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這次因為是安排日本+夏威夷的家族旅行,在從日本回到台灣前的最後一晚,特地安排了口袋名單中的餐廳好好地享用一番,這次拜訪的是位在小伝馬町站附近的壽喜燒店,日本橋伊勢重。

其實這間餐廳上次我岳父岳母來訪時就有想說要去吃,但最後因為行程關係決定放棄,趁著這次爸媽來就去嘗了一下。

DSC07521

DSC07547

DSC07546

日本橋伊勢重的餐廳店面其實看起來不像餐廳,很像是某種賣點心或是老式日本料理的商店,那是因為座位全部是在地下一樓,一樓則是店面賣著其他簡單料理。

從一樓前往地下一樓座位的途中全部都是擺著各式各樣的獎牌,看的出來伊勢重是間相當有名的餐廳,畢竟Tabelog分數也是3.5以上。

DSC07525

DSC07527

DSC07526

DSC07529

日本橋伊勢重的價位其實不便宜,不過並非清一色都是高價位的餐點,也是有肉質稍低價位較便宜的選擇。而除了牛肉餐點之外,也有豬肉的選擇,後來覺得我們不應該全部人都點牛肉,而應該點一份豬肉來嘗嘗才對。

飲料的部分個人覺得價格偏貴,想要喝上第二杯都會需要再三考慮呢XD。

DSC07524

DSC07530

我們點的套餐有餐前酒,是特調的梅酒,相當的美味,沒有什麼強烈酒味,很順喉。

DSC07531

第一道前菜則是蘿蔔、鯖魚、牛肉乾和菊花的拼盤,個人很喜歡除了牛肉乾的餐點,鯖魚肉身很扎實很有口感,蘿蔔又脆又甜,菊花意外的美味。

DSC07534

因為擔心一份套餐吃不飽,所以另外又點了兩份燉豬肉,燉豬肉的醬汁頗為好吃,豬肉本身個人覺得有點可惜,不夠綿密,不夠入口即化,而且有點冷掉的感覺。

至於隨餐附上的一小點黃芥末醬,則很深得我爸媽的心,就連之後上桌的天婦羅都要沾著黃芥末醬一起吃呢!

DSC07535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山藥沙拉,山藥很綿密有點濃稠,整體來說是很清爽的口感和味道。

DSC07536

而這道紫蘇包蓮藕和豬肉包杏鮑菇的天婦羅餐點則很得我的心,蓮藕炸得很酥脆,而且非常鮮甜;杏鮑菇多汁且口感酥脆,與外層的豬肉柔嫩口感有著截然不同的嚼勁,相當棒!

DSC07539

DSC07538

前菜和天婦羅等餐點稍微墊了一點胃之後,主餐的特上和牛和壽喜燒蔬菜豆腐等終於上桌。

一開始端上來的是兩盤相當豐盛的蔬菜豆腐盤和一盤擺盤很漂亮的牛肉,原本以為5人份就只有這樣,結果是我誤會,還有另外一盤牛肉,想說這樣一定吃不飽阿XD。

DSC07541

DSC07543

DSC07542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幫忙依照人數涮一片牛肉和將蛋黃攪拌均勻後,再把蔬菜、豆腐、蔥和牛肉等精美的擺在鍋內後,就是依照自己的步調和口味去涮肉和調整湯汁濃度了。

另外,餐點都有附上烏龍麵,但也可以選擇白飯,選白飯的話會先上桌,烏龍麵則是最後。整體來說餐點的分量相當多,是會吃得很飽的程度,而牛肉的肉質雖然不到頂級,但是還算不錯,蠻嫩的。

建議壽喜燒的醬汁可以加多一點,這樣味道比較強烈,比較美味!

DSC07545

在牛肉已經塞滿了胃袋後,最後才是烏龍麵上桌丟入壽喜燒鍋內,伊勢重的烏龍麵跟外頭吃到的烏龍麵不太相同,有點像是陽春麵的麵條。

吸附著壽喜燒湯汁的烏龍麵頗為美味,尤其是搭配已經被煮爛且吸收了醬汁的大蔥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頗為推薦!不過看我爸邊吃壽喜燒邊吃白飯也是蠻美味的就是XD。

 

就結論來講,日本橋伊勢重的份量算多,味道算中等偏美味,但價格稍微貴了一點。或許是壽喜燒不對我的胃,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去吃燒肉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本橋伊勢重

交通:大眾運輸>>日比谷線小伝馬町站徒歩2分;JR馬喰町站徒歩2分;馬喰横山站徒歩2分;東日本橋站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小伝馬町14-9。

電話:050-5593-7269。

營業時間:11:00~22:00。周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