下仰望更是可以感受到他快要燃燒般的火紅,相當美麗。

DSC08432

DSC08435

DSC08439

DSC08437

不只從下往上仰望,從上往下俯瞰也是別有一番風情,雖然還是可以看出已經凋謝的枝頭,整體紅葉並不如想像中密布,但景色還是很是優美,讓人流連忘返。

DSC08440

DSC08444

DSC08446

DSC08450

要說我最喜歡的竃門神社紅葉景色,那應該是在兩層階梯中間的參道上所捕抓到的紅葉,鋪天蓋地般的狂掃而來,古老鳥居陪襯著,讓畫面多了一股滄桑和歷史感。

DSC08451

DSC08457

DSC08458

DSC08459

從停車場開始到竃門神社最上層的主殿,總共需要爬過3段階梯,而其中第二段和第三段階梯之間有個相當巨大的廣場,廣場中央矗立著巨大的現代風格建築。

作為神社事務所的巨大現代化建築,在紅葉季節時會提供不同餐點或飲品供遊客享用(需要付費),在這裡歇上一會欣賞紅葉也是悠閒自得呢!

DSC08452

DSC08456

作為祈求好姻緣的知名寺廟,來參拜的遊客主要是以女性居多,男性遊客大多是到了殿前晃晃後就離去,相比之下女性遊客虔誠許多。

DSC08436

DSC08460

DSC08461

DSC08463

在要離開竃門神社之前,穿過了重重朱紅鳥居,來到參道一旁的紅葉樹林內,這裡隱藏著一株火紅程度完全不輸參道上紅葉的紅葉,再加以綠地和黃橘橙的背景,景色迷人至極。

雖然說少了陽光的加持,也很不幸的已經過了竃門神社最美的時刻,但竃門神社的秋天尾巴還是相當迷人,如果有機會,也想要來這裡看看夜間點燈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竃門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太宰府站搭乘接駁巴士前往(費用100日幣)。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内山883。

電話:092-922-4106。

營業時間:全天候。

 

 

您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最美31選】【福岡。北九州│遊】河內藤園,世界十大最美隧道

【福岡。北九州│遊】皿倉山夜景,百億美元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福岡。太宰府│遊】太宰府天滿宮,日本天滿宮總本社巡禮 

【福岡。博多區。博多站│食】もつ鍋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口味偏鹹的福岡當地人氣美食 

【福岡。福岡。博多站│食】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博多店 

【福岡。北九州│食】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小倉燒肉王者 

【福岡。小倉│宿】Daiwa Roynet Hotel小倉駅前,寬敞時尚的高CP值飯店 

【福岡。東區│遊】筥崎宮,日本三大八幡之繡球花庭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