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75

拜訪日期:2017.5.7


趁著豔陽還高照且時間還很充足的時候,我們搭著M1黃色地鐵來到英雄廣場。英雄廣場附近主要有三個景點,分別是英雄廣場、沃伊達奇城堡和塞切尼温泉浴場,而這篇要介紹的就是英雄廣場和沃伊達奇城堡。

三個景點之間主要有兩個地鐵站,分別是Széchenyi fürdő站和Hősök tere站,不管是從哪一站下車前往沃伊達奇城堡都是差不多的時間和距離。

DSC02425

DSC02446

DSC02427

從最靠近塞切尼温泉浴場的Széchenyi fürdő站下車後,走出車站就會在左手邊看到古老城堡建築,那就是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沃伊達奇城堡。

越走近沃伊達奇城堡,就越會覺得眼前的景色好像是哈利波特的世界裏頭才會出現的場景,核桃型的拱門和鐵柵欄,高聳的塔台建築和古老斑駁的城牆,景色很美很不真實。

沃伊達奇城堡是1896年的匈牙利千禧年展會而建造,直至1908年才完工,建築融合了多種不同的風格,包括了羅馬式和文藝復興式。令人想不到的是,最初的城堡是由紙板和木材建造,在1904年至1908年期間才改用石頭和磚塊重建,也才有現在的沃伊達奇城堡景色。

DSC02428

DSC02429

就在我們要穿過城門進入城牆的時候,突然一陣嗨翻天的音樂和一群男生的吆喝聲從背後傳來,轉頭一看竟然是一台行動酒吧。

所有人在這台車上邊喝酒邊踩著腳踏板使車子前進,後來到英雄廣場後才發現這種行動酒吧數量還不少,而且不只男生,連女生都玩得非常開心,是個很有趣的景象。

DSC02444

現在的沃伊達奇城堡主建築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匈牙利農業博物館,用布達佩斯卡是沒有辦法免費進入的(如果我沒有看錯景點名稱的話)。

如果對匈牙利的農業發展歷史不感興趣,可以考慮事先預約每整點的塔台導覽,費用不貴但一定要預約才能進入,沒有預約的話就會像我們一樣站在門口望洋興嘆。其實我來之前也不知道塔台可以上去XD

DSC02443

DSC02430

DSC02434

DSC02442

DSC02441

既然沒有辦法上去塔台,也不想進去沃伊達奇城堡的農業博物館,那就在城堡外頭晃晃。沃伊達奇城堡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小,穿過城門後走不到500公尺就會穿過另外一條極小條的護城河,如果在來之前對他有非常高的期待,可能會非常失望喔!

而更令人失望的是沃伊達奇城堡斜對面的Jáki kápolna建築,原先以為是可以有大範圍路線參觀的老建築,但投了200福林幣進去後,卻只有一個小小小教堂,難怪很多遊客都在門口拍拍照就離開。

DSC02432

DSC02439

DSC02438

DSC02436

DSC02440

變成農業博物館的沃伊達奇城堡是目前歐洲最大的農業博物館,館內展出最初到1945年農業歷史,包括從新石器時代到現代的農業活動和工具,並擁有專為兒童設計的互動活動。

除了農業活動之外,也有說明匈牙利的家畜、狩獵、漁業和林業發展歷程,並展示各行業的工具及描繪工作中的工人的藝術品,是個可以了解匈牙利一部分歷史發展的地方。

不過對於遊客來說,農業發展的歷史不太受到歡迎,完全沒有看到有遊客入內參觀阿XD。

DSC02448

DSC02450

DSC02453

DSC02452

沃伊達奇城堡周遭並沒有護城河,有的是夏天時可租用划艇遊覽寬廣的湖泊和冬天時可以溜冰的大型溜冰場。

我非常喜歡從面對沃伊達奇城堡的左手邊的湖泊區眺望城堡,寧靜的水面完美的到映著藍天白雲和古色古香的沃伊達奇城堡,湖泊旁的甲板上還有擺放躺椅可以讓遊客休憩,相當貼心。

DSC02455

DSC02456

DSC02457

往英雄廣場的方向走去,與沃伊達奇城堡北面的湖泊帶給人寧靜休閒的感覺截然不同,沃伊達奇城堡南面的湖泊給人一種生氣蓬勃且熱鬧歡騰的氛圍。

可以看到湖面上有許多取代天鵝的汽車船在行駛著,而家族或情侶也不亦樂乎的踩著踏板驅動車子前進,同樣一片湖泊卻有兩種不同風情。

DSC02458

DSC02462

DSC02459

DSC02461

DSC02463

要在布達佩斯中找到一個會讓我想要膜拜的景點,那就是英雄廣場。不管是遠遠的眺望英雄廣場或是立足於英雄廣場的建築雕像下,都在在地可以感受到他氣勢磅礡,雷霆萬鈞的霸氣。

如同布達佩斯的其他景點一樣,英雄廣場也是為了1896年匈牙利建國千年慶典而建造,廣場的亮點就是正中央的高聳千年紀念碑,以及紀念被下方和周遭的創建匈牙利的7個部落領袖以及匈牙利其他歷史名人的雕像。

DSC02469

DSC02468

DSC02470

千年紀念碑是由阿爾伯特施克丹兹於1894年為千禧年慶典而設計,1896年開始興建,卻一直拖到1929年才建造完成,而在建造完成的3年後才被命名為英雄廣場。

高達36公尺的巨大白柱千年紀念碑頂端,是大天使加百列;而象徵戰爭與和平、工作與福利及知識與榮譽的雕塑則位於較低的柱廊上。

千年紀念碑下方的七座雕像分別是紀念895年征服喀爾巴阡山脈的匈牙利人領袖,阿爾帕德大公和7 個匈牙利部落酋長像,非常的具有威嚴與壓迫感。

DSC02471

DSC02472

過去俄羅斯共產佔領布達佩斯時,英雄廣場常被用作軍事及慶祝活動的地點;而同樣在英雄廣場內,也埋葬著1956年帶領匈牙利人起義反抗俄羅斯的納吉伊姆雷,除此之外也是埋葬陣亡的無名士兵的墓地。

DSC02474

DSC02475

DSC02481

DSC02482

英雄廣場非常寬敞且壓迫感十足,廣場的兩旁分別是布達佩斯美術博物館和美術館,下午時分的廣場人潮會非常多,如果想要靜靜的感受英雄廣場所帶來的魄力,建議可以一早就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沃伊達奇城堡(Vajdahunyad Castle)

交通:M1地鐵Széchenyi fürdő站下車步行5分鐘。

地址:Budapest, Vajdahunyad vár, 1146 匈牙利

電話:+36 1 422 0765

營業時間:庭園>>全日;城堡內部>>平日>>11/1~3/31:10:00~16:00、4/1~10/31:10:00~17:00、周末>>10:00~17:00;周一公休。

門票:1100HUF。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匈牙利國會大廈&科蘇特廣場,雄偉壯觀的民主聖殿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塞切尼鏈橋&漁夫堡&三位一體&馬加什教堂,布達區特色建築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皇宮,瀰漫中世紀風情的國王居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聖伊什特萬聖殿,壯麗堂皇的佩斯區景色眺望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