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68

拜訪時間:2017.11.26


如果要在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所拜訪過的紅葉景點當中挑出一個王者,那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大興善寺。即便拜訪當天並沒有陽光陪襯,但那景色還是讓人著迷。

DSC08512

DSC08513

從大興善寺停車場走道大興善寺只要短短5分鐘的時間,沿路上是條短短的但有點小熱鬧的商店街,過了商店街則是一望無際的田野,偶爾會出現一株紅得不像話的紅葉點綴著。

DSC08514

DSC08515

然後一個瞬間,通往大興善寺的超陡峭參道石階梯就出現在眼前,少說有100階的石梯可以說是對於來訪遊客的考驗,不過其實站在較高的石階上所眺望的景色相當棒!

DSC08517

DSC08519

DSC08526

幾乎每一個前往或要離開大興善寺的遊客,都會在石階梯參道的最尾端停留一陣子,因為仁王門前的紅葉實在是太過搶眼,一片青綠的參道正上方赫然出現這株紅葉,要不注意不停留下來拍照都難啊!

DSC08532

DSC08534

DSC08535

DSC08536

拜訪大興善寺的當下正好遇到廟方在進行誦經的活動,遊客雖然眾多,但絕大多數都是坐在舞台前聆聽誦經,所以比起其他紅葉景點,少了一點人來人往,空景也相對好拍許多。

而今天拜訪的三個紅葉景點中,大興善寺的紅葉狀態是最棒,正好是最佳的觀賞期,雖然聽廟方講已經掉了許多,但看起來還是相當漂亮啊!

DSC08538

DSC08540

DSC08541

DSC08544

DSC08546

大興善寺主要分做兩個區域,一個是免費區,一個是收費區,而大興善寺的紅葉就從收費區的入口處開始最美,如果來到大興善寺卻不付錢進去賞楓,真的是最傻的一件事啊!

不過付費的賞楓區域是高低起伏的坡道不斷,如果步行上有點困難的話,建議在入口處附近欣賞紅葉就好。

DSC08547

DSC08548

DSC08605

DSC08551

過了入口才爬幾段階梯,美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日式庭園和紅葉景色就出現在眼前,完全沒有想到大興善寺的紅葉會美成這樣,實在難以想像如果是晴天來會是如何啊!

DSC08553

就連一旁的建築物玻璃上也映照的美麗的或橘或紅的紅葉,美的好有意境,美的好有禪意。

DSC08557

DSC08559

DSC08560

DSC08561

DSC08565

大興善寺的這片日式庭園真的是太過讓人瘋狂,不管從任何角度欣賞,從任何高度眺望,錯綜在綠色叢林內的紅葉總是以不同的美麗呈現在遊客眼前,這裡真的值得好好花上一段時間漫步,或是坐下喝杯茶欣賞。

DSC08566

DSC08568

DSC08569

DSC08570

DSC08572

之所以大興善寺的紅葉這麼美,除了他相當茂密且密集外,更重要的是處處都有添加意境的古老建築存在,覆蓋在建築物上的紅葉也因此詩情畫意了起來。

每一個轉角,每一片樹林,每一棟建築物的周遭,都有著紅葉等待著,景色千變萬化,讓人應付不及。

DSC08574

DSC08576

DSC08579

DSC08580

DSC08582

沿著陡峭的坡道往高處前進,隨著高度不斷的攀升,頭頂上的紅葉越變茂密,頭頂上的紅葉也逐漸變成同一視線,伸手可得的近距離感到彷彿將一片紅葉踩在腳底的錯覺,是大興善寺所帶來的紅葉魔法。

DSC08586

有戀人聖地之稱的大興善寺最頂端則是一尊觀世音像,即便不是為了觀世音像而來,也會因為紅葉的帶領而抵達山頂的寺廟,然後再繼續紅葉的方向離去。

DSC08590

DSC08592

DSC08593

DSC08594

DSC08595

真的必須要再三強調,大興善寺的紅葉真的是美的讓人瘋狂,讓人如癡如醉,而其中又以面對山頭的左手邊更加優美,紅葉可以說是連成一片,即便單株出現也是紅的發火,彷彿樹在燃燒。

DSC08598

DSC08599

DSC08601

DSC08603

DSC08604

今年在茨城西山莊賞楓時,我就已經覺得這可能是今年拜訪中的紅葉景點中最美的一個,但沒想到橫跨了大半個日本來到佐賀,卻在這裡找到另外一片紅葉至寶,而且票價還是茨城西山莊的一半。

大興善寺的紅葉季還在持續著,少說到11底前都還是觀賞期,應該可以算是晚期紅葉景點的佼佼者,相當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興善寺

交通:大眾運輸>>紅葉期間於JR基山站提供臨時接駁巴士接送。

地址:佐賀県三養基郡基山町園部3628。

電話:0942-92-2627。

營業時間:08:30~日落;夜間點燈至20:00。

門票:4,5,11,12月>>500日幣/人;其餘月份>>3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佐賀。武雄│遊】御船山樂園,九州最美楓葉庭園 

【佐賀。嬉野│宿】花とおもてなしの宿松園,美味佐賀牛與日本三大美肌溫泉的奢侈體驗 

【佐賀。鹿島│遊】「日本三大稻荷」之祐德稲荷神社&「造酒王國」之肥前濱宿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