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20

拜訪日期:2017.4.22


繼上個禮拜拜訪了界伊東之後,經過一個禮拜的扎實出差行程,再度來到伊東,但這次入住的是今年4/13才剛開幕的界アンジン(界ANJIN)。從開幕到入住只差了11天,這可能創下我最快拜訪新開幕飯店的紀錄。

界アンジン(界ANJIN)是間非常有歷史及主題的飯店,飯店名稱是以江戶時代隨船漂流到日本,並帶來了各種遠洋航行知識而為人所尊敬的英國航海家William Adams的日本名字「三浦按針(Miura Anjin)」而命名。

旅館本身以航海為設計概念,締造出極具海洋氣息的藝術空間,而且飯店全是海景客房,是有著極佳瞭望景色的特色飯店。

DSC00339

DSC00341 

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入口處並不在飯店旁的大馬路上,而是在巷口內,因為界アンジン(界ANJIN)並沒有提供從伊東站的接送服務,所以步行前往的我們還找了一下,才找到入口進入呢!

雖然並不是以伊豆著名的黑船為主題,但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飯店外觀是走暗色系,會讓人不自禁的聯想到過去從伊豆下田上岸,敲響日本使日本開國的美國黑船呢!

DSC00340

不管是走路或是開車前往界アンジン(界ANJIN),都會在第一個入口處拿到飯店提供的乘船券。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飯店特色貫徹得非常徹底,既然決定要走海洋乘船風,就連入住時的乘船券都有提供。

DSC00393

DSC00394

DSC00392

DSC00391

雖然並不是在秋天楓紅的季節前來,但從停車場走向飯店入口的甲板通道上,有著非常翠綠美麗的楓葉,而飯店入口旁的小小庭園中也是美麗的「楓」景。

在第一入口處拿到乘船券後,馬上就會有服務人員來甲板通道迎接,接待的速度非常快,質量也很高。

DSC00399

而進入接待大廳後,最先吸引目光的是在櫃檯旁的木造牆,乍看之下沒有什麼出奇,但這面牆所用的木頭都是真的從廢棄船隻上所拆解下來的,廢棄利用後的木頭極具藝術感,非常引人注目。

其實界アンジン(界ANJIN)內部,隨處可以看到用廢棄船隻的木頭所擺設或設計的藝術品,不只美麗吸睛,也達到廢物利用的目的,更是讓飯店的乘船體驗主題更加鮮明。

DSC00344

DSC00395

接待大廳一旁就是伴手禮店,雖然空間不大,但擺放的伴手禮數量及種類卻相當多,而且是個非常有藝術感的空間,會讓人覺得擺放的不是伴手哩,而是藝術品呢!

DSC00347

DSC00348

入住這麼多星野集團的飯店,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接待大廳可以說是最小的,不過也不能怪他,因為界アンジン(界ANJIN)並不是從頭到尾建造,而是買下既有的建築物翻修成的,也因此空間被限定住了。

雖然空間不大,但接待大廳卻非常的有特色,彷彿甲板般的設計,大小不一的木造桌椅,是頗為有趣的大廳。

DSC00343

說到「界」系列的飯店,除了他們一定會提供的特色包巾之外,馬上會浮現在腦海的就是「當地樂」。所謂的「當地樂」,就是「界」系列的飯店會提供飯店所在地的特色文化供體驗,像是界津輕就有三味線的表演。

而界アンジン(界ANJIN)則是在每晚19:15於大廳提供有關英國航海士三浦按針的歷史介紹,是可以充分感受當時航海和歷史氛圍的表演,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DSC00345

DSC00346

DSC00396

DSC00398

而接待大廳的一旁,則是星野飯店一定會有的圖書休憩室。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圖書休憩室可能是倒數第二小的(第一小的是界伊東),雖然空間不大,但桌上卻擺著當時英國航海士三浦按針所建造的船隻模型。

聽飯店人員的介紹,這艘船隻模型是用當時實際建造船隻的50分之一為大小,重新請人訂做的,很是重現歷史呢!

DSC00388

界アンジン(界ANJIN)跟其他界系列飯店不同的地方,是界アンジン(界ANJIN)是半開放式的飯店,飯店通道可以直接望向下方停車場。

DSC00352

DSC00354

DSC00357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5樓的雙床房,進入房間後的左手邊就是寬敞的盥洗空間。洗面台上擺放著界飯店專屬的化妝水、乳液等對女性朋友相當貼心的盥洗用具。備品非常地齊全,就算忘了帶自己用習慣的器具,也可以擋上一晚。

DSC00356

當然界系列飯店一定會提供的包巾也折的好好地放在洗面台一旁,這次界アンジン(界ANJIN)所送的包巾是深水藍色,很有海洋氣息,我個人非常喜歡。

等哪天我拜訪完所有界系列飯店後,一定要把所蒐集到的包巾都擺放出來,拍上一張照證明界系列飯店全制霸XDD。

DSC00359

DSC00360

DSC00358

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浴室和廁所非常乾淨舒適,比較特別的是盥洗間是淋浴而非浴缸。不過不管是淋浴還是可以泡澡的浴缸,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頂樓是可以眺望伊東灣的露天風呂,不去泡澡而在房間洗澡真的是太浪費了啊!

DSC00362

入口右手邊則是放著浴衣和浴袍的衣櫃,空間頗大,放入行李箱和掛上多件衣服都沒有問題。

DSC00361

DSC00366

DSC00365

DSC00363

DSC00370

個人很喜歡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房間格局和設計感,融合了西洋、日式和中國古典的風格,同時又帶入海洋主題,整體給人的感覺和氛圍相當舒適放鬆。

房間空間乍看不大,但其實非常寬敞,床鋪被置放在房間的正中央,一旁則是面海的客廳沙發,空間利用上很緊實。

DSC00367

DSC00368

DSC00369

茶點、泡茶組和冰箱則是隱藏在把客廳和床鋪給隔開的木頭櫃內,充分的利用空間。因為泡茶組和冰箱等都被藏在櫃子內,所以不會給人雜亂的感覺,也把跟房間風格稍微不同的具有現代感物品給隱藏起來。

房間冰箱中的小酒吧,除了礦泉水外是需要付費的,就跟其他界系列飯店相同。

DSC00373

DSC00376

DSC00377

DSC00378

DSC00381

DSC00382

DSC00384

房間靠海的客廳有著可以眺望窗外絕美風景的落地窗,非常幸運連續兩次來到伊豆都是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坐在房間內的沙發上,望向窗外與藍天相接成一片的蔚藍大海,真的是件放鬆且奢侈的享受。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落地窗並不是整片一體成形的玻璃,而是被切割成四塊,不過為了安全理由,視野中多了一條黑柱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啊!

DSC00350

順便來上一杯日本產的和紅茶,微甜不苦的味道帶上濃郁的香氣,再搭配一片有著柑橘香的港町餅乾,然後看著窗外無敵的景色,突然有種貴族氣息,真的是太過奢侈了啊!

DSC00349

DSC00351

服務人員帶到房間後,會稍微說明飯店各設施的開放時間,也會轉交房間的鑰匙。房間鑰匙造型相當具有特色,跟海洋脫離不瞭關係,是黑白相間且具有被海風吹蝕而腐朽的設計。

DSC00387

而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飯店拖鞋也是我目前住過星野飯店中最具有特色的,雖然不知道他是以船上何種物品為基準而設計的,但穿起來很舒適且設計感強烈。

DSC00400

DSC00401

DSC00402

說到界アンジン(界ANJIN),除了以海洋和歷史為主題的設計外,最不能不提到的就是飯店頂樓的溫泉和泡湯休憩處。

頂樓的泡湯休憩處分做兩種,一種是給人溫馨感的室內休憩處,一種是模擬船上甲板造型的戶外休憩處,取名San Buena,也就是英國航海士三浦按針在日本所建造的第一艘西洋船的名稱。

而這艘西洋船San Buena更是日本第一艘橫渡太平洋且無事返回日本的船隻,在當時沒有如此技術的日本,卻在三浦按針的帶領下建造出來,而建造地就是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所在地附近呢!

DSC00403

DSC00405

DSC00406

DSC00407

超級超級超級喜歡取名San Buena的甲板室外休憩處,非常有海島度假風,看著窗外無比晴朗的大好天氣,看著在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蔚藍海洋,光是坐在這裡就是種享受。

特別是舒舒服服的泡完溫泉後,來到休憩處喝上一杯沁涼的啤酒,更是最高的人生享受!雖然喜新厭舊不太好,但有著絕景的界アンジン(界ANJIN)針的是我目前最愛的界系列飯店啊!

DSC00408

泡湯休憩處一旁的櫃檯上提供著多種啤酒和飲料,有航海時代水手在船上取代水而喝的Yonayona Air啤酒,有航海時代時為了熬過從英國到印度長遠航程而特別提高酒精度數的印度青鬼啤酒,

也有伊豆當地盛產的玉綠茶和桃子茶,還有各種口味的冰棒,選擇非常多樣,也因此讓我在San Buena休憩處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啊!(其實是在等S小姐泡完澡XD)

DSC00409

DSC00410

DSC00411

DSC00412

DSC00413

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澡堂換衣處特意用昏黃的燈光照射,整體給人一種時尚時髦感,空間並不會讓人感覺到壅擠,但也不是說非常的寬敞。洗面台的數量和座位算多,就男生來講不太需要等太久。

和S小姐住過了相當多次的溫泉飯店,每次都覺得泡湯的女生比男生還要多上好幾倍,像這次來到界アンジン(界ANJIN),泡澡的時候幾乎只有我一個人,但女生那邊卻少說有15個人,超級誇張。

DSC00415

DSC00414

DSC00420

DSC00421

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室內大浴場和露天溫泉讓人無可挑剔,整面的落地窗將室內浴場和戶外景色給隔開,泡入浴池內後彷彿浴池與海洋連成一體,極像無邊際浴池!

DSC00416

DSC00417

DSC00418

而露天風呂也是有著絕佳的眺望景色,看著外頭的風景,泡著暖呼呼的溫泉,被暖烘烘的太陽給照射,真的是件讓身心靈都得到放鬆的體驗。

這次因為比較早辦理入住手續,所以當晚入住的遊客幾乎都還沒來,泡了許久的溫泉都一直只有我一個人,包場的感覺真的是超棒的!

DSC00464

DSC00432

DSC00434

因為想要看晚上19:15的歷史表演,所以特地早一點就用餐,17:30開始用餐的話會差不多接上歷史表演,時間上比較充裕。

而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用餐處是在2樓,電梯門一打開後就是非常時尚且設計感強烈的餐廳,整間餐廳少說也隔了有20間以上的個室,隱密性很好,而且每間個室都有不同的裝潢,很別出心裁。

DSC00430

DSC00426

原本依照我在界津輕界川治的經驗,照理來說同一季入住界系列飯店的話,前菜和八寸甚至到生魚片料理都會是一樣的,但前後才隔一個禮拜入住的界伊東和界アンジン(界ANJIN)卻有著八竿子打不著的完全不同的菜單,非常出乎我意料之外,星野集團的飯店真的是不能用常理或邏輯去推斷啊!

DSC00436

第一道前菜是炸魚片和炸薯條,炸薯條基本上不會有雷,而界アンジン(界ANJIN)炸薯條很甜,而且外皮炸得很酥脆,超棒!

然而更棒更美味的是炸魚片,不同於澳洲炸魚片都是滿滿的魚肉,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炸魚片走的是比較骨感的風格,甚至有一整片都是炸骨頭,但即便如此,味道還是很入味,而且沾了酸酸甜甜的醬料後,味道更是提高一個層次,大推薦! 

DSC00437

DSC00441

DSC00439

而第二道八寸則是用非常特殊的擺盤呈現在眼前,由於界アンジン(界ANJIN)是跟英國航海士三浦按針有關,所以八寸的擺盤特別模仿英國下午茶擺盤,是目前星野集團中最具特色的一道菜!

八寸中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鴨肉、五色饅頭和赤貝,可惜分量不多,沒辦法好好品嘗。

DSC00442

美次來到界系列的飯店,晚餐中最讓我期待的菜色之一就是第三道的お椀,暖呼呼的湯汁和鮮甜的湯頭,加上大廚渾身解數的料理,每每吃下口總是會有一種被洗滌,被舒緩的感覺呢!

而這次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お椀是把鮮蝦和櫻花絞碎混進麻糬內,並包上葉片後悶煮而成。不例外的又是自己打開碗蓋,瞬間體會碗內的擺盤和迎面而來的香氣。

DSC00450

第三道的生魚片總共有7種海鮮,有伊勢海老、金目鯛、花枝、貝類和他種魚類,原本以為界アンジン(界ANJIN)也會附上生魚片的菜單,結果出乎意料的只有服務人員的講解,太可惜了!

雖然沒辦法完全掌握各種海鮮的名稱,但已經各自調味的生魚片非常美味,Q彈、有嚼勁、入口即化等等口感不斷在嘴裡上演,鮮甜、帶點鹽味、檸檬酸和醬油鹹等各種味道不斷刺激味蕾,讓人胃口大開。

DSC00453

炸物則是以山菜為主題,搭配抹茶鹽和檸檬一起享用。我非常喜歡很像魚板的條狀炸物,不用抹茶鹽或檸檬的襯托就可以品嘗到食材本身的鮮甜,大推薦!

DSC00455

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晚餐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道蒸蟹蓋物,包裹在類似糯米口感的白色透明料理內,鮮甜蟹肉和各種海鮮食材扎實混合,

搭配綠色的三葉和口感酥脆的小米果,讓這道料理的口感層次變的多樣化,味道也重重疊加,是一道可遇不可求的菜色。

DSC00457

而主餐則是鮮魚和柑橘的紙蓋燒,將各種海鮮和柑橘悶在一起燒煮,湯頭內除了包含海鮮的鮮甜外,也有柑橘的酸苦,是非常特別的味道。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會很不喜歡,喜惡很兩極。

排除掉每個人感受不一的湯頭,海鮮食材部分令人無可挑剔,蛤仔無敵鮮甜,花枝口感Q彈無比和肉身緊實的金目鯛,真是越吃越順口,越吃越過癮。

DSC00459

同樣有白飯和竹筍飯的選擇,搭配著醃漬物和味增湯,豐盛的晚餐就正式畫下句點。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味增湯比起界伊東要美味上許多,而且用料豐富,很棒。

DSC00462

DSC00463

最後的甜點我其實原本是想點煎焙茶烤布蕾的,但因為我上禮拜才在界伊東品嘗過,想說換個口味吃吃看,所以我就點了玉綠茶冰淇淋,而S小姐則點了煎焙茶烤布蕾。

玉綠茶冰淇淋完全就是大人的甜點,茶味很濃郁,味道偏苦幾乎沒有甜味,如果他的抹茶粉能夠帶點甜味的話,年輕人會更加喜歡,而這道甜點也會像馬力歐吃了星星一樣,無敵!

而煎焙茶烤布雷則是與玉綠茶冰淇淋有著完全相反的味道,相當的甜但又不到會讓人討厭,會讓人厭煩的甜味,抓得恰到好處,超級推薦。

DSC00467

DSC00471

用完晚餐後正好接上19:15的歷史介紹「藍色眼睛武士紀行」,在這段時間還會有限定的雞尾酒提供,可以一邊小啜一口,一邊看著歷史影片和介紹。

「藍色眼睛武士紀行」的歷史介紹其實不長,主要是以影片為主,輔以飯店人員的解說,而且影片完全不沉悶,不走紀錄片風格,而是走輕快又帥氣的介紹。

影片主題當然都環繞在英國航海士三浦按針的身上,從他為何飄洋來到日本,與德川家康的緊密關係,到最後在日本造船並終結一生都完整的交代,更連接到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建造,讓人在短短的時間內有了一趟歷史之旅,也可以了解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建造背景,非常棒!很喜歡這種寓教於樂的教學啊!

DSC00476

DSC00479

DSC00477

DSC00481

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早餐是我入住過的界系列飯店中最豐盛的,雖然乍看之下沒有太大差異,但菜色很豐富,份量也大料又實在,重點是非常好吃!

尤其是鯛魚豆腐鍋更是讓人再三回想,緊實的鯛魚肉和綿密的豆腐,熬煮許久的湯頭滿滿的鯛魚鮮甜味,這樣的湯頭要我喝上10碗都沒問題!

而花枝炸肉餅也是香氣四溢,炸烤酥脆且金黃的外皮,包裹著被剁碎成細肉的花枝,除了美味還是美味,尤其搭配著帶點芥末嗆辣口味的生菜,更是讓花枝炸肉餅的鮮甜顯現出來。

DSC00484

而界系列飯店早餐的慣例,搭配當下24節氣所推出的甜點,也是讓人讚譽無比。甜的恰到好處的紅豆泥被茶香芬芳的麻糬給包裹住,一口大小的和菓子讓人愛不釋手,吃下入胃的瞬間讓人有種被春雨洗滌的錯覺。

界系列飯店的早餐甜點等級之高,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每次入住界系列飯店,讓人引頸期盼的總是會有早餐甜點呢!

 

新開幕的界アンジン(界ANJIN)有著與歷史相連接的主題,全部面海的客室讓人在入住當下、隔天早晨醒來都有無敵絕景可以欣賞,空中無敵美景溫泉和San Buena甲板休憩處更是會讓人忘卻時間。

雖然在界系列飯店中,界アンジン(界ANJIN)的價格偏高,但蠻值得體驗一次!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アンジン

交通:大眾運輸>>伊東站徒步約10分。

地址:静岡県伊東市渚町5-12。

電話:0570-073-011(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靜岡。三島│遊】三島大吊橋,新人氣景點日本第一長吊橋 

【靜岡。静岡│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Hotel Purejio)靜岡駅南,寬敞且交通便利的飯店 

【靜岡。島田│宿】CANDEO HOTELS(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舒爽無比的天空大浴場 

【靜岡。榛原│遊】大井川鐵道奧大井湖上站,美到翻天的湖中秘境車站 

【靜岡。榛原│遊】寸又峡溫泉之夢之吊橋,超人氣的秘境吊橋 

【靜岡。伊東│遊】伊豆高原櫻並木,綿延3公里的櫻花隧道 

【靜岡。濱松│食】あつみ,濱松市內第一名的鰻魚飯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星野渡假集團】【京都。左京區│宿】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神聖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