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07

拜訪時間:2017.7.18


三連休的最後一天意外地在FB上看到一個期間限定的活動,那就是在兩國站的3號廢棄月台上吃餃子!光看這個活動內容就覺得非常有趣,更不用說他是期間限定的,更是吸引我想要去體驗。

這個活動其實是日本食品大廠「味之素」所推出的,是為了紀念他們所推出的冷凍餃子邁向第45周年而企劃。限定時間是2017.7.14~7.28,只有短短的15天。

平日的話營業時間是17:00~23:00,周末假日的話則是11:00~23:00,如果要入場的話需要基本的月台票錢,餐點費用則是另外計算。

DSC04605

DSC04579

平常只能在總武線月台上眺望的已經不再使用的3號月台,這次期間限定特別開放,從人來人往的車站前往第3月台的密閉走廊內,掛滿了過去東京都鐵道的發展歷史,可以邊排隊邊了解過去發展,正好可以打發時間。

DSC04580

由於排隊的走廊是密閉的,雖然走廊上有放置幾台電風扇,但只有前段部分有,後段部分只能拿著分送的扇子搧風。扇子的圖案也是味之素的圖案,頗為可愛。

DSC04582

等了1.5小時終於到了隊伍的最前端,一陣又一陣的餃子香不斷飄過來,真的是讓人肚子餓到前胸貼後背啊!

DSC04597

DSC04598

DSC04603

跟密閉走廊熱到不行的空間完全不同,夜晚的月台是微風徐徐,很適合來杯啤酒配上熱騰騰的餃子!由於排隊的人潮非常多,加上月台上的座位也沒有非常多,所以有限制一組只能用餐45分鐘,也是蠻合理的!

DSC04590

DSC04593

DSC04596

在掛著一整排燈籠的月台上用餐,還可以隨時看到一旁電車呼嘯而過,閒情逸致一來也可以跟月台上或電車上的人招手打招呼,其實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DSC04586

DSC04587

點餐方式非常簡單,就是拿著桌上擺的菜單填寫,菜單內容更是簡單,只有餃子和飲料。450日幣套餐(餃子*12+飲料+毛巾)限定一個人只能購買一組,如果吃不夠的話可以花300日幣單買12顆的餃子。

如果是喝酒精飲料的話,記得要在下方的第一個欄位勾選已經滿20歲喔!沒有滿20歲的話就喝其他軟性飲料吧!

DSC04583

DSC04584

DSC04585

勾選完菜單後只要拿去最前方的櫃台付費,然後就可以把購買的料理帶回座位,記得要拿筷子和濕紙巾喔! 

DSC04588

DSC04589

桌上有放著一張料理方法的教學,其實相當簡單,就是先把餃子排在煎鍋上,用中火悶煮大概5分鐘,5分鐘後打開蓋子再用中火煮1~2分鐘後,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DSC04592

桌上還很貼心地放著一個沙漏,沙漏跑完就是大約5分鐘,非常的方便!

DSC04591

DSC04601

DSC04599

DSC04602

由於等了1.5小時,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很久,我和S小姐共吃了4盒48個,超瘋狂XDD。不過也是因為吃了48個,才漸漸抓到怎麼煎烤餃子的秘訣,要不然第一盤煮出來是完全焦的黑皮阿XD。

要注意的是如果煎鍋上放的餃子數量比較少(例如12個),建議不要悶煮到5分鐘,不然很容易焦掉;如果是一次放24個的話,就一定要悶煮到5分鐘甚至多一點,不然會比較沒有焦感。

不知道是因為肚子餓了還是氣氛到位,味之素的冷凍餃子意外的好吃,讓我都動了想要買回家自己煮的念頭呢!

DSC04607

DSC04606

扎扎實實的吃了45分鐘,依依不捨的離開3號月台,回到一般搭車的月台,就連橫跨2個鐵軌的距離都能聞到香味十足的餃子香氣,真的是超引人犯罪。

期間限定(7/14~7/28)的在月台上吃餃子活動,實在是難得一見的體驗,這段時間剛好有在日本的話,可以考慮去兩國站排隊體驗看看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