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65


最近來到九州出差的機會比以往多非常多,多虧這一陣子在九州找到幾間客戶,順道拜訪的同時就在拜訪空檔時到福岡內相當有名的繡球花景點走走。

福岡縣內的繡球花景點其實蠻多的,其中比較有名且交通比較方便的就是筥崎宮,從博多車站過去只要不到半小時。

DSC04235

DSC04236

DSC04237

DSC04238

筥崎宮又稱筥崎八幡宮,和宇佐神宮、石清水八幡宮並稱日本三大八幡宮,他做為海上交通和海外防護之神而受到廣泛的祭祀,據傳當年元朝要來攻打日本時,擊退蒙古軍的神風,就是筥崎宮的神德呢!

DSC04240

先不管擊退元軍的神風是不是筥崎宮的神德,我這次來到筥崎宮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繡球花,而筥崎宮的繡球花是位在需要收門票(300日幣)的繡球花庭園內,也是位在筥崎宮深處的地方。

DSC04241

一進入繡球花庭園後就是滿開且茂密的繡球花迎接著遊客,看到那茂密且已經見頃的繡球花,讓我非常期待筥崎宮繡球花庭園的美麗,然而繞了一圈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壯觀。

DSC04245

DSC04248

DSC04250

DSC04251

DSC04252

DSC04254

之所以會這麼覺得,是因為筥崎宮的繡球花並不是走茂密路線,雖然整個庭園面積廣大,但因為被步道給隔了開來,且步道兩旁的繡球花園的花朵之間也隔得相當開,看起來就沒有茂盛的感覺。

單看的話會覺得很漂亮,但如果是大面積的欣賞,就會覺得普普通通,少了一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DSC04255

DSC04256

DSC04257

DSC04258

雖然說筥崎宮並非走茂密路線,但越走到庭園深處,繡球花也意外地開得很茂盛,以綠葉為背景,或紫、或紅、或白、或黃,有的是球形、有的是傘狀,相當漂亮。

DSC04260

DSC04262

DSC04265

DSC04263

DSC04264

DSC04266

如果硬要在筥崎宮內找一個數大便是美的畫面,那庭園內的最後一個轉彎處應該是最佳場所,這裡同時也是最多遊客聚集的地方。

雖然清一色是紫色和帶點藍色的繡球花為主,但因為數量多,顏色也鮮明,並沒有被背景的綠葉給吃掉,遠看近看都相當的美麗。

DSC04267

DSC04269

DSC04272

而出口附近的白色繡球花與作為背景的寺廟建築,整個畫面古色古香,優美至極。這幅景色的一旁就有一個偌大的涼亭,許多遊客就坐在涼亭內欣賞周遭的繡球花景色,很是愜意。

筥崎宮並非像服部農園那樣走的是大開大闔的整片繡球花景色,他比較像是小家碧玉,所以在來訪之前千萬不要有可以看到滿坑滿谷繡球花的期待,這樣也能有不同的感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筥崎宮

交通:大眾運輸>>福岡市営地下鉄箱崎宮前站下車,1號出口徒歩3分;JR箱崎站下車徒歩8分。

地址:福岡市東区箱崎1-22-1。

電話:092-641-7431。

 

 

您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最美31選】【福岡。北九州│遊】河內藤園,世界十大最美隧道

【福岡。北九州│遊】皿倉山夜景,百億美元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福岡。太宰府│遊】太宰府天滿宮,日本天滿宮總本社巡禮 

【福岡。博多區。博多站│食】もつ鍋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口味偏鹹的福岡當地人氣美食 

【福岡。福岡。博多站│食】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博多店 

【福岡。北九州│食】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小倉燒肉王者 

【福岡。小倉│宿】Daiwa Roynet Hotel小倉駅前,寬敞時尚的高CP值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