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05.20


生日就是要吃大餐,然後再補S小姐的生日,所以這次吃的是大大餐XD。暫時沒有要吃歐洲料理的我們,排除掉了法式料理,選了日本獨有的燒肉,拜訪的是東京燒肉Tabelog排名第9的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

因為太晚預約,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所剩下的空位不是非常早就是非常晚,選擇之下,最後決定晚上9點半才用餐,結果沒想到跟我們選同樣時段甚至更晚的用餐客大有人在啊!

DSC03671

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位在銀座一丁目站附近的一條巷弄內,周遭並不是說非常熱鬧,很沒有銀座的氣氛。而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地店面外觀非常低調,從外觀看來就是一間很貴的餐廳。

DSC03672

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的位置分作一二樓,二樓的位置不多,但有一個大包廂。而我們這次是被安排在大包廂旁的位置,即便如此也不會很吵,隔音效果非常好。

DSC03675

跟其他燒肉店一樣,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有提供套餐選擇和單點選擇,套餐分作五種,分別是最便宜的6800日幣套餐、稍微高級一點的8800日幣套餐、10000日幣的極上套餐、10000日幣的極上赤身套餐和13800日幣的極上松露套餐,所有菜單內的價格都是未稅,套餐的價格都是一人份的,因此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的價位也算是上等。

DSC03673

如果是點套餐的話,沙拉會有兩種可以選擇,且恰巧跟我們一樣是選擇10000日幣的極上套餐的話,沙朗牛也會有醬汁處理和橙汁處理的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另外主食和甜點的部分,則是在單點菜單中的料理中,一人選取一種。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主食只能選特製冷麵到牛そぼろ丼間7種料理的其中一個,最後一個とろたく巻き不能選擇。

DSC03677

DSC03676

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的酒單比菜單還要多上許多,似乎每間燒肉店都是如此,一定要提供超級多種酒類才甘願XD。

DSC03678

最先上桌的是季節ナムル和白菜泡菜,說老實話,不知道是我不懂還是怎樣,這道菜並沒有很得我的心,只能說是等待正餐上桌前的反差。

DSC03680

第二道的沙拉也是普普通通,醬料的調配並沒有非常出色,或許是因為蔬菜本身的關係,吃起來有點苦味,不是很喜歡。

DSC03679

緊接著是生牛肉片、肉膾和燙煮牛舌的綜合拼盤,比起燙煮牛舌,我個人是更喜歡燒烤處理過的,味道比較棒。而生牛肉片忘了是哪個部位,個人覺得並沒有非常出色。

這道綜合拼盤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肉膾,甜甜的味道和吃的到的新鮮讓人頗為喜歡。

DSC03684

DSC03683

就在前面幾道菜一直不得我心的情況下,讓我都有點懷疑這是不是真的是東京燒肉排行第9名的店家,不過還好在這一道餐點開始就逐漸扳回一城。

套餐中的幾個重要部位是一起裝盤上桌的,從左到右分別是究極的牛舌、橫膈膜和肋眼心(リブ芯)。

厚切的究極牛舌是搭配檸檬和味噌醬料一起品嘗,因為厚切口感非常棒,Q彈且扎實;因為檸檬和鹹鹹的味噌,讓牛舌本身的甜味更加顯現。

厚且扎實的橫膈膜則是可以選擇與檸檬或是現磨的芥末一起享用,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的現磨芥末完全不辣,但嗆勁十足,個人比較喜歡搭配芥末享用,是不同於其他燒肉店的味道。

肋眼心(リブ芯)則是可以搭配現磨芥末或是直接享用,肋眼心是位於肋眼正中間,油脂與瘦肉比最均勻的稀有部位,入口即化的口感是肋眼之中最嫩的,一口咬下都是種幸福。

DSC03686

DSC03688

接著是シャトーブリアン,又稱夏多布里昂或菲力心,是所以有這麼浪漫的名字,是因為法國文學家兼政治家的夏多布里昂特別熱愛這個部位,因而得名。

位於菲力中心的シャトーブリアン,脂肪只有里肌肉的一半,以嫩度來說是數一數二的部位,由於不含豐富的油脂,所以對於喜歡瘦肉的朋友,是個可以充分享受瘦肉的部位。

シャトーブリアン一直都是高級燒肉店一定會上桌的料理之一,又柔嫩,又入口即化,沾著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特調的醬汁,真的是美味道令人瘋狂。

DSC03687

本日的湯品則是有著一顆牛肉丸的鮮甜高湯,一口熱湯喝下,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湯汁經過食道流到胃袋的移動,是一種會讓身心非常舒服且放鬆的湯品。

牛肉丸非常扎實有嚼勁,除了牛肉丸外,湯內也有一點牛筋,可以一次吃到不同口感的部位,非常棒。

DSC03689

DSC03690

因為我們選擇的10000日幣極上套餐中,莎朗(サーロイン)有兩種味道可以選擇,分別是燒肉醬汁和橙汁醬汁,為了都品嘗到,我們分別各選一道來品嘗。

上桌的時候因為忘記我們是分別點一道,看到店家拿著剪刀來,還以為他們這麼小氣,兩個人只分一片吃,結果後來發現是我們誤會了。

比較下來,我們強烈建議只要點燒肉醬汁調味過的莎朗(サーロイン)就好,原因是搭配橙汁醬料的話,因為橙汁醬料味道過於強烈,完全把莎朗的味道給蓋過去,吃不到牛肉本身的味道,很可惜。

DSC03691

作為變換口味的功能,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所提供的是水泡菜,是個目前為止沒有在其他燒肉店吃過的料理。雖然S小姐不太喜歡,但我覺得還不錯,以一道變化口味功能的料理來講的話。

DSC03692

套餐的最後兩道牛肉則是霜降肩里肌芯肉(ザブトン)壽喜燒和當日特選部位--上等嫩肩里肌(上ミスジ)。

霜降肩里肌芯肉(ザブトン)是搭配米飯和生蛋一起食用的,在店員細心處理下,搭配鮮甜的生蛋,霜降肩里肌芯肉真的是美味到一個極緻,不過個人覺得可惜的是飯糰球太大,米飯的口感會壓過牛肉。這點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燒肉店よろにく燒肉,就做得非常好。

上等嫩肩里肌是位於肩胛骨內側的部位,由於稀少也被認為是夢幻部位。他雖然是瘦肉,但仍然有非常漂亮的油花,整體口味清爽但卻有著濃郁的牛肉甜味,甚至有專門這個部位的燒肉店呢

DSC03693

主食的部分我和S小姐分別點了特製冷麵和拌飯,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的冷麵個人覺得普通,沒有太過出色的調味,麵條也是屬於偏柔軟的類型。

比起冷麵,拌飯則是美味許多,雖然不是用石鍋料理,但整體味道和口感還是相當出色,非常推薦!

DSC03694

最後要大讚賞的是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的甜點,我們點的分別是杏仁豆腐(左)和超滑嫩布丁(超なめらかプリン)。

杏仁豆腐味道非常非常濃郁,每一口吃下去都可以感受到杏仁在口內爆發,而且口感也非常柔順,絕對是我目前在日本吃到的杏仁豆腐中,當之無愧的第一名。

S小姐點的超滑嫩布丁真的是人如其名,滑嫩到令人驚訝,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上濃郁無比的雞蛋味,再加上底部帶點苦味的焦糖,簡直是絕配。

 

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整體來說有中上等級的水準,如果能夠改善前菜、沙拉和肉類綜合拼盤的話,我相信分數和排名會再往上衝!

 

高級燒肉小比拚

CP值高低:よろにく燒肉>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炭火焼肉なかはら

美味程度: よろにく燒肉>炭火焼肉なかはら=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

價格高低: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焼肉銀座コバウ=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よろにく燒肉>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鶯谷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銀座一丁目站6號出口徒歩1分;JR有楽町站京橋口徒歩5分;東京メトロ日比谷・銀座・丸の内線銀座站B1出口徒歩6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1-6-6。

電話:預約專線>>050-5890-8451;洽詢專線>>03-3538-1129。電話預約14:00開始。

營業時間:平日>>17:00~24:00;周末&假日>>12:00~23:30。

食べログ評分:4.1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