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原本我們今天一早的行程應該是去Petticoat Lane Market逛逛,但不知道為什麼抵達當地後卻沒有看到市集的影子,

不管怎麼繞都看不到,最後只好放棄的我們決定往深處的舊斯皮塔佛德市場Old Spitalfields Market前去。

DSC06211

DSC06216

DSC06215

舊斯皮塔佛德市場的歷史起於1638年,因為查理一世給予此地經營肉類、禽類的許可之後,數家市場就興建起來了。

舊斯皮塔佛德市場是由西邊的鞋匠街(Crispin Street)、北邊的羊羔街(Lamb Street)、東邊的倫敦商業街和南邊的Brushfield Street所圍繞起來,但目前仍然在不斷的擴張當中。

舊斯皮塔佛德市場是個非常有英國風格的建築,外觀看起來相當古典老舊,很有特色與風味,外頭是由各類精品店家所圍繞,裏頭才是市場本體。

DSC06203

DSC06208

DSC06200

DSC06207

DSC06202

DSC06205

DSC06201

舊斯皮塔佛德市場裏頭主要是以手工藝品、衣服、絲綢和各類精品店家所構成,比較少有鮮果蔬菜和食物的選項,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抱持著想要來這邊品嘗當地美食的想法,那可能就要落空了。

然而相對的,舊斯皮塔佛德市場內有許多便宜的小東西、衣服和手工藝品可以挑挑,偶爾也會有活動舉辦,是個相當熱鬧的市集。

DSC06223

DSC06217

DSC06218

DSC06219

DSC06220

DSC06224

離開舊斯皮塔佛德市場後,因為我們要前往倫敦歷史最悠久的波羅市場,所以沿著古色古香但又高樓林立的倫敦街道往南行,在途中經過了一個熱鬧且裝潢豪華的市集,利德賀市場。

在泰晤士河北岸,利物浦街到倫敦大火紀念碑的這個區域內,市場比鄰,少說有5個以上,相當的多。而其中又以利德賀市場相對豪華,也藏著各果美食,是個可以來覓食嘗鮮的市場。

DSC05971

DSC05972

繼續往南走,到倫敦橋之前,會經過倫敦大火紀念碑。羅馬多立克柱式石柱的倫敦大火紀念碑顧名思義就是來紀念1666年的倫敦大火。

矗立於高樓大廈之間的倫敦紀念碑,並不會因為周遭的大樓而顯得紀念碑本身矮小,不管遠看還是近看都會被高達62公尺的紀念碑給震懾住,畢竟大火紀念碑是世界上最高的獨立石柱。

而有趣的是紀念碑的高度62公尺,就剛好距離1666年倫敦大火發生處62公尺呢!

DSC05973

DSC05974

DSC05975

紀念碑的最頂端有鍍金的紀念骨灰罈,是由克里斯多佛·雷恩與羅伯特胡克所設計,而內部有311層階梯,可以入內參觀,但我們這次並沒有上去。

紀念碑的下方有三段拉丁文,南端記載的是查理一世在大火之後的作為;東端寫下紀念碑是如何製作的,在哪些市長的任內所完成的;北端則是記述大火如何開始,造成多少傷害,以及最後是如何被撲滅的。

DSC05977

DSC05979

DSC05980

從倫敦大火紀念碑離開後,我們踏上的橫跨泰晤士河的倫敦橋,橋上的視野非常棒,可以看到泰晤士河南邊的The Shard摘星塔和我們昨天前往的倫敦塔橋。

橋的南邊有一座寫著倫敦橋名稱的雕像,上方還有一隻非常帥氣的龍呢!

DSC05982

DSC05988

DSC05989

原本我們是打算上The Shard摘星塔上瞧瞧,但最後因為票價太貴,而且我們抵達時不知道為什麼還沒有開放,所以作罷。

其實上去摘星塔最便宜的方式不是購票進入眺望樓層,而是在晚上時去高樓層的酒吧或餐廳,點上一杯飲料就有無敵夜景可以欣賞,價格也會比眺望台票價要便宜喔,給大家參考。

DSC05990

DSC05992

DSC05991

離開了The Shard摘星塔,我們來到附近的波羅市場,這裡是倫敦市內歷史最悠久的市場,有著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和食品,真的值得來訪,我個人非常喜歡。

DSC05993

DSC05996

DSC05997

DSC05998

波羅市場內除了海鮮魚貨、新鮮蔬果外,還有一些乳製品、麵包和香腸等攤位,販賣內容非常多樣化。

DSC05999

DSC06000

DSC06006

DSC06007

市場內有相當多新鮮魚貨可以購買,如果想要自己料理的話,可以來這邊採購,價格會比較便宜。

DSC06001

DSC06002

DSC06013

在所有海鮮魚貨內,最吸引我的是生蠔,看到幾乎所有來波羅市場的遊客都會停下買上至少2個品嘗,有些人比較誇張還買了10多個來吃,晚上一定生龍活虎阿XD。

非常非常推薦一定要在波羅市場內買生蠔來吃,一個1.5英鎊,就能品嘗到非常新鮮且味道甜美的生蠔,超級划算。原本吃了一個覺得不夠,而且S小姐看到我說好吃後,也想要再吃,結果我們買了第二輪XD。

DSC06003

DSC06005

DSC06004

除了海鮮魚貨外,還有熟食和現榨果汁等攤販,是個蠻適合來解決早餐或午餐的市場。

DSC06010

DSC06011

DSC06008

DSC06009

波羅市場內的蔬果攤位不多,但販賣的種類卻非常多,很意外英國的水果種類會如此豐富呢!

DSC06014

DSC06015

DSC06016

DSC06020

DSC06019

與波羅市場相連接的則是Green Market,Green Market的規模相對較小,攤位也蠻少的,幾乎是以熟食、麵包和甜點為主,整個空間充滿了會讓人食指大動的香氣,而且點心和蛋糕看起來也非常美味。

我們還買了馬卡龍來品嘗,少女的酥胸名不虛傳,外酥內軟且綿密的口感實在讓人難以忘懷。

 

波羅市場雖然是倫敦市內最大規模的市集,但相對我們之前去過的澳洲弗里曼特爾市集布達佩斯中央市場來講,就小上非常多。

不過即便如此,還是值得來逛逛看看,吃吃生蠔買點蔬菜水果和魚貨回去料理,也是出國遊玩的樂趣之一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波羅市場

地址:8 Southwark St, London SE1 1TL英國

交通:London Bridge火車站或地鐵London Bridge站徒步前往。

電話:+44 20 7407 1002。

營業時間:10:00~17:00。周日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英法快閃】【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維勒飯店,一晚700台幣不到的近機場高CP飯店 

【2017英法快閃】台北TPE>泰國BKK>阿布達比AUH>倫敦LHR,阿提哈德航空搭乘體驗(含泰國落地簽辦理) 

【2017英法快閃】【英國】溫莎城堡、巨石陣&牛津大學一日旅行團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精雕細琢的倫敦區主教堂座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Rock & Sole Plaice,酥脆扎實美味的知名炸魚薯條餐廳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西敏寺,見證英國皇室與偉人歷史的千年風華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攝政街&中國城&柯芬園,熱鬧無比的倫敦市中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