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4

拜訪日期:2017.4.16


有沒有不在發源國的台灣吃,而是跑到其他國家吃鼎泰豐的人?有!那就是我!每每出差聽到客戶說去台灣都有吃過鼎泰豐,都把鼎泰豐說的多美味多好吃,我就一直想要嘗嘗看。

在這種醞釀了很久的情況下,加上前一陣子好死不死在電視上看到綜藝節目在介紹台灣的小籠包,我想吃小籠包的心情簡直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趁著這次工廠技術人員來日本出差的時候,跑去吃了鼎泰豐,滿足我人生的願望(有沒有這麼誇張XD)。

DSC00174

原本以為鼎泰豐在日本的店面應該沒有很多,但查了一下光是東京就有好幾間分店,而其中對我們來說交通最便利的就是位在東京站八重洲北口飯店地下一樓的分店。

2點多抵達鼎泰豐,卻還是有相當多在等待用餐的遊客,比起台灣本店的人數是少了好幾倍,但明明已經不是用餐時刻卻還是大排長龍,可見鼎泰豐的人氣實在是旺到抓不住!

DSC00176

這次的目的當然就是小籠包,但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台灣,想說也來吃個台灣道地料理一飽口福。排隊的同時看著展示窗內的料理,真的是讓人越排越餓啊!

DSC00180

店門口還有現場捏餃子或小籠包的師傅,強調現做現蒸和乾淨~

DSC00179

東京站八重洲口分店的座位分成兩種,分別是吧檯座位和一般餐桌座位,基本上用餐的客人都會被帶到餐桌座位。店內的空間蠻寬敞明亮的,中華風格十足,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不是日本當地餐廳。

DSC00181

DSC00184

DSC00185

DSC00186

DSC00182

日本鼎泰豐的菜單分做單點和套餐兩種,基本上單點和套餐中午和晚上都可以點來品嘗,但中午會多相對划算的商業午餐的選擇,如果預算有限又想品嘗鼎泰豐的話,建議午餐來訪會比較划算。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台灣鼎泰豐的小籠包已經算貴了,但沒想到日本的更是誇張,4顆小籠包就要600多日幣,簡直坑爹啊!

DSC00187

上菜前一定會有一壺現泡的茶點可以享用,味道還蠻濃郁的,個人覺得頗為好喝。

DSC00188

DSC00191

我們選擇的商業午餐本身就有附上一龍4顆的小籠包,打開蒸籠的瞬間感覺有點寂寞,四顆小籠包的排列讓人覺得有點小失望XD。如果想要品嘗更多小籠包的話,可以加價270日幣變成6顆喔!

雖然少歸少,也貴的出奇,但鼎泰豐的小籠包真的是湯汁相當多,咬一口就會迸發,甜甜的湯汁相當美味,不過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就是肉餡不夠飽滿,吃得不夠過癮!

DSC00195

DSC00194

我和同事分別點得是蝦仁炒飯和牛肉麵,不清楚同事的蝦仁炒飯好不好吃,但外觀看起來相當不錯,看我同事一口接著一口猜想應該也是頗為好吃吧XD。

而我點的牛肉麵很道地且入味,麵條吸附著熬煮濃郁的湯汁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更別說那燉煮許久一咬下來簡直會化開的牛肉了,就是好吃,這麼簡單!

話說回來他們的牛肉雖然只有4塊,但每一塊比起台灣的牛肉麵都還要大上許多,除了飽食感外也讓人有高CP值的感受。

 

人生第一次鼎泰豐的體驗,竟然覺得牛肉麵比小籠包還要好吃,是不是喧賓奪主了阿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鼎泰豐東京駅八重洲口店

交通:大眾運輸>>JR東京站八重洲北口或日本橋口徒歩2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8-2 TEKKO avenue B1F。

電話:03-6268-0099。

營業時間:平日>>11:00~23:00;周末&假日>>11:00~21:00。

食べログ評分:3.4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