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33

拜訪日期:2017.6.3


群馬四大溫泉伊香保溫泉四萬溫泉宝川温泉和草津溫泉,我已經拜訪過了三個,而終於讓我逮到機會拜訪了最後一個也是日本第一名湯的草津溫泉,也讓我距離蒐集完日本三大名湯更進一步。(日本三大名湯除了草津溫泉外,之前已經去過了下呂溫泉。)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不管我蒐集了幾個溫泉,能來到草津溫泉一探究竟就是爽度破表,害我前一天可是輾轉難眠,很難入睡阿XD。

DSC03697

一大早坐上從新宿出發直達草津溫泉巴士總站的巴士,除了稍稍的在高速公路上塞了一下車外,可以說是一路暢通且順利,4個多小時就抵達草津溫泉。

不愧是日本第一湯,來訪草津溫泉的遊客相當多,比起中途停靠的伊香保溫泉還要多上一倍呢!

DSC03700

DSC03701

草津溫泉巴士總站就位在草津溫泉最有名的湯畑附近,步行只要2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前往湯畑的路上也有小小的商店街可以逛逛。

DSC03728

抵達草津的第一站並不是到最有名的湯畑附近走走,而是直接前往事先找好的餐廳用餐,畢竟抵達草津時已經是快接近1點,餓得可是前胸貼後背。

在草津的所有蕎麥麵店當中,我們造訪的柏香亭可是Tabelog比分最高,排名第一的餐廳,也因為如此即便過了用餐時間門口還是大排長龍。

順帶一提如果原料提前用完的話,餐廳也會提早關門,所以建議想要品嘗美味蕎麥麵的朋友可是要早點前往,以免向隅喔!

DSC03729

DSC03730

柏香亭的菜單非常簡單,主要是以蕎麥麵為主,有分作冷麵和熱麵,其中各有許多不同口味。而菜單的另外一麵則是有丼飯、烏龍麵、單品料理和飲品。

DSC03733

幾乎每個造訪柏香亭的遊客除了蕎麥麵外,都會多點一道炸舞茸,而我也不例外。吃過以後真的大為推薦,香甜多汁的舞茸被包裹在無比酥脆且芬芳的外衣內,一口咬下可以品嘗到兩種口感,令人欲罷不能。

DSC03731

我的主餐是菜單中最貴的炸蝦天婦羅蕎麥麵,蝦子口感非常實在且Q彈,裹著酥脆的外衣,口感層次相當多元。吸附著甜甜鹹鹹的湯汁後,又多了一種不同的味道,美妙無比。

而主食的蕎麥麵,麵條很Q彈,但吃起來又有種事先炸過的感覺,份量也相當扎實,是一道會讓人吃的津津有味且回味無窮的料理!

DSC03782

DSC03781

DSC03788

DSC03786

飽餐一頓後就是開始草津溫泉街的散策,最先抵達的是可以眺望整個草津湯畑的制高點,草津山光泉寺。草津山光泉寺是真言宗豊山派的古剎之一,據說供俸著奈良東大寺的大佛骨木。

高台上的寺廟範圍其實沒有很大,不過卻矗立著藥師堂、釋迦堂、不動堂、稻荷社、鐘樓、湯善堂和本堂等建築,但卻又不會讓人感受到壅擠,相當神奇。

DSC03784

很喜歡從光泉寺要下階梯時所看到的風景,眾多遊客在湯畑旁人來人往,中央的湯畑是如此的顯眼,就是草津的代表。

DSC03790

DSC03789

整個草津溫泉街內,除了眾多的溫泉旅館外,也有眾多的日歸大眾池,而光泉寺山腳下一旁,就有一間大眾池「御產之湯」。

如果是來訪草津但沒有入住旅館的話,可以考慮買溫泉巡禮套票到每一間大眾池體驗體驗喔!

DSC03776

DSC03777

DSC03771

DSC03808

DSC03811

草津溫泉之所以有名,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位在草津溫泉正中央的湯畑,一個就是特有的湯揉文化,可以說幾乎每個來訪草津的遊客都會前往欣賞這兩大聞名於世的草津代表。

而這兩個代表景點也有出現在阿部寬的羅馬浴場電影中,如果有事先看過電影的話,來到草津溫泉會有一種既視感,頗為有趣呢!

DSC03810

DSC03812

DSC03813

DSC03833

DSC03770

DSC03834

堪稱日本第一的自然湧出量,連續13年獲得日本第一名的草津溫泉是名副其實日本人心中的第一名溫泉,王座屹立不搖。而且早上和夜晚又有不同的風情,不管是哪種景色都很適合穿著浴衣到附近走走。

DSC03769

而草津溫泉內也到處都有足湯,每一座足湯都是滿滿的遊客,擠到快要滿出來呢!

DSC03734

DSC03772

DSC03774

DSC03775

DSC03791

湯畑周遭的店家比鄰,每一家都賣著各式各樣的土產和食飲,而建築風格也融合了西洋與東洋,景色相當特別。

蠻喜歡走在湯畑溫泉街上的感覺,給人一種放鬆優閒的氛圍,而且我拜訪當天的遊客人數也不算多,逛起來非常舒服。

DSC03778

DSC03779

DSC03708

繞了湯畑一圈後,差不多是熱乃湯湯揉表演的購票開始時間,熱乃湯的湯揉表演一天只有六場,早上下午各3場,由於只要來到草津的遊客一定會去欣賞,所以建議能早一點進去佔位置比較好。

另外要買票的時候,只要出示官網上的50日幣折價券,不管是出示實體紙張或是提供手機畫面,都可以折價,記得要使用喔!

DSC03792

DSC03795

DSC03798

湯揉表演是由一群女性頭上捲著毛巾,邊湯揉邊唱著「草津是個好地方。歡迎來拜訪」的歌曲,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傳統出現,是因為草津溫泉的源泉溫度相當高,通常都有51℃,最高甚至超過95℃,無法直接進去泡湯。

為了不要讓溫泉的功效降低,當地居民避免透過加水來降低溫度,進而改用長板子攪拌熱溫泉,藉由攪拌來將溫泉的溫度降低,而這樣攪拌的方式就稱作「湯揉」。

「湯揉」除了可以降低水溫外,也同時具有使溫泉泉水更加柔和的效果,還可以當做入浴前的準備運動。雖然目前已經只能透過表演欣賞,但入內參觀的話也可以實際下去體驗看看喔!

DSC03801

DSC03800

DSC03802

表演一開始會先簡單影片說明草津的歷史,然後就開始湯揉表演,非常小段的湯揉表演赫然結束後,就是第一段遊客體驗活動。後續緊接著是兩位老太太的跳舞表演,然後又是湯揉表演,最後則是遊客體驗。

說老實話,這樣的流程550日幣有點貴,尤其是第一段湯揉表演突然結束的時候,會覺得「阿!就這樣!?」,超讓人錯愕,還好後續還有表演。

DSC03803

DSC03804

在最後一個遊客體驗活動前,是湯揉表演的最高潮,剛開始的湯揉都是很和順簡單的湯揉,但最後則是把湯池中熱燙無比的溫泉水給整個翻攪上來,達到與冷空氣接觸降低溫度的目的。

這時候的表演才真的好看,雖然很短,不過很有趣,而且也只有這時候才有辦法知道原來湯池中的溫泉水是這麼燙,不攪起來冒煙真的是會以為他是冷水呢!

DSC03815

看完了30分鐘左右的湯揉表演後,我們緊接著前往需要步行大概5分鐘左右的西河原公園,途中會經過草津溫泉旅館當中最有名也最貴的奈良屋。真希望有一點可以來住住看,不過要準備好大一把鈔票阿XDD。

DSC03816

DSC03817

DSC03820

DSC03818

DSC03831

經過了無比熱鬧,遊客人來人往的商店街,隨意進入任何一間土產店或是伴手禮店逛逛,吃著店家免費發送的溫泉紅豆包,越逛越可以感受到草津溫泉會是日本人心中第一名湯的原因。

DSC03829

DSC03823

DSC03822

DSC03825

DSC03827

DSC03828

走到草津溫泉的最深處就是面積廣大的西河原公園,原本以為西河原公園是個綠意盎然的公園,結果實際拜訪後卻發現她幾乎是寸草不生,整個公園內都是冒著熱氣的溫泉流水,一旁甚至還有溫泉水瀑布和巨大的足湯。 

而在西河原公園的最內部則是草津內最大的露天風呂,西河原露天風呂。可惜我們拜訪的當下正好在進行為期一個禮拜的整修,不過就算沒整修我也不會進去泡澡就是了XD。

 

去過這麼多溫泉,有的溫泉旁有溫泉街,有的沒有,而草津溫泉可以說是目前去過的溫泉勝地中最為特別,最令人難忘的地方。

可惜這次沒有跟S小姐一起來,剛好最近意外得到20000日幣的旅館折價券,立馬找時間再來走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熱乃湯

交通:大眾運輸>>JR長野原草津口站轉搭JR巴士,於草津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下車後徒歩2分。

地址: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草津414。

電話:0279-88-3613。

表演時間:09:30、10:00、10:30、15:30、16:00和16:30。

票價:600日幣/人。50日幣折價券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柏香亭

交通:大眾運輸>>JR長野原草津口站轉搭JR巴士,於草津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下車後徒歩2分。

地址: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草津376。

電話:0279-88-2208。

表演時間:11:00~17:00。周四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群馬。吾妻│遊】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Lock Heart城),戀人聖地日本小歐洲 

【群馬。渋川│遊】榛名區域散策,榛名神社、榛名湖&榛名山纜車 

【群馬。渋川│遊】伊香保溫泉散策,河鹿橋、伊香保神社&伊香保石段街 

【群馬。渋川│宿】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稍遠於伊香保石段街的隱密溫泉旅館 

【群馬。沼田│遊】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天狗的靈峰 

【群馬。富岡│遊】富岡製絲場,滿兩周年的世界遺產之行 

【群馬。吾妻│宿】四萬溫泉積善館「佳松亭館」,彷彿穿越時光的高級溫泉飯店(同場加映:四萬溫泉散策) 

【群馬。利根│宿】宝川温泉汪泉閣,日本第一大混浴露天風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