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63


待在巴黎的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從戴高樂機場前往巴黎聖母院,從機場到巴黎聖母院大概要50分鐘左右,於Saint Michel Notre Dame站下車後,不到2分鐘就看到高聳的聖母院。

DSC06328

DSC06329

抵達巴黎聖母院的時候天空陰陰的,甚至還飄著一點小雨,整個天空給人的感覺跟古老的巴黎聖母院有著互相映襯的氛圍,讓人可以感受到沉重的歷史,也讓人感覺鐘樓怪人是真的存在。

DSC06330

DSC06331

DSC06332

DSC06333

作為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的巴黎聖母院,其建造時間相當長,從1163年到1250年間,建築本身是屬於哥德式建築,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中非常具有代表意義的一座。

之所以會興起要建造巴黎聖母院的想法,是因為在10世紀時,聖母院前身「聖史蒂芬教堂」已經是巴黎甚至整個法國的宗教中心,但是也正因為如此重要,當時的人們發現現有教堂與它所承擔的重任不相符,再加上原本的教堂已經隨著時間而老舊,也因此需要重新修築。

至於巴黎聖母院的重建計畫中,埋下第一顆基石的是重建計畫提出者的巴黎主教昴熙斯·德·蘇利,還是當時的教皇亞歷山大三世負責,已經無法得知。

DSC06334

DSC06336

DSC06337

DSC06338

DSC06339

原本已經做好要被收取高額門票和內部禁止拍照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進入巴黎聖母院竟然不用門票,而且裡面還能肆無忌憚地到處拍照,簡直是佛心來的!不過如果要有語音導覽的話,則是要另外收費。

巴黎聖母院內部給人陰暗沉重的感覺,教堂四周的彩繪玻璃與聖母院內有著強烈的對比。

DSC06340

DSC06344

DSC06342

DSC06345

DSC06346

巴黎聖母院前後由許多建築師經手,最先是尚·德·謝耶負責擴建教堂的北袖廳(Transept);之後由皮耶·德·蒙特厄依完成教堂的南袖廳;接著皮耶·德·謝耶接手將門龕改為現今看到的模樣,而尚·哈維則完成了唱詩班屏風。

法國大革命時期,聖母院教堂蒙受了非常大的損害而曾經一度殘破,在19世紀,歐仁·維奧萊-勒-杜克負責全面整修教堂,才成為今日我們見到的巴黎聖母院。

DSC06347

DSC06348

DSC06349

DSC06350

DSC06353

DSC06355

聖母院是個巴黎內非常具有指標性的景點,特別的是在聖母院前的聖母院廣場中,有個原點(Point Zéro)紀念物,他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也因此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

聖母院法文原名中的「Notre Dame」原意是「我們的女士」,而這位女士正是指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這種敬稱也廣泛於西方國家的語言使用。

DSC06356

DSC06357

DSC06359

DSC06360

DSC06363

不知道為什麼,比起巴黎聖母院的內部,我更喜歡巴黎聖母院的外觀,時而突出時而平滑,時而尖聳,時而厚平,彷彿就是鐘樓怪人的遊戲場所一般。

面對巴黎聖母院的左手邊巷弄內,有著等待要爬上巴黎聖母院鐘樓的遊客,這次我們並沒有選擇爬200多階階梯登上頂樓,不過畢竟這次只待在巴黎一天,很多地方都沒有去,所以一定還會有下次,下次就要來登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黎聖母院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法國

交通:Cité站徒步前往。

電話:+33 1 42 34 56 10

營業時間:平日>>07:45~18:45;周末>>07:45~19: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英法快閃】【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維勒飯店,一晚700台幣不到的近機場高CP飯店 

【2017英法快閃】台北TPE>泰國BKK>阿布達比AUH>倫敦LHR,阿提哈德航空搭乘體驗(含泰國落地簽辦理) 

【2017英法快閃】【英國】溫莎城堡、巨石陣&牛津大學一日旅行團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精雕細琢的倫敦區主教堂座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Rock & Sole Plaice,酥脆扎實美味的知名炸魚薯條餐廳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西敏寺,見證英國皇室與偉人歷史的千年風華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攝政街&中國城&柯芬園,熱鬧無比的倫敦市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舊斯皮塔佛德市場->利德賀市場->波羅市場,倫敦市集半日遊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Burger & Lobster LEICESTER SQUARE店,肉多味美且多汁的超美味龍蝦餐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肯辛頓宮&肯辛頓公園&海德公園,時尚主宰的黛安娜王妃故居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眼,俯瞰倫敦浪漫景色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英國皇室的權力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空中花園,免費的35樓高空景觀眺望台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宮廷公寓Imperial Court Suites,小巧玲瓏的舒適公寓型旅館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希斯洛機場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市區交通介紹(地鐵、電車、火車、公車、交通船&纜車)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Oyster Card & Travelcard,倫敦交通費省錢之徹底比較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London Pass(倫敦一卡通)和2 For 1(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徹底比較&購買教學 

【2017英法快閃】倫敦LHR>巴黎CDG,「短程航空之王」英國航空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