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42

拜訪日期:2017.6.3


這次來訪草津溫泉入住的是位在湯畑旁的老舖溫泉旅館,大東館。就結論來說,我自己覺得他整體感覺並沒有跟價格相符合,CP值並不是說很高,所以這篇寫起來也意興闌珊XDD。

雖然如此,都花錢住了,還是要留下一篇介紹文章,讓大家看看大東館的整體模樣,說不定會有人覺得不錯。

DSC03737

DSC03768

大東館距離草津的代表湯畑非常非常近,走路不到1分鐘就可以抵達。基本上要看漏大東館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大大的招牌就高掛在頂樓,可以說是整個草津最高的建築。

DSC03767

進入飯店後的左手邊就是擺放木屐的鞋櫃,這些木屐是給住宿客晚上如果想要到湯畑走走的話,可以換穿使用的。

DSC03765

DSC03763

DSC03764

DSC03738

而大東館一樓除了接待櫃台之外,也有相當寬敞且品項豐富齊全的土產店和擺放著各式各樣租借用的女性及小孩浴衣,大浴場旁和櫃檯對面則是休憩空間,整體給人的感覺還算新穎舒服。

DSC03756

大東館整棟一共九樓,一樓是櫃台、浴場和土產店,2樓則是自助早餐吧,遊戲間和居酒屋,3~8樓則是房間,9樓則是晚餐宴會廳、卡拉OK吧和酒吧。

DSC03739

大東館內部走廊並沒有太多的旅館風格,反而很像是一般公寓會出現的景色,光是這一點我就扣了一點分數了XD。

DSC03740

DSC03741

DSC03742

DSC03747

DSC03748

房間內其實相當寬敞,是兩間格式的房型,最多可以容納4個人入住。房間整體給人一種陳年感,雖然如此還是維持的相當乾淨。其實這樣的擺設和設計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的胃口被星野集團給養大,越來越挑><。

DSC03743

主臥房旁的類陽台空間非常寬敞,可以三五好友聚集在這裡飲酒作樂,一邊看著窗外湯畑的景色。不過因為我住的是最邊邊的房間,窗外正好被較低樓層的樓頂給遮掩,沒辦法看到湯畑的全貌,有點可惜。

DSC03744

DSC03746

DSC03745

類陽台的一旁則是有著相當壓迫感的盥洗空間,其實我覺得可以犧牲掉一點類陽台的大小,把盥洗空間做大一點會比較好。

不過既然都來到溫泉旅館,還是日本第一名湯了,基本上是很少人會在房間內洗澡,因此也不要太介意房間內浴室的大小了XD。

DSC03755

浴衣則是放在房間內的衣櫃內,個人是蠻喜歡大東館的外袍,因為是金黃色且質感非常好,穿上去有種黃袍加身,要飛黃騰達的感覺XD。

DSC03750

DSC03752

DSC03751

DSC03753

DSC03754

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除了會從飯店拿到房間鑰匙和寫著早晚餐用餐時間的小卡外,還會拿到草津的地圖及相關折價券,可以好好使用!

順帶一提,用餐小卡在吃早餐的時候需要帶去給飯店人員才能入座,而晚餐則是只要報上房間號碼即可。

DSC03762

來到日本第一名湯就是要趕緊去泡溫泉,搭著電梯來到一樓,休憩處的一旁就是男女分開的溫泉浴場,而浴場門口有擺放各式各樣的盥洗器具,有需要的可以索取使用。

DSC03757

DSC03758

DSC03760

跟大東館給人的老舊感完全不同,浴場的更衣場所相當新穎,而且全部採用木質配備,感覺有重新翻修過。換衣場所的空間也蠻寬敞,使用起來相當舒服。

DSC03759

DSC03761

比起戶外溫泉池,室內溫泉池給人的感覺比較實在,男女兩邊的溫泉池是不同的設計,個人比較喜歡最裡頭的溫泉池,木質感比較重,設計也比較優美。

先不管溫泉池的設計和給人的感覺如何,日本第一名湯的湯質真的不是蓋的,泡下去瞬間有被療癒的感覺,比起其他溫泉給我的感受都還要明顯迅速。

DSC03835

DSC03844

DSC03843

DSC03842

好好的泡了一下澡,在溫泉街上殺了一下時間後,就到了用餐時刻。我們這次的用餐場所是被安排在9樓的宙之鑑餐廳內,這裡又是一個與大東館本身完全不同,非常新穎前衛且設計感極強的環境。

我非常喜歡在這裡用餐,是完全個室,隱密性非常高,也非常的舒適。如果有幸被安排到靠窗的位置,可以透過一大片落地窗眺望外頭的景色,是個非常棒的用餐體驗!

DSC03840

DSC03838

DSC03839

DSC03841

大東館的晚餐雖然是懷石料理,但卻是一次性完全將所有餐點都擺放在桌上,並非一般的一道一道上桌。個人是比較喜歡一道一道上菜,這樣會讓人有種期待下一道料理是長什麼樣的感覺,雖然這樣比較耗費人力就是。

不管大東館的晚餐呈現方式,個人覺得他們的晚餐有替房間設備和館內裝潢扳回一城,雖然不到非常美味,但有中等偏上的等級,尤其是上州牛鐵板燒和海鮮湯畑火鍋,真的是美味無比。

DSC03857

DSC03849

DSC03850

DSC03851

DSC03852

隔天的早餐是在2樓的大宴會場,是以自助吧的形式進行,提供的餐點種類非常多,少說也有將近20種,其中不乏群馬當地的名產,算是可以吃上一頓豐盛的早點。

DSC03853

DSC03854

DSC03856

大東館早餐料理整體來說普通,並沒有給人太多的驚喜,某種程度上大東館很有始有終,因為一開始給我的印象就普普通通,待在大東館最後的早餐也是普普通通XDD。

入住大東館一晚後,雖然不得不說大東館的交通位置非常棒,但個人覺得整體的服務和設備並沒有與價格對等,是我的話寧願多加錢去住好一點,或者是找同樣價格帶但卻離湯畑遠一點的飯店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草津溫泉大東館

交通:大眾運輸>>JR長野原草津口站轉搭JR巴士,於草津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下車後徒歩5分。

地址: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大字草津126。

電話:0279-88-2109。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群馬。吾妻│遊】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Lock Heart城),戀人聖地日本小歐洲 

【群馬。渋川│遊】榛名區域散策,榛名神社、榛名湖&榛名山纜車 

【群馬。渋川│遊】伊香保溫泉散策,河鹿橋、伊香保神社&伊香保石段街 

【群馬。渋川│宿】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稍遠於伊香保石段街的隱密溫泉旅館 

【群馬。沼田│遊】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天狗的靈峰 

【群馬。富岡│遊】富岡製絲場,滿兩周年的世界遺產之行 

【群馬。吾妻│宿】四萬溫泉積善館「佳松亭館」,彷彿穿越時光的高級溫泉飯店(同場加映:四萬溫泉散策) 

【群馬。利根│宿】宝川温泉汪泉閣,日本第一大混浴露天風呂 

【群馬。吾妻│遊】草津溫泉巡禮,柏香亭蕎麥麵、湯畑、西の河原公園、熱乃湯表演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