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7.9


一直在東京吃超級美味的燒肉,有機會來到東京以外的地方也是要找個機會吃當地有名的燒肉店,原本這次是想要找間高分的口袋名單拜訪,但因為太晚預約而沒有位置,只好退而求其次選另外一間分數稍低的燒肉店。

這次在大阪拜訪的燒肉店,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位在大阪車站北方,阪急梅田站西北方,交通上算是非常方便,或許也因為如此很多國外遊客前來拜訪吧!?

DSC04347

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可以說算是位在住宅區或是辦公區內,周遭沒有什麼餐廳,幾乎是一枝獨秀。而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的最大賣點就是神戶牛和黑毛和牛,我之所以會來也是因為如此。

DSC04351

DSC04350

DSC04353

DSC04354

跟一般的燒肉店一樣,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也是有提供單點菜單和套餐菜單,如果想要一次吃到多種肉類和其他料理,比較推薦相對便宜的套餐組合;而如果想要吃特定部位的話,當然就是單點比較方便囉!

菜單內基本上就是分成兩大塊,分別是神戶牛和黑毛和牛,價格並沒有說太貴,套餐價格也是一般燒肉店的範圍。

DSC04358

DSC04348

在點完餐後上菜前,店家會提供醬汁說明和燒烤方式的介紹,因為有許多外國人來訪,店家也有特別準備英文版的說明和菜單,很是貼心。

醬汁從左到右分別是秘傳醬汁、神戶牛和和牛的專用醬汁和奄美大島天然鹽,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甜甜鹹鹹的秘傳醬汁。

DSC04352

DSC04355

DSC04359

最先上菜的是牛肉沙拉、泡菜和可以包菜的高麗菜,泡菜並沒有說非常辛辣,但味道很濃郁,還蠻美味的。而沙拉個人覺得有點油,不過牛肉還蠻美味,口感很扎實。

DSC04356

第一道牛肉部位是鹽味牛舌,不管到哪個地方的燒肉店,第一道真的都是牛舌料理,屢試不爽阿XD。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的牛舌雖然切的薄薄的,可是口感很彈牙,但當然沒有到非常好吃就是。

DSC04357

緊接的是當日特選的神戶牛部位,今天所提供的部位是特撰三角。會被取名做三角的部位通常有兩個,一個是五花的部分,一個是腿的部分。從上菜的油花分布來看,推測是五花的機率比較高一些。

三角之所以被稱作三角,是因為將位於第一到第六根肋骨中間的肉切下來時會是三角形,也是五花肉中等級相當高的部位,許多店家是直接叫做極上五花肉。

帶有豐富油脂的三角可以說是今天在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吃到最美味的部位,其他真的是可有可無。

DSC04361

DSC04360

隨後上菜的是赤身、內臟部位和蔬菜的拼盤,點餐的時候店員特別告知許多外國人不太喜歡內臟部位,所以如果有需要可以更換成海鮮,而我們隔壁桌的台灣人就是如此。

雖然說內臟部位很多油且很肥,但有其美味的地方,像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所提供的小腸就很Q彈,我和我同事都蠻喜歡的。然而這個拼盤內我最愛的卻是玉米,超級無敵甜,很可惜他份量只有一點點。

DSC04362

主菜的最後還是肉類跟蔬菜的拼盤,五花肉的部分完全就是敗筆,不知道為什麼店家要把五花肉上面切了很多刀,不只費工口感上也會被破壞,簡直是吃力不討好。

比起肉類,我更喜歡多汁到出水的香菇,每口咬下都是鮮甜無比的汁液,超喜歡!

DSC04363

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的最便宜套餐「あぶり牧場」中,除了三角外,另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海帶湯,熱騰騰的很暖心暖身體,而且湯頭非常甜,還蠻美味的!

DSC04364

上一道海帶湯很美味,下一道牛肉炒麵卻是令人失望無比,味道超級超級鹹,鹹到我都認為他是不是把鹽當作味精或是把鹽當作糖給加了下去,這如果整道吃完真的是會洗腎啊!

DSC04365

而最後的甜點也是那種非常便宜的味道,雖然還蠻好吃的,可是作為一個套餐的結尾不太給力。

 

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雖然是間曾經被日本綜藝節目給介紹過,現在也有很多國外旅客(特別是台灣人,我去的當下就遇到至少兩組)前往的餐廳,但吃過這麼多日本美味燒肉店和跟著我吃過這麼多燒肉店的同事都覺得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很普通,我是建議大家多加一點錢去吃CP值比較高的燒肉店比較實際!

(話說回來我最近也踩到太多雷了吧!怒)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戸あぶり牧場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JR大阪站徒歩3分;阪急線梅田站徒歩3分;地下鉄御堂筋線梅田站徒歩3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芝田2-8-11 共栄ビル 1F。

電話:050-5868-510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3:30。

Tabelog評分:3.5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大阪市│食】グリル歐風軒(grill歐風軒),座無虛席的美味地下美食街食堂

【大阪。北區。天神橋6丁目站│食】炭焼きうなぎの魚伊天五店(炭燒鰻魚魚伊天五店),令人魂牽夢縈的超美味鰻魚 

【大阪。北區。北新地站│食】グリル北斗星,大份量又美味的地下街餐廳 

【大阪。中央區。難波站│食】美津の,大排長龍的美味大阪燒 

【大阪。阿倍野區。天王寺站│食】551蓬萊肉包燒賣 & やまちゃん本店章魚燒 

【大阪。福島區。新福島站│食】烈志笑魚油麺香房三く,大阪福島的人氣拉麵店 

【大阪。北區。北新地站│食】北新地福多亭,順口彈牙超美味咖哩牛肉 

【大阪。中央區。心斎橋站│食】ギャレット心斎橋店(Garrett),大份量的美味爆米花 

【大阪。北區。北新地站│食】ステーキみその大阪店,美味無比的神戶牛 

【大阪。東成區。玉造站│食】ジェット600(JET 600),濃郁美味但稍偏鹹的拉麵 

【大阪。都島區。桜ノ宮站│食】光龍益,無比濃郁的美味拉麵 

【大阪。北區│宿】大阪新阪急Hotel,大阪&梅田車站直結的超便利飯店 

【大阪。交野。郡津站│食】手造りうどん楽々,Q彈有勁天婦羅美味無比之烏龍麵 

【大阪。大阪│宿】新大阪Washington Hotel,舒適寬敞且交通便利 

【大阪。中央區。北浜站│食】カシミール,大人氣特調咖哩店 

【大阪。北區│遊】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大阪夜景之王(同場加映:滝見小路美食街) 

【大阪。阿倍野區│宿】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大阪阿倍野(Hotel Trusty大阪阿倍野),日本第一高樓旁的高級飯店 

【大阪。中央區│遊】大阪城公園梅林,大阪天守閣與梅花的交響曲 

【大阪。中央區│宿】Super Hotel難波日本橋,交通無敵便利且熱鬧無比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