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45


說到倫敦內可以從高處眺望景色的景點除了Sky Garden、The Shard、聖保羅大教堂倫敦塔橋以外,容易浮現在遊客心中的就屬倫敦眼。

倫敦眼位在大笨鐘、國會大廈和西敏寺附近,是在泰晤士河另外一頭的位置,附近有許多娛樂設施,是個相當熱鬧歡騰的區域。

DSC06109

DSC06112

DSC06110

DSC06115

這次我們一樣從西敏站出站,眼前就是壯觀但在整修的大笨鐘,沿著西敏橋往泰晤士河另外一端前行,看著高聳壯觀的倫敦眼。

這幾天在倫敦很慶幸地都是陰晴天,玩得算盡興,但也發現倫敦的天氣很詭異,早上都會是藍天白雲的大好天氣,隨著時間的推移雲層會越來越厚,到了下午傍晚時卻又撥雲見日,超級奇特。

DSC06118

DSC06119

過了泰晤士河來到倫敦眼下方,因為我們這次是用London 2 For 1而且也已經事先預約好時段和門票,所以可以不用排隊,直接拿著印出來的票去入口處排隊等搭摩天輪就可以。

而如果沒有事先預約拿到門票的話,則是在摩天輪搭乘處對面的售票亭買票,買票的時候可以選擇是不是要加購其他遊樂設施的門票,買越多越划算。

順帶一題雖然事先購買門票的話需要指定時段,但我發現服務員不會理會是否準時或提早前往,大家可以挑選自己方便的時間前去即可。

DSC06120

DSC06121

這幾天去了這麼多景點,倫敦眼可以說是非常熱門的景點,是唯一一個需要排隊等待才能入內的設施。不過因為一台裡面可以容納的遊客相對多,所以不需要等待太久時間就能入內。

後來發現會排隊的原因是因為上摩天輪前會每一組客人拍一張照片,可以下摩天輪後選擇是否購買,這真是浪費時間阿XD。

DSC06124

DSC06125

DSC06130

DSC06132

DSC06134

倫敦眼轉一圈的時間大概是30分鐘,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但對於有懼高症的人來說可能是有如一輩子這麼長,尤其是緩緩上升的時候更是讓人腳底頻冒汗XD。

逆時針旋轉的倫敦眼,說老實話在上升途中的景色並沒有太過壯觀,不過我想天氣和搭乘時段多少有點影響,如果是夜景的話應該會比較浪漫美麗。

DSC06135

DSC06136

DSC06137

DSC06138

DSC06139

大約15分鐘後我們所在的包廂上升到摩天輪的最頂端,比起在上升摩天輪中的感受,下降摩天輪中的感受比較沒有這麼可怕,而且迎來的是整個搭乘時段中景色最美的一段。

DSC06140

DSC06142

DSC06145

DSC06147

DSC06149

之所以下降段景色比較優美,我想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視野內有國會大廈和大笨鐘。雖然國會大廈和大笨鐘在整修,但白天看到的景色還是非常壯觀,不難想像夜晚打燈的話會是怎樣的美景。

隨著摩天輪緩緩下降,視野也隨之變化,國會大廈、大笨鐘以及稍遠一點的西敏寺從小慢慢變大,奔馳在西敏橋上的紅色巴士也替畫面增添了一點色彩,是個很經典的倫敦畫面。

DSC06150

DSC06151

DSC06153

DSC06154

DSC06155

除了往西邊望去欣賞國會大廈和大笨鐘的莊嚴美麗外,從開始下降的瞬間,東邊的景色也隨之開闊,The Shard摘星塔一枝獨秀,看得一清二楚,不愧是倫敦內最高的建築。

在摩天輪上頭因為太高而感到害怕的我,一直希望摩天輪能轉快一點回到地面,但隨著距離地面越來越近,卻又想要待久一天好好欣賞眼前的美景,真的是很矛盾阿XD。

DSC06158

快要下摩天輪前還會有一個專門的拍照時刻,如果有想要購買照片的話,建議可以早點去包廂內的拍照地點佔位置喔XD。 

用London 2 For 1的話,兩個人搭乘一次倫敦眼大概是1000台幣左右,一個人500台幣就可解決,雖然價格有點貴,但上頭的景色非常遼闊,視野非常好,還是蠻值得體驗看看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倫敦眼

地址:Lambeth, London SE1 7PB

交通:地鐵Waterloo站或Waterloo火車站徒步前往。

電話:+44 871 781 3000

營業時間:詳細營業時間請見官網

門票:23.45GBP。視購買行程不同而有差異,詳細請見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英法快閃】【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維勒飯店,一晚700台幣不到的近機場高CP飯店 

【2017英法快閃】台北TPE>泰國BKK>阿布達比AUH>倫敦LHR,阿提哈德航空搭乘體驗(含泰國落地簽辦理) 

【2017英法快閃】【英國】溫莎城堡、巨石陣&牛津大學一日旅行團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精雕細琢的倫敦區主教堂座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Rock & Sole Plaice,酥脆扎實美味的知名炸魚薯條餐廳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西敏寺,見證英國皇室與偉人歷史的千年風華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攝政街&中國城&柯芬園,熱鬧無比的倫敦市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舊斯皮塔佛德市場->利德賀市場->波羅市場,倫敦市集半日遊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Burger & Lobster LEICESTER SQUARE店,肉多味美且多汁的超美味龍蝦餐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肯辛頓宮&肯辛頓公園&海德公園,時尚主宰的黛安娜王妃故居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