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71

拜訪日期:2017.06.17


6月很反常的沒有安排什麼景點甚至旅遊,幾乎每天出差都讓人周末懶得動,這次好不容易願意出來走走,還搭了好長時間的車跑到房總半島的另外一頭,就是為了房總半島最著名的繡球花景點,服部農園。

會知道服部農園這個景點也是誤打誤撞,在網路上搜尋有什麼地方可去的時候,繡球花相關的資訊意外地跑進眼裡,讓我得以在大好天氣下走訪這個滿坑滿谷的繡球花景點。

DSC04025

距離服部農園最近的車站是JR茂原站,然而抵達茂原站後,要嘛租車,要嘛走路約一個小時,要嘛搭計程車,只有這三種方式可以前往。

因為我才剛從日運寺走了快40分鐘到南三原車站,而且抵達茂原車站時又是正中午,毅然決然放棄走路前往的我,心痛的花著錢搭計程車前去。

DSC04026

DSC04027

服部農園不愧是個農園,入口處雖然極像個城門建築,但農產品一字擺開,種類眾多。繡球花時期要入園的話,需要購買500日幣的門票,其實相當的便宜。

DSC04029

DSC04030

DSC04032

DSC04033

DSC04035

DSC04036

沿著順路的指標就會馬上抵達服部農園最引以為傲,也是最吸引遊客前來的山坡繡球花園。一萬株繡球花在這片面積廣大的山坡上爭相鬥豔,或藍、或白、或紫、或紅,五顏六色,色彩繽紛。

如果行程允許,比較建議大家上午的時候前來,這樣繡球花山坡才不會因為陽光角度的關係,讓一部分的繡球花被陰影給遮住,視線比較優美。

DSC04038

DSC04039

DSC04041

服部農園內主要就是一條觀賞路線,但並沒有規定一定要遵守哪個方向,而也有兩三條小徑可以進入繡球花園內,甚至穿過花園連接到繞園的路線。

我這次行走的路線是以逆時針的方式繞行服部農園,要對眼前美麗的繡球花園視而不見,先前往比較靠近出口處的涼亭可是需要很大的意志力XD。

出口處一旁的繡球花園清一色是紅繡球,可能是因為比較晚栽種,或是盛開時期還沒到,這片花園的繡球花尺寸比較小,稍嫌可惜。

DSC04043

DSC04046

DSC04047

回頭眺望萬紫千紅,滿坑滿谷的繡球花山坡,不管是遠看還是近看都是魄力十足,讓人震驚無比。這個角度也是聚集最多遊客的地方,因為可以將繡球花山坡給一覽無遺,而且沒有任何遮蔽物,視野非常好。

DSC04049

DSC04048

走到了出口旁的涼亭後再折返,回到這個分岔點。紅色指標所指的方向就是往涼亭和出口,而左手邊則是前往繡球花山坡上方的登山道。

如果行程上比較緊湊的朋友,其實大可不必走繞行服部農園的登山道,因為在上方幾乎是看不到下方的繡球花園,只有快要下山時才能瞧見,這樣還不如走面對繡球花園的左手邊登山道還比較快呢!

DSC04056

如果跟我一樣是從面對山坡繡球花花園園的右手邊開始登山的話,前半段幾乎都是在爬坡,繡球花數量用單手屬得出來,也完全看不到下方的繡球花園。

要一直到快下坡時,才有辦法看到那萬紫千紅,美麗無比的繡球花山坡,所以建議沒有時間的朋友,從面對山坡繡球花花園的左手邊爬坡比較好喔!

DSC04057

DSC04060

DSC04061

DSC04064

下坡旁的繡球花園清一色都是藍色系的繡球花,或深或淺。遠處則是五彩繽紛的繡球花園和涼亭景色,這裡的視角相當讓人驚艷,每個經過的遊客都是驚呼連連,相當可愛。

DSC04066

DSC04067

DSC04070

DSC04071

其實踏進服部農園時就一直覺得直挺挺插在繡球花園中的三株樹木實在是很礙眼,一來破壞了繡球花連片的美感,一來又在繡球花上硬生生的加了一片陰影,怎麼看怎麼討厭。

然而換個角度,卻意外地發現這三株樹木讓繡球花花園多了一種層次感,多了一種高低起伏的躍動感,是從另外一個度欣賞所得不到的感受。

DSC04072

DSC04075

DSC04077

角度的更換實在是讓人驚艷無比,站在山坡上俯瞰,可以將成片的繡球花海給收進眼底;然而站在山坡下仰望,卻有一種要被繡球花海嘯給吞沒,壓迫力十足的體驗。

DSC04088

DSC04084

DSC04081

DSC04082

繞行了大半個服部農園,終於要深入敵陣,歐不,是深入繡球花花園。兩條繡球花走道就這樣直挺挺地插入花園內,一條是胡同只能沿路折返,一條是可以穿過繡球花園前往服部農園內的唯一小寺廟。

越是待在繡球花小徑內,越是覺得服部農園的主人若是沒有在繡球花花園旁建立涼亭,真的是會讓這片花海遜色許多。有了那日式古色古香的涼亭陪襯,眼前的花海更是優美動人。

DSC04090

DSC04087

DSC04092

DSC04091

服部農園的繡球花說是已經迎來最佳觀賞期都不為過,主要的山坡繡球花花園內,繡球花是株株綻放,一朵比一朵還要碩大,一朵比一朵還要嬌豔,也難怪走進繡球花小徑內的遊客是絡繹不絕,也遲遲不肯離去。

DSC04094

DSC04099

DSC04100

雖然交通上不是說非常方便,從東京過來也要很長一段時間,對於來日本遊玩時間不長的遊客來說或許不是最佳選擇,

但如果已經去膩了那些人滿為患,每年大家都一樣推薦的景點的朋友,不妨可以跑遠一點,來到這個根本可以說是私房景點,只有日本人才會前往的服部農園,來欣賞獨一無二的繡球花之美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服部農園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千葉県茂原市三ヶ谷719。

電話:0475-24-8511。

營業時間:繡球花開花季節>>8:00~18:00。

入園料:5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