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03

拜訪日期:2017.5.6


待在布達佩斯兩天半的短短時間內,維持好天氣的只有一天半,因為最後一天是下雨的預報,所以我們把需要好天氣的景點全都移到第二天來,最後一天則安排一些室內景點。

當然這篇國會大廈的照片就是第二天拜訪的時候所拍攝,而國會大廈的室內照片則是第三天雨天時所拜訪的。

DSC02105

DSC02109

DSC02111

DSC02113

DSC02114

跟其他布達佩斯景點一樣,匈牙利官員為了盛大慶祝1896年的國家建國千年盛事,所以以倫敦的西敏宮為藍本,興建了國會大廈。

匈牙利建築師斯坦達爾當年設計這座引人注目的建築時,特地把它建在佩斯的這一側,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國會大廈是象徵民主的意志,而建造於平地而非在布達城堡區,則代表民主並非高不可攀的皇族,而是人人的權利。

DSC02115

DSC02116

DSC02117

 

DSC02118

布達佩斯國會大廈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讓人無法想像他是民主殿堂,說是一個歷史遺跡還會比較多人相信。白天的國會大廈在萬里無雲的藍天壟罩下,紅色顯眼的屋頂和圓拱有著與蔚藍天空的強烈對比。

然而到了夜晚,國會大廈會搖身一變,換上一身金色勁裝,倒映在多瑙河面上,吸引許多夜景愛好者和遊客前來拍照紀念,而最美的國會大廈拍攝角度則是橫跨多瑙河正對面的位置。

DSC02121

DSC02120

DSC02123

DSC02122

作為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建築之一,也是世界第三大的國會大廈,他座落在科蘇特廣場上。科蘇特全名為科蘇特拉約什,是一位匈牙利革命家、政治家和匈牙利的民族英雄。

在匈牙利1848年推翻蘇聯革命中擔任領導人的角色,並為革命中獨立的匈牙利共和國元首。然而革命失敗後,被迫流亡於海外。而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匈牙利革命家,國會大廈旁有專門的廣場和一個名叫科蘇特拉約什的電車站。

DSC02577

DSC02581

DSC02579

國會大廈內部參觀的開放時間是8:00~18:00,但並非隨時可以入內,受到人數的限制需要預約參觀的梯次,詳細時間和線上預約可以參考網站

預約方式除了線上預約外,也可以直接到現場預約,現場售票處會有看板顯示導覽的場次、時間、語言與剩餘人數。票價則是如下,可進入官網確認。

歐盟公民:2400HUF

歐盟公民(6~24歲);1300HUF

非歐盟公民:6000HUF

非歐盟公民(6~24歲);3100HUF

DSC02580

個人比較建議可以事先網路上預約,雖然會被收取網路預約費用,但比較不用擔心想參加的梯次額滿而需要變更行程,像我們就是原先希望參加11:45的英語梯次,但抵達現場要購票的時候卻發現已經額滿。

下一梯次的英語團要到晚上18:00(最後一梯次)才有,不想要更改行程且想說測試一下S小姐的西語學習效果,我們就參加了11:45分的西班牙語梯次。

結果參觀完出來後發現可能是英語梯次的需求太多,他們又多新開了幾個時段,真的是太搞笑。

DSC02582

原先進入前已經荒廢西班牙文許久的S小姐可說是如坐針氈,結果時間一到進行安檢進入國會大廈後,可能是因為跟英語團同一時間的關係,竟然可以拿取英文講解機,超級幸運!S小姐也鬆了一口氣XD。

DSC02584

DSC02585

DSC02590

DSC02586

DSC02592

DSC02594

隨著導覽進入國會大廈的開放參觀區域,逐漸映入眼簾的是越來越豪華,越來越金碧輝煌的國會大廈內部。

總長268公尺的國會大廈內總共有691個房間,大部份室內設計都有文藝復興與巴洛克的元素,包括重達40公斤的金飾也是。

DSC02595

DSC02597

DSC02600

DSC02602

DSC02603

抵達與國會大廈正門口相連接的大廳階梯上方,這裡可以說是整個國會大廈可參觀的區域中最金碧輝煌,最值得一看的!

國會大廈的大門通常都是深鎖不開,只有重要的賓客前來時才會開啟。與鋪在地上的長條紅毯相輝映,整個大廳金碧輝煌,貴氣十足,讓人身處於此都會倒吸一口氣。

DSC02606

DSC02604

DSC02605

DSC02607

DSC02609

離開了大廳,進入的是另外一個國會大廈的參觀重點,也就是在國會大廈外頭可以看到的巨型圓頂正下方,可惜這裏沒有辦法拍照,不然實在是很想傳達他的雄偉壯闊給大家知道。

這個中心圓拱建築高達96公尺,圓形的大廳內共設立了16根石柱,每根石柱上都有一位匈牙利、特蘭西瓦尼亞和哈布斯堡王朝的國王與統治者雕像,天花板上頭也掛著與下方統治者相對應的特色盾牌。

比較具有特色的是16位統治者中,只有一位是女性,非常獨特;而馬加什一世則是有著蜷曲的長髮,相當獨特。

DSC02617

DSC02613

DSC02615

繼續前進則是會來到開議會的巨大弧形座位場所,座位相當密集且每個座位上都有各自的號碼與操作機器。議員在進入會場前都需要對照自己的號碼尋找座位,有點像應考生入座準備考試的感覺。

DSC02621

DSC02620

由於會場內是不準抽菸的,所以會場外長廊的每扇窗戶前,都會看到設有號碼的雪茄放置器,是個非常具有特色的物品。

DSC02624

DSC02622

DSC02625

DSC02626

導覽大約持續45分鐘,前後分別參觀了國會大廈內幾個重要的場所和房間,門票約600台幣說實在話有點貴,但很值得入內參觀走走,看看在亞洲區很難看到的景色也是不錯。

參觀的最後會被帶到出口附近的國會大廈歷史展示空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裡了解一下布達佩斯的歷史和國會大廈的興建史喔!

DSC02126

DSC02127

DSC02125

DSC02128

DSC02132

繞著剩下半圈還沒走完的國會大廈外圍,國會大廈的四個角度有著完全不同的建築設計,面對多瑙河畔的這一端更加的富麗堂皇,簡直就像皇宮貴族居住的宮殿一般。

米白色的高聳尖塔插入雲霄,與後方的紅色圓頂互相輝映,壯觀美麗且動人。

DSC02133

DSC02134

DSC02136

DSC02139

沿著多瑙河畔,一邊是有著美麗的布達景色和河景,一邊是壯觀且有著巨大壓迫感的國會大廈,這條河道走起來格外心驚動迫。任何一個角度欣賞國會大廈,真的是除了讚賞之外,還是讚賞。

還好我們有在天氣不錯的時候來訪,才能看到蔚藍天空下的古老建築,才有著眼前這扣人心弦的美麗畫面。

DSC02141

DSC02143

DSC02145

作為建城千年的紀念,如今已經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國會大廈是佩斯區相當重要的景點,也是布達佩斯內相當重要的民主殿堂。

不管是白天前來拜訪參觀國會大廈內部,還是夜晚來到多瑙河對面欣賞金碧輝煌的國會大廈,都是遊客來訪布達佩斯的主要行程。何不也來親眼見證這輝煌的歷史建築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國會大廈

地址:Budapest, Kossuth Lajos tér 1-3, 1055, Hungary。

交通:M2紅線地鐵Kossuth Lajos tér站或是黃色2號路面電車Kossuth Lajos tér站下車即是。

開放時間:08:00~18:00。入內參觀需要事先預約,會依據語言有不同的入內參觀梯次。詳細可確認官網

票價:詳細可確認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