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65

拜訪日期:2017.07.22


原本這個禮拜我應該是在北海道賞薰衣草,但出發前一個禮拜看到天氣預報不太好,就毅然決然地放棄選戰明年。每次要去北海道都會有天氣不好或是臨時有事情而無法前往,是有沒有這麼巧><。

為了彌補沒辦法在北海道看到薰衣草的遺憾,我和S小姐跑來了關東最大級的薰衣草花田--玉園薰衣草公園。

DSC04609

說實在話,要前往玉原薰衣草公園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舟車勞頓,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是可以使用青春18旅遊通票的時間,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前往玉原薰衣草公園最近的車站,沼田站。

原本計畫是要搭9點20從沼田站出發的巴士,但沒想到途中發生落石,列車停了快1個小時才又行駛,導致我們只能在沼田站等2個小時搭12點5分的直達車前往。

從出發時間開始算,加上在沼田車站等的2個多小時,我們竟然花了7個小時才抵達玉原薰衣草公園,也太折磨人了><。

DSC04608

不管怎樣,如果要去玉原薰衣草公園看薰衣草,除了自駕或參加當地一日遊旅行團外,就只能搭著從沼田站出發的巴士。

除了只有周末和假日運行的當地路線巴士外,還有花季期間的直通巴士兩種選擇,建議事先查好列車時刻表才能夠順利轉接巴士,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喔!

DSC04613

DSC04611

好不容易搭上了巴士,花了快1個小時終於抵達玉原薰衣草公園,因為太早起而在車上睡得像死豬的我們,睜開眼看到的竟然是傾盆大雨的薰衣草公園。

而且還因為雷雨的關係,園內暫時停止開放,也不接受買票,就在我們想要放棄等待下一班車回家的時候,天氣突然放晴,園方也重新開始賣票,實在是很幸運啊!

DSC04610

等待的時候買了一隻薰衣草和牛奶的混合口味霜淇淋,雖然一隻要價400日幣,比起其他地方都還要貴,但真的頗為好吃。口感綿密,甜而不膩,讓我都想要買第二隻來細細品嘗了!

DSC04671

DSC04670

園區內還有餐廳和商店可以打發時間,如果不幸跟我們一樣遇到雷雨的話,至少還有室內可以躲避。

DSC04673

DSC04615

DSC04617

DSC04619

重新開放入園後,等待已久的遊客像是餓虎撲羊一般,大批大批的湧進園內。踏進園區的瞬間看到的不是薰衣草,而是色彩繽紛的彩之丘。

玉原薰衣草公園的面積其實非常大,主要的薰衣草是在最裡面,山坡上的那一頭,只能選擇用走的話是搭乘纜車上山。

DSC04620

彩之丘的一旁就是纜車搭乘處和售票處,如果懶得走的話可以花800日幣往返,節省一些時間和力氣。

DSC04621

DSC04623

DSC04626

雖然已經是雨過天晴,但部分天空的雲層依然相當厚重,少了陽光的加持眼前的花朵少了一些嬌豔,可惜了這片或黃或紅或紫的美麗花田。

不過其實蠻好奇的,為什麼有薰衣草花田的地方,一定會有這種栽種色彩繽紛各式花朵的田圃在呢!?

DSC04628

DSC04629

DSC04630

DSC04631

從彩之丘到薰衣草花田的步道基本上都是上坡,但坡度不會很陡,慢慢走也不會覺得累,而且因為下過雨後還蠻涼爽的,走起來還算舒服。

途中還看到夏天限定的滑水道活動,一次300日幣,大人小孩都能參加。如果回程不想搭纜車也不想走太多路,可以坐在泳圈上從上頭溜下來喔!

DSC04632

DSC04638

DSC04639

纜車的下車處是一個蠻空曠的廣場,一旁矗立的點心店和餐廳賣店,逛完薰衣草花田累的話也可以在賣店內休息,或是選擇在廣大草地上野餐休憩。一旁還有非常寫實的動物藝術,頗為有趣。

DSC04635

DSC04636

DSC04641

DSC04642

DSC04646

目前玉原薰衣草公園盛開的薰衣草有兩種,分別是こいむらさき和おかむらさき,是屬於早開和中期開花的薰衣草。而玉原薰衣草公園內還有晚開的薰衣草種類,我們拜訪的時間段還是含苞待放。

也因為玉原薰衣草的薰衣草種類多,可觀賞時間也長,門票也會因為薰衣草的開花情況有所不同,所以如果買到最貴的門票就代表薰衣草已經見頃,是非常幸運的喔。

DSC04647

DSC04648

DSC04651

DSC04652

DSC04654

比起上個禮拜去富士山大石公園看的薰衣草,玉原薰衣草公園的薰衣草是屬於低矮的品種,而且每叢薰衣草的數量都不多,乍看之下會覺得很稀疏,沒有辦法感受數大便是美的美感。

不過其實只要彎下腰,找對角度,玉原薰衣草公園的薰衣草也是別有風情,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或是日本遊客上演人比花嬌的拍照秀呢XD。

DSC04655

DSC04665

DSC04662

DSC04669

DSC04668

比起早開的薰衣草,我個人比較喜歡中期開花的薰衣草,顏色比較濃,也稍微茂密一點,而且來這塊花圃的遊客也比較少,可以盡情地拍照和欣賞。

當然中期開花的薰衣草高度也是很低,還是需要彎下腰找角度才能拍到一片茂密的薰衣草美景呀!

DSC04656

DSC04663

DSC04666

雨過天晴的薰衣草花田,偶爾微風的吹徐和從雲層中探頭的刺眼陽光,帶給眼前的紫色花田不同的風情。

原本已經要放棄賞花,想說之後再找機會來訪的我們,真的是老天有眼,來個暴雨後的天晴,也有機會看到美麗的薰衣草花田!

 

說老實話,玉原薰衣草公園真的是非常偏遠,要來玩的話建議是附近的景點吹割瀑布走走,也可以安排個宝川温泉汪泉閣住宿,不然專程跑這麼遠只來玉原薰衣草公園對只待少天數的遊客來講太不划算了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たんばらラベンダーパーク

交通:大眾運輸>>JR上毛高原站或沼田站搭乘關越巴士迦葉山線,於たんばらラベンダーパーク站下車即是。

地址:群馬県沼田市玉原高原。

電話:0278-23-9311。

營業時間:夏季限定開放>>08:30~17:00。

入門票:依花況不同收費不同。800~12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群馬。吾妻│遊】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Lock Heart城),戀人聖地日本小歐洲 

【群馬。渋川│遊】榛名區域散策,榛名神社、榛名湖&榛名山纜車 

【群馬。渋川│遊】伊香保溫泉散策,河鹿橋、伊香保神社&伊香保石段街 

【群馬。渋川│宿】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稍遠於伊香保石段街的隱密溫泉旅館 

【群馬。沼田│遊】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天狗的靈峰 

【群馬。富岡│遊】富岡製絲場,滿兩周年的世界遺產之行 

【群馬。吾妻│宿】四萬溫泉積善館「佳松亭館」,彷彿穿越時光的高級溫泉飯店(同場加映:四萬溫泉散策) 

【群馬。利根│宿】宝川温泉汪泉閣,日本第一大混浴露天風呂 

【群馬。吾妻│遊】草津溫泉巡禮,柏香亭蕎麥麵、湯畑、西の河原公園、熱乃湯表演 

【群馬。吾妻│宿】草津溫泉大東館,湯畑旁的老舖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