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09.01


這次為了介紹朋友互相認識,請朋友選了間想要拜訪的餐廳,也就促成了這篇燒肉店的介紹文章。其實焼肉ホルモン青一是沒多久之前才加入口袋名單家族的,所以算是熱騰騰的餐廳XD。

DSC05139

焼肉ホルモン青一位在我平常不太會走動的區域,青山。從青山一丁目站的3號出口出站後,繞過幾個轉角就可以抵達,步行時間大約5分鐘,算是還蠻近的。

而跟青一位在同一排的餐廳非常多,但就只有焼肉ホルモン青一的店面外觀非常高級,設計非常棒。

DSC05140

DSC05141

DSC05142

DSC05143

菜單的部分除了兩種套餐的選擇外,其他都是單點料理。焼肉ホルモン青一最著名的料理不是黑毛和牛,也不是神戶牛、宮崎牛等已經被大家朗朗上口的牛種,而是比較特別的田村牛。

其實田村牛說到底跟神戶牛和但馬牛可以說是近親,同樣都是在兵庫飼養,不過因為出貨對象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對東京出貨的牛種則叫做田村牛,留在兵庫當地的則是神戶牛和但馬牛。

雖然來到焼肉ホルモン青一應該是要點田村牛來嘗嘗,但最後我們還是只選了基本套餐,感覺有點可惜啊XD。另外焼肉ホルモン青一的酒飲價格個人覺得偏高。

DSC05147

DSC05145

最先上桌的是8種餐前菜,基本上各間燒肉店所提供的餐前小菜種類都差不多,個人是蠻喜歡他們辣辣很開胃的泡菜系列。

DSC05148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以大碗盛裝的沙拉,口感蠻酥脆,整體也蠻清爽的,但味道就沒有太多特色。

DSC05146

第一道上桌的牛肉部位是牛舌,這應該是每一間燒肉店的標準上菜順序,第一道一定都會是牛舌(如果有點的話XD)。

焼肉ホルモン青一讓我覺得比較震驚的是,一般燒肉店通常點套餐的話,各種部位都會只有一片,但焼肉ホルモン青一的套餐中,各部位一個人最少都可以吃到2片,而且價格也不貴,很棒!

焼肉ホルモン青一的牛舌頗為Q彈,是今天品嘗到的各種部位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蠻推薦!

DSC05149

緊接著是同樣可以吃到3片的上等カルビ,其實カルビ並不是指一個特定部位,這個字最早來自韓文,原是「肋骨」的意思,通常指肋骨附近的肉。但在日本燒肉店菜單上的カルビ,變成是好肉片的代名詞,可能是各種不同部位。

焼肉ホルモン青一的上等カルビ可以說是厚切,口感非常扎實,不過也因為這樣少了入口即化的驚人口感,有一好沒兩好呢XD。

DSC05151

緊接著上桌的是カメノコ、カイノミ和シンタマカブリ的綜合拼盤,カメノコ、カイノミ和シンタマカブリ分別是以瘦肉為主的後腿肉下側、中腹最接近腰脊的稀有部位和瘦肉但帶點油脂的內腿肉外側部。

因為シンタマカブリ的赤身肉等級比較高,店家擔心沒有解說的話很容易發生烤到全焦的問題,所以上桌後第一片都會先示範怎麼燒烤後,才交由客戶自行料理。

在三種肉類中,個人最喜歡中腹最接近腰脊稀有部位的カイノミ,非常嫩,相當令人驚艷。

DSC05152

而最後一種肉類則是ミスジ(嫩肩里肌),他是位於肩胛骨的內側,由於數量非常稀少,常被說成是夢幻肉。而嫩肩里肌雖然是瘦肉,但仍含有少量且漂亮的油花,所以吃起來很清爽不厚重,且帶有濃郁的牛肉鮮味。

由於一片嫩肩里肌相當大,店家有提供剪刀將其剪半較好入口,也因此有吃了兩片的滿足感XD。

DSC05153

基本套餐(5000日幣含稅)在品嘗了6種不同部位的牛肉後,最後迎來的是甜點冰淇淋,比起給人許多驚豔的肉片,冰淇淋就非常非常的普通,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相當可惜。

 

如果想要吃到一定水準的燒肉,也想要在給人感覺比較時尚的餐廳內用餐,但又不想要花太多錢的話,是蠻推薦來焼肉ホルモン青一,一個人5000日幣含稅的套餐是很難見到的價格呢!

 

高級燒肉小比拚

CP值高低:よろにく燒肉=スタミナ苑=焼肉ホルモン青一>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炭火焼肉なかはら

美味程度: よろにく燒肉>スタミナ苑=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焼肉ホルモン青一=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

價格高低: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焼肉銀座コバウ=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よろにく燒肉>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鶯谷園>スタミナ苑>焼肉ホルモン青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焼肉ホルモン青一

交通:大眾運輸>>青山一丁目站3號出口徒歩約3分。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1-3-6。

電話:050-5589-6014。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7:00~23:30;週日&假日16:00~22:30。年末年初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