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46


從讓人熱血沸騰的巴黎鐵塔&比爾阿克姆橋離開後,我們抵達這次在巴黎的最後一個大景點,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

DSC06467

DSC06468

DSC06472

搭著METRO 6號線抵達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後,沿著指標就可以直接到達可以眺望凱旋門的香榭大道上,如果要再前往凱旋門下的廣場,需要再進入地下道,買票後才能抵達。

而如果想要將整座凱旋門給瞧得清清楚楚,香榭大道上的中央分隔島會是最佳眺望處,而這裡也是遊客相對多的地方,不過因為兩旁都是大馬路,要特別注意安全。

DSC06477

DSC06478

DSC06481

凱旋門是拿破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而在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但是途中波折不斷,首先是拿破崙政權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停止;

後來波旁王朝再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才終於完成凱旋門的建造,前後花了30幾年。

DSC06483

DSC06479

DSC06482

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還高達五六公尺。

對於法國人民來說,凱旋門是一個重要場所,每逢重大節日盛典,一定會有身穿拿破崙時代盔甲的戰士,手持劈刀,守衛在《出征》雕像前,鼓舞法國人民為自由、平等、博愛而戰鬥。

而且每年法國國慶節時,法國總統都要從凱旋門下通過;每當法國總統卸職的最後一天也要來此,向無名烈士墓獻上一束鮮花,可以說凱旋門見證了法國的政權交迭。

DSC06484

DSC06488

凱旋門的四周都有門,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間的法國戰事史。

DSC06485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

據說,墓中長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他代表著在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法國官兵。

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而每逢節日,就有一面10多米長的法國國旗從拱門頂端直垂下來,在無名烈士墓上空招展飄揚。

DSC06490

如果跟我們一樣有買PARIS VISITE,那麼在購買凱旋門門票時,出示票券一個人可以折扣3歐元,相當的划算。

要爬上凱旋門頂端廣場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爬著284階的旋轉階梯,其實一旁還有電梯可以搭乘,但不知為什麼當天沒有開放。

DSC06506

DSC06491

DSC06493

除了凱旋門的頂端廣場,中間還有一層是小型的歷史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有關凱旋門的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蹟的圖片和法國的各種勳章、獎章。

除此之外,還有兩間配有法語解說的電影放映室,專門放映一些反映巴黎歷史變遷的資料片,有興趣的遊客除了可以在這裡了解歷史外,也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畢竟284級的階梯不是開玩笑的。

DSC06496

DSC06497

DSC06495

DSC06499

DSC06500

DSC06502

DSC06501

強烈建議一定要登上凱旋門,踏上高達將近50公尺的凱旋門,可以將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的巴黎12條大街都望盡,整個景色氣勢磅礴,視野遼闊,壯觀無比。

360度無死角的視野,除了底下的香榭麗舍大道外,較遠處的巴黎鐵塔、聖心堂、協和廣場等巴黎知名代表性建築都能一眼望穿,非常值得上塔眺望。

DSC06509

DSC06512

DSC06513

DSC06510

再度爬下284層的階梯,來到有著巴黎最美大道的「香榭麗舍」上,感受巴黎最高級的精品店所帶來的氛圍。

「香榭麗舍」的原意是希臘神話中聖人及英雄靈魂居住的冥界中之至福樂土,在這條大道上,或許真的可以感受到至福,如果口袋夠深的話XD。

DSC06520

DSC06518

DSC06519

從凱旋門往協和廣場方向的路上,在左手邊有間Jeff de Bruges冰淇淋店,非常非常推薦。點一隻最小4歐元不加料的冰淇淋甜筒,店家超級無敵阿莎力,裝了一層又一層的濃郁巧克力冰淇淋給我。

份量大、口感綿密且味道濃郁,原本已經做好只有小小一隻心理準備的我,真心被他給震懾住,就像看到凱旋門的感覺一樣。

DSC06521

DSC06522

DSC06523

DSC06524

香榭麗舍大道上精品店林立,車廠展示間沒有間斷,許多知名的高級品牌商店不斷出現,吸引著所有來到巴黎的遊客進進出出,不只人潮,也有錢潮。

DSC06525

DSC06530

DSC06526

DSC06527

DSC06529

要在這麼多的精品店內找到一間最令人咋舌的,我想只有靠近Franklin D. Roosevelt車站的Abercrombie & Fitch(A&F)服飾店了!

這間A&F服飾店的門口是設在一個庭園內,要前往還需要穿過樹蔭大道,而且門口設計和室內裝潢要用來當作皇宮貴族的居所或是高級接待場所都不為過,實在是讓人震驚無比。

DSC06532

DSC06533

DSC06534

如果從凱旋門一路沿著香榭麗舍大道走,可以直通協和廣場,只是需要步行2公里以上,但我們決定在Franklin D. Roosevelt車站搭METRO 1號線到Condorde車站下車。

協和廣場周遭有許多著名景點和建築物,南面透過協和橋與左岸的波旁宮相通;東面為曾經是法國王宮的杜伊勒里花園,再往東則是羅浮宮;

西邊是香榭麗舍大街的東部起點,連接戴高樂廣場的凱旋門;北面則是法國海軍部和克里雍大飯店,中間夾著的是皇家路,向北通往馬德萊娜教堂。

DSC06535

DSC06536

DSC06539

DSC06543

DSC06540

協和廣場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達23公尺的埃及方尖碑,上頭刻著讚揚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統治的象形文字,底座則是描繪用來運送方尖碑的機械裝置。

這座方尖碑是1829年鄂圖曼帝國的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送給法國的禮物,原先預計送2個,但因為當時的技術來說,運送實在過於困難,導致其中一座方尖碑仍留在埃及內;而這座留在埃及的方尖碑則在1990年代時,由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歸還給埃及政府。

方尖碑的尖頂據傳在西元前六世紀被偷走,目前看到的金色金字塔尖頂則是1998年法國政府所加上的。

DSC06542

DSC06547

DSC06546

DSC06548

DSC06552

由於我們抵達協和廣場時,巴黎的天氣突然好轉,雲層不斷散去露出湛藍無雜質的藍天,趁著這樣的大好天氣,我們再度回到凱旋門前補照片。

雖然厚重雲層下的凱旋門有歷史感,與建築物本身的恢弘相互映襯,但果然藍天白雲下的景色還是最美的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凱旋門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法國

交通: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站徒步前往。

電話:+33 1 55 37 73 77。

營業時間:1/2~3/31&10/1~12/31>>10:00~22:30;4/1~9/30>>10:00~23:00。1/1、5/1、5/8早上、7/14、11/11早上、12/25公休。

門票:12EUR。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英法快閃】【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維勒飯店,一晚700台幣不到的近機場高CP飯店 

【2017英法快閃】台北TPE>泰國BKK>阿布達比AUH>倫敦LHR,阿提哈德航空搭乘體驗(含泰國落地簽辦理) 

【2017英法快閃】【英國】溫莎城堡、巨石陣&牛津大學一日旅行團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精雕細琢的倫敦區主教堂座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Rock & Sole Plaice,酥脆扎實美味的知名炸魚薯條餐廳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西敏寺,見證英國皇室與偉人歷史的千年風華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攝政街&中國城&柯芬園,熱鬧無比的倫敦市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舊斯皮塔佛德市場->利德賀市場->波羅市場,倫敦市集半日遊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Burger & Lobster LEICESTER SQUARE店,肉多味美且多汁的超美味龍蝦餐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肯辛頓宮&肯辛頓公園&海德公園,時尚主宰的黛安娜王妃故居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眼,俯瞰倫敦浪漫景色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英國皇室的權力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空中花園,免費的35樓高空景觀眺望台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宮廷公寓Imperial Court Suites,小巧玲瓏的舒適公寓型旅館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希斯洛機場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市區交通介紹(地鐵、電車、火車、公車、交通船&纜車)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Oyster Card & Travelcard,倫敦交通費省錢之徹底比較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London Pass(倫敦一卡通)和2 For 1(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徹底比較&購買教學 

【2017英法快閃】倫敦LHR>巴黎CDG,「短程航空之王」英國航空體驗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巴黎聖母院,尋覓鐘樓怪人的足跡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華麗彩繪玻璃的「聖徒禮拜堂」&令人小失望的「巴黎古監獄」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巴黎鐵塔&比爾阿克姆橋,走進全面啟動的場景裡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