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97


在去過了下呂溫泉草津溫泉後,終於讓我逮到機會拜訪剩下的日本三名湯-有馬溫泉。不過這次就只是單純的拜訪有馬溫泉,慵懶地在飯店待了一晚,並沒有安排其他景點或是去附近的摩耶山看看夜景,實在有點可惜。

有馬溫泉因為位在斷層帶的末端,所以終年有大量的泉水湧出,泉水分作含有豐富的鐵及鹽分的鹽化物泉、富含鐳的放射能泉和富含碳酸的碳酸氫鹽泉三種。

而有馬溫泉比較特別的是,泉水在湧出後,含鐵的鹽化物泉會因為與空氣接觸而變成褐色,在有馬被稱為「金泉」,其他維持透明的泉水則被稱為「銀泉」,金銀兩泉也是有馬溫泉的主要招牌!

DSC04674

要前往有馬溫泉其實有蠻多種方法,看是要搭纜車上山還是搭神戶電鐵前往都可以,而我們往返都是搭著神戶電鐵,相當方便。

DSC04676

DSC04678

DSC04679

DSC04680

DSC04681

雖然最近日本已經過了梅雨季,但卻很奇怪的還是下著雨,天氣都陰陰暗暗不是非常好,然而有馬溫泉這裡卻有著已經很久不見的藍天,天氣好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有馬溫泉雖然不大,但卻讓人有種慵懶舒適感,整體的感覺很舒服。我們拜訪的時候正好遇到有馬川畔在準備夜晚的夏季沁涼季,不過我們晚上並沒有出來晃晃就是。

DSC04682

DSC04683

這次入住的溫泉飯店是位在有馬溫泉正中央的兵衛向陽閣,要不注意到兵衛向陽閣都相當困難,因為他可以說是整個有馬溫泉街內規模最大,也是立地最好的飯店,出了車站只要往樓層最高的建築物為目標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了!

而兵衛向陽閣的巷口就有一間小巧玲瓏的便利商店,夜晚如果肚子餓或是嘴饞可以去晃晃,不過飯店提供的晚餐非常豐富,要肚子餓的機率應該是很低很低XD。

DSC04684

DSC04687

DSC04694

DSC04693

在來拜訪之前,我原本以為會是一間小而美而精緻的溫泉旅館,而且也有一定的程度上已經接受他比較老舊,畢竟兵衛向陽閣已經是間有著700年以上歷史的老舖飯店了。

然而在踏入兵衛向陽閣的瞬間,我發現我事先想像的模樣整個被打碎,寬敞、雄偉、富麗堂皇等字眼用來形容兵衛向陽閣完全不為過,雖然還是可以看到一點歲月的痕跡,但這絕對是我目前住過最棒的老舖溫泉飯店。

原本對這種可以一次容納多人的大型溫泉飯店沒什麼好感的我,卻因為兵衛向陽閣而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我絕對推薦。

DSC04736

DSC04737

兵衛向陽閣占有面積非常大,內部也是錯綜複雜,分成了東、南、西、北共4館,東、南館和西、南館之間有風鈴走廊相連接,風鈴走廊上還有展示著兵衛向陽閣的創業及發展歷史,短短的走道可以說是濃縮了飯店的過往。

為了要讓大家對兵衛向陽閣的內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大致說明一下各館的主要功能。由於館內比較複雜一點,一開始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熟悉路徑XD。

南館(B1~8F)是所有入住飯店的旅客一定會經過的建築,因為飯店入口、櫃台、土產店、咖啡區等都在南館內。當然南館4~8樓也有客房,而我們這次就是住在南館中。

東館(8~10F)基本上是溫泉遊樂棟,「三之湯」、租借溫泉以及庭園中的足湯都在東館內,同時展場、KTV包廂、電子遊戲區、「Le Ciel」按摩中心、飯店歷史展示藝廊等也是在東館內。

北館(9~15F)內則有「一之湯」和「二之湯」溫泉區、餐廳「蘭」和玫瑰酒吧,12~15樓則是客房。

西館(8~15F)則是餐廳聚集處,炭烤和風餐廳「AJISAI」和自助餐廳「花之舞」,11~15樓則是客房。

DSC04738

DSC04739

DSC04740

DSC04741

一開始我們跟著服務人員的腳步在飯店內熟悉環境,搭乘電梯到南館的頂樓8F,走過風鈴走廊後,來到東館的遊樂區。

這裡除了有溫泉旅館必備的桌球桌外,還有晚上才開放的KTV包廂,再內部的「聚樂」展場內,則是舉辦著夏季才有的抽選會和日本特有的古老遊樂方式,每個入住的遊客都會拿到一張抽選券,可以來這碰碰運氣。

DSC04749

DSC04750

接著來到東館10樓的歷史展示區,這裡放著許多兵衛向陽閣從創業開始的一些物品,有興趣可以來看看。

DSC04765

DSC04769

DSC04768

DSC04743

緊接著來到同樣位在東館的三之湯溫泉和在庭園中的足湯,很有趣的是在連接庭園的門口旁,有一間非常大的電子遊樂場,古老溫泉都會有這樣的遊戲間,實在很有趣。

很可惜不能拍攝兵衛向陽閣知名的三個溫泉區,被星野溫泉養大胃口的我,已經很少會對其他溫泉飯店的溫泉覺得驚豔,但兵衛向陽閣卻讓我驚艷不斷。

各個溫泉池的相當寬敞舒適以外,浴池內的設計和風格也相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一之湯」是優雅的和風、「二之湯」是強烈的羅馬風格、「三之湯」則是開放感滿載,風情獨具,各溫泉區都有內外浴池,也都有著名的金湯。如果不想要人擠人,也可以另外付費選擇隱密安靜的租借溫泉「朝霧」和「夕霧」。

DSC04745

DSC04747

穿過溫泉區來到北館,在兵衛向陽閣三大餐廳「蘭」前方的是一個非常有氣氛的酒吧,待在飯店的時候若想要小酌一杯可以來這邊坐一下。

DSC04714

DSC04708

DSC04710

DSC04712

DSC04713

由於兵衛向陽閣內有三個用餐地點,會被安排在哪個地點用餐就是依照所預定的住宿方案,自助餐廳的價格通常是最便宜的,西館10F的炭烤和風餐廳「AJISAI」餐廳則為其次,「蘭」的話則是最貴。

而我們首先來到「蘭」的餐廳內部晃晃,是個非常具有西洋風格的餐廳,餐廳外也是很有西洋風格的庭園,想必晚上會是個頗為浪漫的用餐地點。

DSC04690

DSC04689

「蘭」餐廳外的庭園也是蠻美的,不過很可惜當天天空濛濛的,沒有辦法很清楚的看到神戶市的景色。

DSC04715

DSC04716

DSC04721

DSC04719

DSC04720

繞著繞著來到兵衛向陽閣的第二間餐廳,位在西館10F的炭烤和風餐廳「AJISAI」餐廳,整體的裝潢、設計和給人的氛圍都非常的舒適宜人。

且所有位置都是個室,隱密性非常高,可以跟親朋好友肆無忌憚的聊天哈啦,而且日式風格非常濃厚,與「蘭」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

DSC04731

DSC04732

DSC04697

DSC04696

稍稍了解館內環境後,回到南館前往這次入住的房間。雖然是700年以上的老舖旅館,但房間內所給人的感覺並不會像草津溫泉大東館那樣,歲月的痕跡展現無遺,還是可以看到和感受到兵衛向陽閣對於房間內的修繕和保養非常完善。

DSC04704

比較可惜的是兵衛向陽閣的浴衣非常普通,可能是因為能容納的住客太多,只能訂做一般的御醫,不是說太有特色。

DSC04733

DSC04734

而房間內桌上有放著詳細的飯店地圖可以參考,也有頗為好吃的點心,南館大廳也有賣著相同的點心,喜歡的話可以去土產店逛逛XD。

DSC04707

房間內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冰箱內的Mini Bar,是我入住這麼多間溫泉飯店以來,第一次看到的模式,頗像一個小販賣機啊!

DSC04706

房間外的景色就普普通通了,只有附近的溫泉飯店大樓~

DSC04699

DSC04701

DSC04702

DSC04703

DSC04700

房間內部衛浴空間相當大,即使不是去泡湯也可以在房間內舒舒服服地洗個澡。盥洗備品及女性用的化妝水及乳液等也有準備,相當貼心。不過既然都來到溫泉旅館了,還是去兵衛向陽閣的溫泉見識眼界一下啊!

DSC04730

DSC04722

DSC04723

DSC04725

DSC04724

在溫泉區泡過湯以後,輪到我們用餐的時刻。用餐地點則是前面還沒詳細介紹的兵衛向陽閣的第三間餐廳,「花之舞」。

「花之舞」是自助吧形式的餐廳,餐廳內空間非常寬敞,座位數也非常多,當然更重要的是餐點豐富且美味,所用食材是看到都會嚇到,會有飯店這樣真的有賺錢嗎的想法冒出的程度。

DSC04728

DSC04759

DSC04760

DSC04754

DSC04755

DSC04756

首先是最一旁的現烤現炸區,有各式各樣的天婦羅,還有黑毛和牛的鐵板燒以及茶碗蒸等料理,個人蠻推薦嫩又多汁的黑毛和牛鐵板燒以及種類不同的炸蝦。

側邊吧檯上則是放著使用各種高級食材所完成的料理,有的是用兵庫雞,有的是用黑毛和牛,有的是用神戶牛,有的是用黑豚,還有色澤鮮豔油花分布均勻的生魚片,光用看的就覺得非常美味啊!

DSC04757

DSC04778

DSC04727

DSC04729

中間吧台則同樣有著使用日本關西各地食材的各樣料理,還有讓女生為之瘋狂的超豐富甜點,就連不是很喜歡吃甜點的我,看到那整排造型獨特,別出心裁的甜點櫃,都會想要拿幾個來嘗嘗呢!

如果不喜歡吃甜點的話,也可以到飲料吧旁拿冰淇淋,雖然口味不多,但味道還算不錯。

DSC04761

DSC04762

DSC04764

對於「花之舞」所提供的晚餐真的是讓我毫無怨言,味道都有一定的水準,料理的選擇也非常豐富,因為分成了3個用餐時段和3間餐廳,每個時段的用餐人數不會太多,用餐體驗非常愉快且良好。

雖然「花之舞」的價格是三間餐廳中最低的,但並不代表他的品質就是最低的,反而搞不好他的CP值是最高的也說不定呢!

順帶一提兵衛向陽閣的各餐廳所使用的食材都會是當季的,所以我們這次去品嘗到的餐點或許其他時間去就會完全不同,這也是一種驚喜呢!

DSC04775

DSC04776

DSC04772

DSC04758

DSC04774

DSC04779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晚,隔天早起去泡個金銀湯後,來到了用早餐的時間。兵衛向陽閣的早餐有兩種選擇,一種就是跟我們一樣是到「花之舞」用餐,一種則是會把早餐送到房間內,當然也是依照訂房方案而被安排。

花之舞餐廳的早餐備有西式及日式兩種風味的餐點,可以滿足每位客人不同的喜好。平常如果比較少有機會吃到日式早餐的話,在溫泉旅館住上一晚會是個很好的機會。

 

說實話之前對大型溫泉飯店印象一直沒有非常好,不過兵衛向陽閣完全顛覆了我過去對於對大型溫泉飯店的刻板印象,是個有相當程度驚豔的老舖溫泉旅館,蠻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兵衛向陽閣

交通:大眾運輸>>有馬溫泉站步行5分鐘。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1904。

電話:078-904-050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兵庫。神戶│遊】神戸ルミナリエ,壯觀無比的神戶聖誕點燈 

【兵庫。姬路│宿】ヴィアイン姫路(ViaInn姬路),稍小但價格親民交通方便的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