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前一陣子在美食冤大頭上看到一間看起來相當高檔又是專門提供福井縣料理的餐廳,福井望洋樓青山店,

因為從東京過去福井實在是一段遙遠的距離,要吃上一頓福井料理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此望洋樓青山店可以說是解饞的好去處。

DSC08153

只能說高檔料理店都會出現在高級地段,望洋樓青山店就位在表餐道的巷弄內,附近就是我之前拜訪過,目前還是心目中第一名燒肉的よろにく燒肉

望洋樓青山店和附近的商店構成一個小商圈,商圈廣場上還有福井縣特有的恐龍博士雕像,意圖讓遊客彷彿有種來到福井的錯覺。

DSC08152

DSC08151

DSC08150

穿過了望洋樓的門簾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庭園流水造景,而門口旁的水族箱內則是放了至少10隻以上的越前螃蟹,說到福井的名物料理,除了若狹牛外,就屬越前螃蟹最為有名了!

原本我們也是為了越前螃蟹而來,但看到價格後實在是貴得驚人,搞不好買新幹線車票去福井吃還比較便宜,所以只好作罷!

DSC08130

DSC08129

店內裝潢高級感滿載,感覺就不是我們該來的地方XD。口袋不夠深的話,來這裡真的是活受罪,因為看的到卻吃不到啊XD。

DSC08133

DSC08131

DSC08132

望洋樓的酒單自己就兩大本,酒類選擇非常多,整體價格偏貴,即便是瓶裝生啤一罐也要快1000日幣,想要叫第二罐都需要再三考慮呢XD。

DSC08138

DSC08136

DSC08135

DSC08134

DSC08137

料理的部分有套餐和單點的選擇,套餐最低價為8000日幣,依照套餐內容不斷加價,最高級的含有越前螃蟹料理的話,則要一個人30000日幣以上,簡直是瘋狂的價格。

途中我們有很瘋狂的想說要不要點一隻700g的越前螃蟹來嘗鮮,但一隻價格要35000日幣,實在是太瘋狂而放棄。來望洋樓用餐的話,強烈建議要先吃幾餐泡麵存夠錢再來XD。

DSC08139

決定單點的我們前後點了幾道料理來淺嚐,後來覺得點最便宜的8000日幣套餐或許會比較划算,吃到的料理會比較多種類,不過還是見仁見智就是。

第一道是牛しぐれ巻き,是把燉煮的牛肉包在玉子燒內的料理,個人覺得這道料理有點可惜,如果把玉子燒跟燉煮牛肉分開提供的話,會是非常美味的兩道,但放在一起的話吃起來感覺不是很融洽,不是一體的感覺。

DSC08143

接著是芋頭東坡肉,豬肉味道燉煮的很入味,不管是豬肉還是芋頭的口感都很綿密,我個人非常喜歡。感覺我現在到每間餐廳,只要看到有燉煮東坡肉,都會想要點來嘗嘗呢XD。

DSC08142

接著是在望洋樓所品嘗的餐點中一道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料理,炸甜蝦!火侯掌握得非常恰到好處,甜蝦被處理的非常酥脆,沾檸檬品嘗可以逼出甜蝦的甜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DSC08140

DSC08141

若狹鰈的一夜干料理也是一道不錯的料理,雖然以份量來說整體價格比較高,不過肉質非常嫩且綿密,不喜歡吃魚的我也是一口接一口,另外推薦跟若狹鰈一夜干一起上桌的鳳螺,口感彈牙有勁,味道非常回甘美味!

DSC08145

螃蟹焗烤料理是另外一道我頗喜歡的料理,如果來到望洋樓想要品嘗螃蟹卻又點不下貴鬆鬆的螃蟹料理的話,螃蟹焗烤或許會是不錯的選擇。

每一口螃蟹焗烤中都可以吃到細細長長的螃蟹肉,雖然味道主要是焗烤,但還是多少吃的到一點海鮮甜味,蠻推薦的!

DSC08144

如果想要品嘗鯛魚頭料理的話,強烈建議一入店就先點餐,要不然會等上好長一段時間。話說回來來望洋樓用餐需要有相當的耐心,因為他們上菜速度非常慢,我們點的這幾道菜可是足足吃了快2個小時有。

鯛魚頭燉煮到口感很細嫩綿密,也很入味,尤其是配菜的蘿蔔更是美味到讓人欲罷不能(有種喧賓奪主的感覺XD),個人蠻推薦這道料理,一定要點來嘗嘗。

DSC08149

最後是幾道飯食和麵食料理,先是燒烤鯖魚壽司,燒烤醬料甜而不膩,鯖魚肉質綿密且油脂豐富,雖然份量不多,但是一道可以先點來墊墊胃的料理。

DSC08147

DSC08148

DSC08146

最後我們點了蘿蔔泥蕎麥麵和鯛魚茶泡飯,兩種料理的價格其實差不多,所以個人是比較建議點鯛魚茶泡飯比較划算,也比較有飽足感,也比較美味!

隨同鯛魚茶泡飯一起上桌的醃菜非常美味,可能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醃菜料理,不會鹹又帶點甜味,口感非常酥脆。 

 

整體來說,望洋樓所提供的料理餐點非常精緻且美味,當然對應的價格也是一等一,如果想要在東京品嘗福井縣的名物料哩,望洋樓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只不過要準備足夠的金錢就是XD。

另外望洋樓的上菜速度很慢,建議多抓點時間在這裡,不要安排太趕的行程比較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望洋楼青山店

交通:大眾運輸>>表参道站徒歩7分。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4-41 グラッセリア青山 1F。

電話:03-6427-29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食べログ評分:3.58/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