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4

拜訪日期:2017.4.20


雖然出差是一件很令人惱怒且很累人的事情,但當業務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到處品嘗美食,尤其當吃到美味無比的餐點時更是換令人忘卻出差所帶來的厭倦感。

這次跟技術人員出差的第四天,行程已經接近尾聲,疲憊也累積了一定程度,終於在第四天吃到令人感動的料理,還是濱松市內第一名的鰻魚飯,あつみ。

DSC00238

あつみ就位在JR濱松站或是遠洲鐵道新濱松站的附近,徒步只要5分鐘不到的距離,交通位置非常便利。再加上他Tabelog的評分是濱松當地最高,更是日本全國鰻魚產地之一的王者餐廳,所帶來的人潮完全不容小覷。

雖然這樣想,但或許是平日的關係,加上價格不是說很親民,即便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拜訪的當下,門口沒有出現排隊的人潮,入店後也還有空位可以立即入座,實在頗為幸運。

DSC00230

店內空間意外的寬敞,前半段是一般的桌椅座位,後半段則是塌塌米座位。兩區塊中間則是以一個小小的鰻魚池給隔住,去拜訪過了這麼多家鰻魚飯餐廳,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鰻魚在池水裡優游呢!

DSC00231

DSC00232

店內雖然還有空位,但其實空席率不高,而且一組客人接著一組客人,還是可以感受到あつみ的人氣。

也因為如此每張桌子上都會放著一張可能需要等待好長一段時間的說明,畢竟鰻魚飯需要點餐後才開始料理,先做起來放的話就吃不到它的美味,所以如果趕時間的話,建議不要挑人多的時間前來喔!

DSC00226

DSC00227

あつみ的菜單種類非常多,絕對是我目前拜訪過的鰻魚飯餐廳中數一數二的,除了一般會出現的蒲燒鰻魚飯外,還有純粹蒸煮過的白鰻,兩種口味都有提供丼飯和重飯兩種選擇。

依照鰻魚的份量和級數也分成多種價格,最便宜的也要含稅3000日幣,價格可以說偏高,加上あつみ不接受刷卡,建議帶足夠現金前來比較好。

DSC00228

DSC00229

除了鰻魚飯以外,也有其他一品料理可以點選,更特別的是還有可以外送或外帶的選項,真不愧是創業已經超過111年的老店舖啊!

DSC00233

DSC00234

今年已經111年的老店舖,實在是非常讓人期待它的味道。打開飯蓋的那個瞬間,一道令人睜不開眼的金光射出,緊接著的是一陣香氣撲鼻而來,均勻吸附醬汁的兩片偌大鰻魚鋪在白米飯上,光是這畫面就讓人胃口大開。

可能是因為我們所點的是最便宜的選項,所以鰻魚的份量跟其他店家比起來感覺小上一點,不過味道卻不是在同一個等級。

DSC00235

外皮帶點酥脆口感,肉身非常柔嫩,可謂入口即化,不管是單吃鰻魚或是搭配白飯享用,都是讓人吮指回味的好味道。白米飯也均勻地灑上醬汁,不會有味道不統一的錯亂感。

醬汁本身不鹹不膩,且帶點甜味,連醬汁本身都如此美味,這要其他鰻魚店怎麼生存下去。

DSC00237

あつみ有個特色,就是可以免費追加一碗白飯,而且還是有撒上醬汁的白飯。對於大食量或是因為太過美味想要大快朵頤的朋友,真的是讓人感到喜悅的消息。

關東和關西的鰻魚店加一加,好說我也應該拜訪了超過10間,每一家有各自的特色,但我敢說位在鰻魚大產地濱松的あつみ,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上等的鰻魚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あつみ

交通:大眾運輸>>浜松站北口或新浜松站徒步5分。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中区千歳町70。

電話:053-455-1460。

營業時間:11:30~13:40、17:15~19:30。周三公休。

Tabelog評分:3.9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靜岡。三島│遊】三島大吊橋,新人氣景點日本第一長吊橋 

【靜岡。静岡│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Hotel Purejio)靜岡駅南,寬敞且交通便利的飯店 

【靜岡。島田│宿】CANDEO HOTELS(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舒爽無比的天空大浴場 

【靜岡。榛原│遊】大井川鐵道奧大井湖上站,美到翻天的湖中秘境車站 

【靜岡。榛原│遊】寸又峡溫泉之夢之吊橋,超人氣的秘境吊橋 

【靜岡。伊東│遊】伊豆高原櫻並木,綿延3公里的櫻花隧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