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88

拜訪日期:2017.7.7


最近在清庫存,一直在找時間拜訪已經放在口袋名單中很久的餐廳,這次趁著出差人員來日本的時候,跑來位在池袋,一間Tabelog分數頗高的中華料理店用餐。

這間「聚福樓」其實已經被日本綜藝節目報導多次,最吸引饕客前往的就是烤兔子全餐和烤羊腿,偶爾還會出現一些特別餐點,乍聽之下雖然有點可怕,但來訪的饕客是絡繹不絕。

DSC04274

池袋西口出來,在面對麥當勞的左邊巷子走大概3分鐘,就可以看到高高掛在大樓上的聚福樓招牌。在這個區域內有兩間聚福樓餐廳,一間是本店,一間是二店。

原本我預約的是本店,但因為本店當下太滿已經沒位置,所以就被遞交了一張寫著訂位資訊的黃色小紙條後,就被指引到二店。用餐時間就連二店也是高朋滿座,而且來訪的人潮還不斷湧進,相當誇張。

DSC04276

不管是一點還是二店都有相當多藝人前來拜訪過,整間餐廳貼得滿滿的藝人合照。

DSC04275

除了聚福樓原先就有的兔子全餐和羊腿外,今天竟然還特別有烤鱷魚腳,真的是太可怕了XDD。中國人真的是什麼東西都吃,什麼都不怕阿。

另外基本上聚福樓是一間中國人開的餐廳,所以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會講中文,而且來訪的饕客有7成左右都是中國人,這時候才會發現在日本的中國人上班族超級多!

DSC04280

DSC04279

既然是中國餐館,除了日本當地的酒類外,也會有一些中國特有的飲料,像是青島啤酒、王老吉等等。上次去中國出差的時候沒有喝到王老吉,卻在日本的中國餐館喝到,也是頗為有趣。

比起台灣的青草茶,我還比較喜歡甜甜的王老吉,我曾經待在中國一段時間的同事也大推呢XD。

DSC04281

聚福樓最主要的餐點就是燒肉,而且是非常豪邁的燒肉,就很像成吉思汗烤肉那樣。燒肉的種類選擇不多,主要是以烤全兔、羊排和烤羊腿(前腿或後腿)為主。

如果想要有視覺衝擊,可以點烤全兔和烤羊腿,烤羊腿記得點餐時要跟店家說先不要切,要不然會跟我們一樣是切好後送上桌,就沒辦法看到整隻羊腿在眼前燒烤的模樣了。

DSC04277

除了燒烤之外,還有老北京炭火鍋,這種就很像台北松江路上的石頭火鍋一樣。不過個人認為在聚福樓這樣超級悶熱的餐廳內,會點火鍋來品嘗的客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DSC04282

DSC04283

當然還有一些單點的中國料理,各式各樣的小菜、燙炒青菜等等種類相當多,不過價格都偏高,跟我在日本吃過的餐廳比較起來要貴上一點點,但份量蠻扎實的是不爭的事實。

DSC04285

這就是我們點的烤羊前腿(4600日幣),整體份量非常多,就價格上來說不會非常貴,吃完是飽到一個不行。雖然沒有視覺上的衝擊,但味道不錯是最重要的。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什麼羊腥味,肉質也是蠻嫩蠻有嚼勁,搭配著不會很辣的辣椒粉更是一口接著一口。下班後一口燒肉一口啤酒,簡直是人間天堂。

DSC04290

另外我們點了一道乾燒蝦仁,蝦仁非常巨大,店家完全不怕人吃,口感也很Q彈,醬料也是甜甜辣辣的,很是美味。不過要小心這道乾燒蝦仁的後勁,我同事都覺得吃到最後非常辣呢XD。

DSC04288

另外不愧是曾經待在中國,也去吃過類似餐廳的我同事,竟然直接跟店家點了一道沒有在菜單上的料理,乾鍋花菜。還好有我同事在,要不然就吃不到這道美味的料理了。

乍看之下這道乾鍋花菜非常的辣,畢竟花椒、辣椒等加了非常多,但吃起來卻剛剛好,不會太辣但又有點麻辣勁道,非常非常的配酒又美味,大推!

DSC04289

另外我們也點了10顆水餃,但他們的水餃就有點弱了,雖然皮很扎實吃起來有嚼勁,但內餡很空虛,有種外強中乾的感覺。建議沒有必要的話,可以不要浪費錢點這道菜。

DSC04287

最後一道是藍莓山藥,莫名其妙我同事說要點來吃,味道和口感上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有種獵奇的感覺XD。

 

這間Tabelog分數高達3.61的聚福樓,就料理本身而言有一定的水準,主餐的烤羊肉也很美味,但或許是因為用餐客太多,服務不是很周到,上菜和上飲料速度也很慢,我們隔壁桌的中國人催了好幾次才姍姍來遲。 

而且用餐環境相當悶熱,很難讓人想要待上很久,只好速戰速決,邊喝沁涼的啤酒稱過在店內的時間。體驗一次我個人覺得就足夠了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聚福楼

交通:大眾運輸>>池袋站西口徒歩2分。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37-16 大雄ビル 4F。

電話:050-5589-4498。

營業時間:11:30~24:00。

食べログ評分:3.6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