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02

拜訪日期:2017.07.15


這次去房總半島除了最主要目的的濃溝瀑布洞穴外,也是為了去母親牧場一探7~9月盛開的碧冬茄,沿著山坡盛開一面的碧冬茄因為是粉紅色的花朵,因此有著夏天的芝櫻之稱(其實是我自己取的XD)。

雖然碧冬茄很美,但我個人不建議只為了碧冬茄就去母親牧場,因為母親牧場的門票相當貴,建議可以安排個半天左右的時間在母親牧場內,除了看看碧冬茄外,也可以跟動物玩玩或參加園內的活動。

DSC04476

DSC04477

母親牧場的門票是大人一張1500日幣,價格完全不像是千葉縣應該有的,而且如果是開車去的話,還要再另外收900日幣的停車費,超坑爹。

不過既然都已經大老遠開車來的,只好既來之則安之,乖乖地付了門票就進園尋找美麗的碧冬茄,又稱桃色吐息。

順帶一提,母親牧場有兩個入口,如果主要目的是碧冬茄的話,可以直接在牧場正門入園就好,不用跑到山上入口處,省去要爬上爬下的麻煩。

DSC04479

DSC04482

DSC04481

因為日本已經是盛夏,從山上入園處進入園區的我們,走沒多久就看到前方大草原正在舉辦玩水活動,是保證一定會濕的那種程度,想要沁涼一下的話參加準沒錯!

母親牧場的園區範圍非常非常大,除了有舉辦玩水活動的草地區外,還有動物觸摸區、騎馬區、採藍莓區、遊樂設施區、牧羊場、大小餐廳和各季節花圃等,要走完一圈可是會花上相當多時間。

也因為如此園區內有提供接駁巴士,不過這接駁巴士是要付錢的,可以在購票的時候選擇是不是一起購買套票,會比較划算一點。

DSC04486

DSC04485

從山上區要走到山下桃色吐息區域的途中,可以在位處高處的坡道上展望鹿野山景色,萬里無雲的藍天搭配翠綠綿延的山巒,真的是看了讓人心曠神怡啊!

一邊是無盡的綠色,轉頭一忘卻見遠方一片翠綠中出現了一抹粉紅,那就是母親牧場7~9月非常有名的桃色吐息區域,也是我們這次的目標!

DSC04520

DSC04487

DSC04514

DSC04515

DSC04516

DSC04517

在抵達桃色吐息前,會先經過可以跟各種動物玩耍和觸摸牠們的玩樂區,在這裡有山羊、烏龜、水豚、小豬仔等等動物,大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啊!

其中比較令我覺得驚訝的是超級大烏龜走的速度超級快,我想龜兔賽跑兔子會輸也不是沒有道理的XD。

DSC04491

DSC04497

DSC04494

DSC04492

DSC04495

走著走著一整片粉紅的花海瞬間衝進眼前,在一片翠綠的環抱中特別顯眼,簡直是完美描述了「萬綠叢中一點紅」這句話。

雖然近看後可以發現碧冬茄跟芝櫻是完全不同的形狀,但遠遠看的話真的是一模一樣,但不管怎麼樣,都是相當漂亮,令人震驚。

DSC04493

DSC04498

DSC04499

DSC04496

DSC04502

以鹿野山的翠綠綿延山巒作為背景,眼前是粉紅無比的碧冬茄,這景色實在是會讓人看呆,也難怪會有人坐在一旁的樹蔭下不想離開呢!

DSC04506

DSC04512

DSC04511

DSC04510

DSC04513

DSC04509

或許是因為母親牧場本身區域面積過大的關係,裏頭的桃色吐息比較之下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但走在桃色吐息中還是會感受到壓倒性的數量和壯觀美麗,實在是讓人捨不得離去。 

由於碧冬茄的花季非常長,從7月中見頃開始可以一直持續到8月底9月初,所以如果錯過5月初芝櫻的朋友,作為替代,可以考慮來全日本最大級碧冬茄所在地的母親牧場晃晃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マザー牧場

交通:大眾運輸>>JR君津站搭乘巴士或JR佐貫町站搭乘巴士前往。巴士時刻表請查詢官網

地址:千葉県富津市田倉940−3。

電話:0439-37-3211。

營業時間:2月~11月:周末&假日>>9:00~17:00、平日>>9:30~16:30;12月~1月:周末&假日>>9:30~16:00、平日>>10:00~16:00。休園日請查詢官網

門票:15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