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4.3


有朋自遠方來一起吃個飯已經變成定律,這次選的餐廳是位在銀座的居酒屋,原始炭焼いろり家。原始炭焼いろり家除了Tabelog分數算不錯以外,最重要的是他的招牌鮭魚卵丼飯更是吸引我來的主要原因。

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的入口是位在地下一樓,因為我們前往的當天在下雨,所以沒有拍到外部的照片就入店。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的地上入口處沒有很明顯,只有一個地上招牌,要特別注意才不會錯過喔!

IMG_8889

IMG_8888

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的菜單非常特別,除了當天的特別料理外,其他基本料理都寫在一份捲軸上,讓人有打開來尋寶的感覺。

原始炭焼いろり家雖然是居酒屋,但並非所有餐點都有提供,主要是以海鮮料理為主,肉類料理只有少少的牛肉和雞肉,也沒有串燒之類的料理,所以有想要吃串燒的朋友可是要想想後再前往喔!

特別要提出來的是,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的招牌餐點是捲軸菜單中的左下方,船上めし。船上めし就是在白飯上堆滿滿到漫出來的鮭魚卵的料理,也是來到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絕對必點的菜色。價格雖然有點貴,但其實多人分下來還蠻划算,而且意外的份量非常多呢!

IMG_8890

原始炭焼いろり家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杯子上都會寫上一句話或者是用比較時髦的杯子盛裝,是其他居酒屋比較少出現的,但也沒有因為這樣有不同味道就是XD。

IMG_8898

IMG_8899

上桌第一道餐點是人數份的生魚片,其實我已經忘記店員說有那些魚種,只記得有經典的鮪魚和鰤魚。

不愧是以海鮮料理為主的居酒屋,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的生魚片頗為新鮮,有的頗有嚼勁,有的入口即化,口感相當鮮明,是個人覺得來到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絕對不能錯過的料理。

IMG_8891

IMG_8892

IMG_8893

IMG_8894

原本以為招牌鮭魚卵丼飯不會這麼早上,結果沒想到屁股都還沒坐熱,第二道餐點就是鮭魚卵丼飯。店員一開始就端著裝滿白飯的瓷碗和裝了一整"盆"的鮭魚卵出現,然後開始講解規則。

規則就是店員說一聲「呦一秀」後,我們就跟著回「呦一秀」,店員就會一直從臉盆中挖出鮭魚卵倒在瓷碗上,而在喊「呦一秀」的過程中,一旁還有另外一個店員打鼓炒熱氣氛,整間店也會瞬間沸騰,一起大喊「呦一秀」,超級歡樂!我們隔壁桌的大叔們還一起瘋狂大喊,相當有趣啊!

IMG_8897

店員少說也用大湯匙挖了5,6次鮭魚卵,一直裝裝裝裝裝到鮭魚卵完全滿出來掉到下方的瓷盤為止。看那滿到漫出來的鮭魚卵真的是超奢侈,超爽快的啊!而且也瞬間覺得好像價格也不是那麼昂貴了XD。

IMG_8900

IMG_8903

鮭魚卵丼飯有兩種吃法,一種是直接吃,一種是加入湯和佐料後變成茶泡飯。看似小小碗的鮭魚卵丼飯,意外地夠我們5個人吃上兩輪後還有多,份量意外的十足啊!

不管是直接吃還是用成茶泡飯吃,主角的鮭魚卵都相當美味,Q彈有嚼勁,吹彈可破的不斷在嘴裡跳躍,令人印象深刻的口感,來到原始炭焼いろり家必點啊!

IMG_8904

我們拜訪當下,正好當天店家有從群馬進了一批新鮮現摘的椎茸,在店員激推的介紹下就乘勢點了一人一個。

吃法非常簡單,先把盤中和椎茸傘中的鮮甜湯汁給一飲而盡後,再把椎茸傘狀部分給吃個精光。雖然店員說傘柄部分沒有太料理建議不要吃,但我們吃起來感覺都有處理過,不過建議還是聽店員的話囉~

如果拜訪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的時候有椎茸的話,非常推薦點來品嘗,口感很棒而且完全吃的到鮮甜,又是一道不能錯過的料理。

IMG_8901

IMG_8902

由於原始炭焼いろり家是以海鮮為主,分別點了鯖魚和遠東多線魚來嘗嘗。兩種魚類雖然都很好吃,但個人比較喜歡鯖魚,肉身比較緊實,口感比較扎實。

吃一吃又讓我想要找時間去三越前的魚料理店用餐了,那邊的鯖魚真的是又大條又便宜又美味啊!

IMG_8906

一直吃肉總是不太好,點了份牛肉沙拉來均衡營養(結果還是有肉XD)。蔬菜的部分因為做成沙拉,所以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是真的蠻新鮮的,口感很酥脆,而醬料也酸酸甜甜地頗為好吃。

要推薦的是他們的椚座牛肉片,好吃到一個炸掉,以淡路島現地產的飼料為主食所飼養的椚座牛真的是令人大吃一驚,平常不太常聽到的牛種竟然會有如此的味道,大推!

IMG_8908

也因為沙拉中的椚座牛實在太過好吃,我們後來又點了一份椚座牛赤身燒。只能說椚座牛真的是超美味,口感柔嫩無比又稍微吃的到被燒烤的酥脆的外皮,牛肉本身的鮮甜不會因為醬汁而被壓過,反而更為顯現。

以海鮮為主的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真的是讓人大吃一驚,如果錯過了椚座牛料理,真的是會後悔啊!

IMG_8907

最後一道也是不得不推薦的料理,南蠻風炸雞。這道料理要不是我同事有點,也不會知道原始炭焼いろり家的南蠻風炸雞會這麼美味。

酥脆無比的外皮包裹著柔嫩且鮮甜多汁的雞肉,每一塊炸雞的尺寸和份量都是重量級,而且不是透過裹了大量的粉才形成,是真材實料!沾著甜而不膩的自家製塔塔醬,更是讓味道有了不同的風味,美味!

 

吃了一堆新鮮又美味的料理,一個人分下來也才4000出頭日幣,真的是CP值非常高,Tagelog分數只有3.51真的是太不公平了XD。

原始炭焼いろり家因為分數沒有說頂級,所以位置也相對好訂,推薦有來到東京的話,可以找一晚來嘗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始炭焼いろり家

交通:大眾運輸>>都営浅草線東銀座站A7出口徒歩1分;地下鉄日比谷線東銀座站A3出口徒歩3分;地下鉄銀座線銀座站A12出口徒歩4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11-11 銀座参番館2 B1F。

電話:03-3547-7901。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18:00~翌3:00;週五>>18:00~翌5:00;周末&假日>>17:00~23:00。

食べログ評分:3.5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