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80

拜訪日期:2017.5.5


布達佩斯內教堂眾多,但其中有一間可以說是全布達佩斯最大的教堂,也是遊客最多的教堂,那就是聖伊什特萬聖殿(Szent István-bazilika)。

原本這個景點應該是在我們抵達布達佩斯的第一天就前往拜訪,但因為找飯店的時間比想像中還要多上許多,過了下午4點教堂眺望台的開放時間,只好改到第二天前來,但也因為如此才能看到大晴天下的美麗教堂風景。

DSC02333

DSC02334

DSC02335

DSC02336

從M1黃線地鐵Bajcsy-Zsilinszky út站出來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巨大的聖伊什特萬聖殿,尤其是那圓頂的教堂頂端更是吸引目光。

隨著與聖伊什特萬聖殿的距離越來越近,隨著視角的不斷仰望,才切切實實的感受到聖伊什特萬聖殿的巨大與高聳。

而聖伊什特萬聖殿的前方是一片頗為寬敞的廣場,廣場可以直接連通到塞切尼鏈橋和布達皇宮,可以說是重要景點的聚集地。

DSC02337

DSC02340

DSC02341

聖伊什特萬聖殿是以匈牙利的第一位國王伊什特萬一世(975–1038)的名稱所命名,該國王的木乃伊右手也安放在聖殿內,而來訪聖伊什特萬聖殿的遊客除了會入聖殿內參觀外,最重要的還是前往頂樓的眺望台俯瞰整個布達佩斯風景。

聖伊什特萬聖殿和匈牙利國會大廈是布達佩斯最高的兩座建築,高96公尺,寬55公尺,長87.4公尺。聖殿花了54年的建造時間才在1905年完成,之所以工程期間如此冗長的主要原因是1868年曾經發生穹頂傾塌,已完成的工程必須全部拆除,並從地基開始重建。

DSC02362

DSC02342

聖伊什特萬聖殿有兩個入口,一個是直接入聖殿內參觀的右方入口,一個是需要排隊購票上頂樓眺望台的左方入口。一開始頂樓眺望台的左方入口還有點難找,還好後來有人群逐漸聚集才找到呢XD。

DSC02343

入聖殿時的門票是200福林幣,雖然說是門票,但其實是作為聖殿維持保養的費用,畢竟如此雄偉的建築也是需要好一筆費用來維持啊!

DSC02346

一進入教堂後馬上就看到極像台灣寺廟光明燈的西方宗教燈火,點一盞燈要200福林幣,就連收錢的模式都跟台灣光明燈一樣XD。

DSC02345

DSC02347

DSC02348

DSC02349

DSC02351

聖伊什特萬聖殿的建築風格是新古典主義,平面為希臘式十字造型,而立面有兩個大鐘樓,南塔內有匈牙利最大的鐘,重量超過9噸,偶爾還會聽到鐘聲在布達佩斯城內飄盪。

不過比起聖伊什特萬聖殿的建築風格還是歷史背景,更吸引我的是聖伊什特萬聖殿的的內部裝潢和設計,第一次親身踏入西方世界的教堂內,完完全全的被眼前的景色給震撼住,不能自已。

DSC02352

DSC02353

DSC02354

DSC02355

DSC02356

1905年完工的聖伊什特萬聖殿其實實際算算也才100多年的歷史,在歐洲來說算是相當年輕的。

雖然少了點歷史感,但不管是從聖伊什特萬聖殿的內部還外部欣賞,都還是相當壯觀,而且比起一些看起來黑黑的教堂,聖伊什特萬聖殿就像是處於壯年期一般,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

DSC02357

DSC02358

DSC02359

DSC02360

DSC02361

進入教堂後,除了與視線平行的建築裝潢值得一看以外,記得也要抬起頭來看看天花板,細緻的雕刻和金碧輝煌的裝飾以及精緻的畫作,跟其他歐洲的教堂比起來絲毫不遜色,相當有看頭。

細緻的雕刻、典雅的裝飾和精緻的大理石牆面,在聖伊什特萬聖殿繞了一圈後,有著這樣的感想。而更令人好奇的是如此壯觀的建築,在資源貧瘠的過去竟然還能建造出來,真的是很讓人驚訝!

DSC02363

出了教堂後,我們接著要往聖伊什特萬聖殿的頂樓眺望台出發。每一年的頂樓眺望台票價都在更動,目前我們去的票價是一個人600福林幣,用布達佩斯卡並沒有折扣或免費進入,乖乖付錢比較實在。

DSC02365

DSC02366

DSC02367

從聖伊什特萬聖殿底下前往頂樓眺望台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沿著旋轉階梯爬超過300階的階梯上去,另外一種則是搭電梯上樓。

雖然爬起來相當累人,但我自己是蠻喜歡也蠻推薦可以當作運動,邊爬樓梯邊感受聖殿的歷史氛圍。畢竟在亞洲區很少會有這種在古建築內的迴旋階梯啊!

DSC02368

在踏到頂樓眺望台之前,會先看到一個巨大且看起來尚在施工的球體,這幾乎已經是芎頂的最頂端,也意味著300多階的階梯已經結束。

DSC02374

DSC02372

DSC02371

DSC02380

DSC02376

爬300多階樓梯抵達最頂端後,等著的就是布達佩斯的城市風景。聖伊什特萬聖殿是和國會大廈一樣身為布達佩斯最高的建築,所以登上聖伊什特萬聖殿的頂樓眺望台,就等於是將布達佩斯踩在腳底下。

360度無死角的環繞眺望台,可以將布達佩斯每一個區域每一個角落的景色給收進眼底,大概60塊台幣的門票就能夠享受這樣的美景,不爬上來看看景色怎麼說得過去!

DSC02377

DSC02379

DSC02373

DSC02381

除了與聖伊什特萬聖殿較近的景色,像是底下的聖伊什特萬聖殿廣場以外,遠方的布達皇宮也是在視野所及。幾乎與位在山坡上的布達皇宮同一個平行視線,是欣賞布達皇宮的另外一個眺望景點。

很幸運的今天是大好天氣,藍天白雲搭配著布達佩斯的紅色屋頂群和各種世界遺產和歷史文化建築,能夠進入富麗堂皇的聖伊什特萬聖殿走走瞧瞧,爬上聖伊什特萬聖殿的頂樓眺望台,真的是非常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Szent István-bazilika聖伊什特萬聖殿

交通:M1地鐵Bajcsy-Zsilinszky út站下車步行3分。

地址:Budapest, Szent István tér 1, 1051 匈牙利

眺望台營業時間:10/1~6/30>>10:00~16:30;7/1~9/30>>10:00~18:30。

眺望台門票:600HUF/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匈牙利國會大廈&科蘇特廣場,雄偉壯觀的民主聖殿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塞切尼鏈橋&漁夫堡&三位一體&馬加什教堂,布達區特色建築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皇宮,瀰漫中世紀風情的國王居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