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60

拜訪日期:2017.07.16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參加日本當地的旅行團出遊,這次趁著日本三連休,參加了過去在日本留學時就很常使用的「四季之旅」所舉辦的一日遊,而這次一日遊的重點內容就是到富士山河口湖看薰衣草和在水蜜桃園吃到飽。

這次的集合地點是在新宿車站西口東京都廳下方的大型停車場內,又是一個讓人懷念的地方,大家都很準時的抵達就出發。

由於是三連休的第二天,出遊的人非常非常多,離開東京的高速公路上是塞到不行,原本早上有另外要去溫室參觀的行程,但因為塞車過於嚴重且不想要影響到主要行程,而把溫室參觀行程給刪掉了。

DSC04524 

DSC04521

9點出發到快12點半才抵達河口湖大石公園薰衣草會場,開了3個半小時真的是超級久,而且一路上因為天空雲層很厚,還很擔心會不會看不到富士山,結果一下車就是壯觀的富士山景色,超級幸運。

DSC04525

DSC04527

來大石公園遊玩的遊客其實蠻多的,薰衣草會場旁也有一個小型的園遊會,還有請舞團來表演,非常的熱鬧。

DSC04531

DSC04529

DSC04528

DSC04532

DSC04542

大石公園的薰衣草面積其實並沒有很大,跟北海道的完全不能比,不過因為這是我來到日本這麼久後第一次看薰衣草,所以還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XD。

我們前往大石公園的時間已經算是薰衣草祭典的尾聲,部分薰衣草花圃已經開放遊客付錢採回,所以看起來薰衣草的數量並沒有很多,有點可惜。

DSC04557

DSC04543

DSC04545

DSC04554

DSC04559

雖然眼前的薰衣草不是非常密集,但幸運的是靠近河口湖畔的薰衣草花圃還沒有被開放採集,一片紫色的花海有著壯觀的富士山作為背景,雖然雲層多,但還是讓人感到相當漂亮。

想要一次看到富士山和薰衣草共演的景色,真的是只能來山梨縣走走,去北海道就少了一種味道呢。

DSC04555

DSC04556

DSC04560

DSC04553

面積不大的會場中,遊客主要都是集中在最靠近湖畔的步道上,主要都是為了富士山和薰衣草的景色而來,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生怕眼前的風景會瞬間消失一般。

其實今天真的是蠻幸運的,富士山沒有被雲層給遮住,還完完整整的呈現在我們面前,如果去年來看富士芝櫻的時候也是如此的話就太好了XD。

DSC04562

DSC04546

DSC04547

DSC04548

DSC04551

在會場中還有一片五顏六色的花牆,一旁也有販賣著大小不同,種類豐富的盆栽,而這片花牆可以說是第二個吸引遊客前來的地方。

在大石公園會場待了1.5小時,看夠了薰衣草和富士山,也挑了間餐廳填飽了肚子,已經充分的達到參加這次旅行團的主要目的,然而下一個行程卻讓我大吃一驚。

DSC04564

DSC04570

DSC04565

從大石公園離開,往北走大約40分鐘的車程,來到有相當多旅行社都會來訪的金原園。金原園主要有栽種葡萄和水蜜桃等農作物,座位上頭的藤架都是滿滿的葡萄,雖然都還是未熟的狀態,但看起來就相當美味。

DSC04569

DSC04563

DSC04566

從遊覽車下來的參加者陸續入座後,金原園的主人就會講解一下等下水蜜桃吃到飽要注意的事項,像是切下來的果皮要放哪,使用完的餐盤刀具要放哪等等。

講解完後大家就依序到最前方的桌上拿取刀具餐盤,然後再從一旁放著滿滿三大箱的冰鎮水蜜桃中選取,待在這裡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30分鐘內能吃多少水蜜桃店家都不會管你,各憑本事。

DSC04567

DSC04568

雖然切起來的賣相不太好看,但能在炎熱的夏天中來上一顆冰鎮過且潮到出水,甜而不膩的水蜜桃真的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情。一個不小心就吃了3顆,超級超級超級美味,讓人欲罷不能。

吃完後手上口中全部都是水蜜桃的香味,以前吃的水蜜桃真的不是水蜜桃阿XD。就算不是參加旅行團,金原園也有接散客,可以自行開車來訪,參加摘水蜜桃的活動,蠻推薦的!

DSC04572

DSC04575

DSC04573

DSC04576

在30分鐘與水蜜桃大戰之後,我們再度搭上車前往附近的水蜜桃園,這次所參加的行程中有包含每個人可以摘取一顆水蜜桃回家的內容。可以在指定的範圍內,選取一個自己喜歡的水蜜桃,超棒!

離開了水蜜桃園在回程的路上,就順道繞去了附近的酒造參觀,這個酒造在過去留學參加旅行團時,也常常來,所以讓人感到非常熟悉,好懷念阿XD。

 

這次的一日旅行團一個人的費用只要5980日幣,包含了所有交通、水蜜桃吃到飽和摘水蜜桃活動,光是車費就已經值回票價,更不用說水蜜桃的價錢了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石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河口湖站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於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站下車徒歩前往。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大石2585。

電話: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原園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山梨県甲州市勝沼町等々力1256。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