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54

拜訪日期:2017.5.12


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城市,來到古稱拉古薩(Ragusa),面向義大利半島東岸且位於杜伯尼克地峽之末端,以風景優美聞名和希臘第二的渡假勝地,且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美稱的杜布洛尼克Dubrovnik。

杜布洛尼克無疑是克羅埃西亞境內最耀眼的景點。這座小而美的世界文化遺產城,高聳且古老的城牆內容納著成片的中世紀紅瓦民宅。除了世界遺產的關係外,HBO影集《冰與火之歌》也是以此為君臨城主要拍攝地,更替古城做了強大的廣告,吸引眾多遊客前來。

DSC03430

DSC03432

DSC03433

我們是從老城區的派勒城門(Pile)進入杜布洛尼克老城,通常這裡是遊客進出的主要入口,原因無他,因為一旁就是有眾多路線停靠的巴士站。

派勒城門分成內外兩座,外城門於1537年建造,內城門早在13世紀就已經開始建造。兩座城門上方都各有一座Sv. Vlaha守護神的雕像,但建造的時間相差好幾個世紀。

第一天下午抵達時的遊客人數和第二天一早的遊客人數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一批又一批團體遊客在導遊的指引下不斷進入古城,替這座古城不斷注入活力。

DSC03435

DSC03436

DSC03438

DSC03439

DSC03440

DSC03443

古城內有著許多一眼就能辨識和隱藏在料想不到地方的教堂,不管是哪一座教堂,進去後都是讓人倒抽一口氣的宏偉裝飾和格局。

這趟旅行拜訪了想當多的教堂,卻沒有一間教堂有重複的設計和擺飾,每一座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和輝煌,讓人是看的目瞪口呆。

DSC03444

DSC03449

DSC03450

DSC03451

進入派勒城門後,面對的就是古城內最主要的道路,普拉卡史萃當大道。石板所構築成的熱鬧大道上,遊客如織,大道兩側都是建於13到16世紀的巴洛克、文藝復興式大教堂、宮殿、民宅及噴水池等建築。

在普拉卡-史萃當大道上咖啡廳、餐館、商店、冰淇淋店和手工藝品店林立,或大辣辣地座落於普拉卡-史萃當大道上,或隱藏在普拉卡史萃當大道延伸出去的巷弄內。

舊城區內的餐館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心之所向隨便選取一間餐廳,坐下來欣賞古城的美麗,體驗古城的優閒。

DSC03452

站在普拉卡史萃當大道上,面向北方,可以在延伸出去的每一條狹窄巷弄內看到不同的景色,唯一類似的地方就是那不斷延伸且高聳至城牆旁的綿延階梯。

乍看古老的巷弄內,其實隱藏的許多內裝新穎且乾淨整齊的公寓式飯店,我們就是在這樣的街道和飯店內,於「亞得里亞海之珠」杜布洛尼克待了兩晚。

DSC03453

DSC03454

杜布洛尼克因為靠海,過去的發展是透過海岸貿易,在中世紀時,他是拉古薩共和國的所在地,更是在當時亞德里亞海中唯一能與威尼斯匹敵的繁榮城邦。憑藉著財富及外交手段,在15及16世紀時的發展達到一定的水平。

除此之外,杜布洛尼克更是克羅埃西亞語言及文學的中心之一,有不少詩人、劇作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及其它學者的居所,也因為如此,城市內有許多博物館、美術館和藝術雕像穿插坐落。

DSC03456

DSC03455

五月中的克羅埃西亞是歐洲告別冬天迎接夏天的季節,靠海的杜布洛尼克更是炎熱無比,然而或許因為如此,整座古城充滿朝氣和活力,在教堂前演奏的樂隊更替杜布洛尼克帶來無限的人文氣息。

DSC03471

DSC03472

DSC03473

修建於1715年的聖布萊斯教堂是緊鄰普拉卡史萃當大道上的重點教堂,教堂內並不是金碧輝煌或是雄偉宏壯,然而有著靜謐嚴肅的莊嚴氛圍,即便外頭就是熱鬧無比且演奏無數的普拉卡史萃當大道。

整座教堂彷彿與外頭世界隔了一層膜一般,互不干擾,各自獨立。

DSC03458

DSC03459

舊城區旁的熱鬧港口,除了可以挑選一間餐廳,眺望坐落在瑟爾德山丘上的紅磚瓦屋頂民宅外,也可以選擇報名參加亞得里亞海上島嶼的跳島活動。

通常遊客會拜訪的是Kolocep、Sipan和Lopud這3座度假離島,島嶼上除了跟杜布洛尼克一樣遍布紅瓦石頭屋外,都有一彎沙灘和地中海悠閒的風情。

DSC03460

DSC03462

DSC03463

DSC03464

DSC03465

DSC03467

繞過了舊城區的港口,從一旁的小城門進城後,映入眼簾的是杜布洛尼克中最為重要的天主教堂,杜布洛尼克主教座堂。

全名是杜布羅夫尼克聖母升天主教座堂的杜布洛尼克主教堂座,其實是已經被修復過的建築,破壞的原因是南斯拉夫內戰時所造成,戰爭真的是件可怕的東西,除了帶走人命,也破壞了許多人類重要歷史文化。

比起聖布萊斯教堂,杜布洛尼克主教堂做就顯得氣派許多,教堂內的壁龕無數,每個壁龕內都有著獨一無二的雕刻或畫作,吸引了無數的遊客目光。

而這裡因為也是杜布洛尼克的重要景點,參加導覽團的話也會於內部稍做講解,莊嚴氣氛因而稍被消磨。

DSC03468

DSC03469

DSC03470

在杜布洛尼克主教堂座旁的宮殿建築則是總督宮(Rector's Palace),是一棟在14世紀至1808年期間,拉古薩共和國總督的辦公地點。如果持有杜布洛尼克卡的話,可以免費進入。

然而可惜的是我們拜訪的時候,總督宮正好關閉在維修,不得其門而入。

DSC03475

DSC03478

轉進巷弄內,矗立著詩人岡朵立雕像的岡朵立廣場(Gundulićev spomenik)迎面而來,這裡有著跟主要幹道普拉卡史萃當大道分庭抗禮的熱鬧和遊客。

岡朵立廣場上可以說是杜布洛尼克的肚臍眼,白天是市集,下午則化身成為賣著許多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精油和當地手工餅乾的遊客聚集地,餐廳也圍繞著岡朵立廣場,熱鬧非凡。

DSC03479

DSC03481

DSC03485

DSC03484

DSC03495

沿著岡朵立廣場旁的階梯拾階而上,Saint Ignatius Church寧靜的矗立在眼前。Saint Ignatius Church在我心目中,可以說是杜布洛尼克內最美的教堂。

Saint Ignatius Church雖然僅靠遊客如織的岡朵立廣場,但意外的教堂內外遊客卻沒有預期的多,建築美和內部裝潢美都能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靜靜欣賞。

DSC03493

DSC03488

DSC03489

DSC03492

Saint Ignatius Church最令人陶醉的是教堂最內部的壁畫。高聳到需要抬頭仰望,連圓頂部分都有完整的一致性,豐富的畫作和色彩的使用讓人看的是目不轉睛。

DSC03496

DSC03500

DSC03501

DSC03503

DSC03504

隨意的走進杜布洛尼克的任何一條巷弄內,靠海的這一側有許多隱藏在城堡外頭的露天飲料廳,是眺望亞得里亞海的最美位置。

或許是靠海的關係,杜布洛尼克天氣的變化非常劇烈且快速,上一秒可能是藍天白雲,下一秒卻是烏雲密布。雖然我們待在杜布洛尼克時的天空景色變幻無常,但整體來說都是大好天氣,相當幸運。

DSC03505

DSC03507

很喜歡在杜布洛尼克的巷弄內閒晃,發掘一幅只屬於自己的美麗老城畫面。

遊覽杜布洛尼克有幾種不同的方式,一種是在老城內閒晃,拜訪座落其中的教堂和宮殿,找間喜歡的咖啡廳或餐廳用上餐點喝杯咖啡;

一種是搭著纜車前往瑟爾德山丘(Srd Hill),眺望被城牆給圍繞起來紅色屋頂密布的杜布洛尼克;再一種就是攀上總長約1940公尺、高達25公尺的古城牆,繞行杜布洛尼克一圈。

而我們接下來就是要登上城牆,用不同的高度和視野,再把杜布洛尼克給更仔細的瞧過一遍!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匈牙利國會大廈&科蘇特廣場,雄偉壯觀的民主聖殿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塞切尼鏈橋&漁夫堡&三位一體&馬加什教堂,布達區特色建築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皇宮,瀰漫中世紀風情的國王居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聖伊什特萬聖殿,壯麗堂皇的佩斯區景色眺望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沃伊達奇城堡&英雄廣場,氣派非凡魄力十足的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Labirintus洞穴,世界七大地下奇景之探訪德古拉吸血鬼地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多瑙河晚宴遊船,布達佩斯黃金夜景相伴的浪漫多瑙河晚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博物館酒店(Museum Hotel Budapest),寬敞舒適交通便利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卡介紹&布達佩斯交通總整理(機場交通、地鐵、路面電車&巴士)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Get by Bus歐洲各城市串聯巴士訂票教學&布達佩斯、薩格勒布、斯普利特和杜布洛尼克搭乘體驗分享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薩格勒布】薩格勒布Zagreb,克羅埃西亞首都景點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拉達旅館(Rada Guest House),精緻舒適的家庭式旅館(同場加映:Bistro Vučnica餐廳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仙境般的絕景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仙境般的絕景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斯普利特】柯爾塔公寓飯店(Apartments Korta),隱藏巷弄中的家庭感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斯普利特】斯普利特Split,1700年歷史的世界遺產羅馬老城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杜布洛尼克】Gil's Little Bistro,高檔浪漫美味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杜布洛尼克】Apartment & Rooms Verdi,老城內的新穎公寓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