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88

拜訪日期:2017.11.5


在北茨城區域,除了袋田瀑布這個相當知名的楓葉景點外,還有一個不太被人所知的秘密紅葉景點,那就是永源寺。

永源寺位在袋田瀑布西北邊的大子町內,大子町本身就是一個比較荒涼且偏遠的小鎮,鎮內人口不多且很空曠,然而這樣的小鎮內卻有著一個讓人瘋狂的紅葉景點。

DSC07781

DSC07783

DSC07784

正常而言前往永源寺的話,可以直接開車到永源寺前的停車場,但通常紅葉季節寺廟前停車場都會滿車,所以建議可以停在轉入寺廟時小路旁的停車場,然後在沿著河流漫步前往。

從停車場走到永源寺的距離不遠,而且在大好天氣下,沐浴著陽光沿著溪流旁的堤坊漫步非常舒服。

DSC07785

DSC07786

堤坊的終點就是兩棵小株已經轉紅的楓葉,配著萬里無雲的藍天背景,耀眼陽光的照射下,即便是小型楓葉也是耀眼奪目。

DSC07787

DSC07788

DSC07790

而一個轉身令人瘋狂的楓葉景色就很用力的,毫不忌諱的衝進眼簾。就在永源寺入口處,六尊地藏王頭頂上的巨大紅葉,已經是楓紅遍布整個枝頭,暴力的火紅的盛開。

DSC07792

DSC07793

DSC07794

不管是近看、遠看、從外部看還是從內部看,整棵楓葉像是被紅色水彩潑過一樣,均勻的一片紅。

個人比較建議早上的時候來永源寺拜訪,因為陽光會正好打在這株楓葉和寺廟表參道上,楓葉會更加火紅鮮豔。

DSC07795

DSC07796

其實永源寺整體而言還不算見頃,大概只有5分紅,除了表參道入口已經火紅的楓葉和寺廟內幾株美麗的楓紅外,表參道上的楓葉還是絕大多數綠葉高掛的狀態,

推測再1個禮拜會是最佳鑑賞期,屆時就會有讓人瘋狂,如癡如醉的楓葉隧道可以穿梭來往了!

DSC07797

DSC07798

DSC07800

DSC07801

沿著坡道往上行,在抵達永源寺本殿前,光線所及之處又是一株已經8分紅的楓葉,雖然不是大紅的顏色而是比較偏暗的色調,但還是讓人看的是目不轉睛。

DSC07805

DSC07806

DSC07807

DSC07808

DSC07809

DSC07810

在還沒有完全見頃的永源寺內,找已經轉紅的楓葉就是我們這些比較早訪遊客的樂趣。其實在高處,陽光比較容易接觸到的楓葉都已經是楓紅無比,漂亮無比。

雖然覺得來到永源寺的時間有點早,沒辦法看到他最美的模樣,但5成楓紅的永源寺已經是讓人瘋狂。

DSC07812

DSC07813

DSC07814

DSC07815

DSC07816

DSC07817

永源寺的楓葉參道基本上是可以繞一圈的,除了前段有楓葉隧道外,後段也有漫佈天空的楓葉,楓葉的數量完全不輸京都的寺廟,如果完全見頃也是不會輸給京都寺廟的景色。

袋田瀑布一樣,永源寺是茨城內少數紅葉景點,但知名度卻完全不如袋田瀑布,其實兩者距離很近,如果有來訪袋田瀑布,可不要錯過永源寺,比起袋田瀑布,我個人是更喜歡永源寺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永源寺

交通:大眾運輸>>JR袋田站搭巴士前往。

地址:茨城県久慈郡大子町大子1571。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茨城。水戶│遊】偕樂園,日本三名園賞梅去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世界十大浪漫花海藍色粉蝶花(瑠璃唐草)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毛絨絨掃帚草的秋天火紅地毯 

【茨城。常陸大宮│遊】辰ノ口親水公園,久慈川畔綿延1.3公里之櫻花河堤 

【櫻花百選】【茨城。日立│遊】日立平和大道,熱鬧無比的櫻花大道 

【茨城。つくばみらい│遊】福岡堰の桜,櫻雪紛飛爛漫時 

【日本百名山】【茨城。つくば│遊】筑波山,筑波山神社入口=筑波山神社=御幸ヶ原登山道=男體山=女體山=筑波山神社入口 

【茨城。大子│遊】袋田瀑布,紅葉陪襯的日本三名瀑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