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38

拜訪日期:2017.11.11


在今年比較早轉紅的幾個京都紅葉景點當中,就屬鍬山神社是比較不出名,來訪遊客比較少,但卻有著讓人如癡如醉的楓葉美景的景點。

DSC07998

DSC07999

要前往鍬山神社的話,可以在JR龜岡車站南口的2號巴士站,搭乘東路線的Community公車前往,一天班次還算多,不過有時候間隔時間會非常大,建議是先抓好時間來訪較好。

從龜岡車站搭巴士到鍬山神社只要短短的9分鐘,而回程因為繞行路線比較長,則需要快20分鐘。

DSC08042

DSC08001

DSC08002

DSC08004

在鍬山神社前的巴士站下車後,往巷弄內那已經紅到讓人覺得是不是大火肆虐的方向走去,被紅葉給圍繞的壯觀景色就出現在眼前,也是鍬山神社的所在地。

鍬山神社的參道兩旁是完全已經轉紅的楓葉,雖然受到昨晚的大風大雨襲擊而有所掉落,但整體來說是最佳觀賞期,相當美麗!

DSC08007

DSC08039

DSC08008

走到鍬山神社的殿前廣場,不同於紅葉暴力盛開的表參道,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的楓葉就呈現在遊客眼前。陽光透過或黃、或橘、或紅的楓葉撒下,景色相當優美宜人,讓人看得如癡如醉。

DSC08009

DSC08010

DSC08011

鍬山神社內的楓葉整體都紅的很均勻,不會有早開掉落或是晚紅還是翠綠的情況出現,因此會有一種整間寺廟都被紅葉給包圍住的錯覺,不過實際上也是如此,因為裡裡外外都是滿滿的楓葉。

DSC08022

DSC08038

光是要通往鍬山神社本殿的這座石橋,就讓我駐足了很久,石橋頭頂上的楓葉美的不可思議,加上陽光的加持更是讓人驚艷無比。

DSC08029

DSC08013

DSC08033

本殿前廣場的楓葉也是火紅似雪,搭配著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更顯風味。

DSC08030

DSC08017

DSC08019

如果有來到鍬山神社,千千萬萬不要忘記繞到本殿後方的小石牆道路,這裡的風景很詩情畫意,走在這裡彷彿走在畫裡,雖然這裡的楓葉並不是最美麗的就是XD。

DSC08031

DSC08032

DSC08035

在鍬山神社內有個好處,就是不用尋找特定轉紅的楓葉,站在隨便一棵楓葉下,抬頭一望都是火紅絕美的景色,大自然替鍬山神社內的所有楓葉換上了一套新衣裳,美不勝收。

DSC08025

DSC08026

DSC08027

DSC08028

而在鍬山神社比較深處,比較少人前往的地方也是楓葉紅了一片,雖然數目不多,但重質不重量,美的讓人無法自拔。

雖然說今年的楓葉因為詭異的氣候早早就見頃,但比起我2年前來京都賞楓的情況要好上許多,至少水氣比2年前要豐富些,比較少出現枯萎焦黑的楓況。

DSC08040

DSC08041

今年意外的有機會來關西賞楓,能拜訪鍬山神社真的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在為數不多已經轉紅見頃的楓葉景點中,鍬山神社真的值得一訪,明明就有如此美麗的景色,來訪的遊客卻這麼少,實在是很莫名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鍬山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亀岡站搭乘コミュニティバス於鍬山神社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京都府亀岡市上矢田町上垣内22−2。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